清明祭祖奇聞 墳前勁歌熱舞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今年傳統清明節,一個「美女墳前熱舞」視頻走紅網路,引髮網友抨擊。評論認為,共產集權毀滅中國傳統文化及倫理,導致社會亂象頻發,中國已禮崩樂壞。

清明節之際,微博網友@粵事情報站貼出一組美女墳前熱舞的視頻及截圖。視頻中沒有交代事件發生的詳細地點及時間,只見一處墓碑前鋪著紅綠色的地毯,現場5名穿著黑色珠片小背心及短裙的女子,隨著大喇叭播出的強勁音樂扭動腰肢,勁歌熱舞引來過百名民眾圍觀。

現代熱舞火爆的場景與傳統清明肅穆的氣氛相對,引髮網友熱議。

有人調侃:真是新時代新「風尚」啊!凡人真無法看了。還有網友說,美女招魂,花式祭祖,真敢啊!更有人直斥這是傷風敗俗。

先鋒詩人、獨立作家王藏:「全國每個地方都有這種荒誕離奇的事情發生,傳統的優秀的東西已經喪失差不多了,更多的是一種紅色文化陰影之下的各種怪胎式的一種反應,這是很可怕的。」

清明與除夕等是中國民間八個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清明,乃天清地明之意。據傳始於二千五百多年前周代的帝王將相「墓祭」之禮,後來民間亦相彷效,在這一天祭祖掃墓,並成為一種風俗沿襲至今。作為中國人更是重視「祭之以禮」的追遠活動。

先鋒詩人、獨立作家王藏:「傳統文化的喪失跟我們處在一個極權主義的環境有直接關係,極權主義毀滅我們的傳統文化、基本的倫理,我們失去了對傳統文化的敬畏、對祖先親情的看重,現在變得非常的物慾化、金錢化,在我看來是一片精神的荒原、一片廢墟。」

中共自建政起,系統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不但從器物層面毀滅中國的文物、古蹟、典籍等,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包括節慶、禮儀、娛樂、衣食住行等。先鋒詩人、獨立作家王藏表示,現實的中國已經「禮崩樂壞」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