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4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全球新聞】4月6日完整版

提要
谷歌全球WIFI將推倒中共防火牆? 真相在這裡
聯邦釣魚執法 11名華人涉嫌簽證欺詐被捕 千餘學生或遣返
維也納億萬富翁觀看神韻 感受驚喜
4月7號即將開放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搶先看

巴拿馬文件 洩漏公司稱被『駭』

從上週日曝光以來,「巴拿馬文件」在多個國家不停發酵,冰島總理被拉下馬,各國紛紛啟動相應的金融調查。身處醜聞漩渦的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也開始抱怨自己是駭客攻擊的受害者。

位於巴拿馬的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週二向國家檢察官提交了申訴材料,理由是被外部黑客入侵。

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合夥人Ramon Fonseca:「怎麼沒有新聞報導『駭客事件』,我們很驚訝,竟然沒人說『嘿,這裡牽涉駭客犯罪呢』。」

從莫薩克.馮賽卡公司洩露的1150萬份機密文件,均涉及這家公司為各國政商名流建立離岸公司,從而幫助他們偷稅或洗錢。莫薩克.馮賽卡公司也因此成為不光彩的角色。

但這家公司表示,幫客戶設立離岸公司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所有的操作也都合法。至於駭客是誰,莫薩克.馮賽卡公司表示已有了懷疑目標,並提交司法部門進行調查。

法國週二宣佈,將巴拿馬這個國家重新列入「避稅天堂」的黑名單上。

同一天,瑞士警方突襲了歐洲足聯位於尼翁的總部,原因是前歐洲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的名字也出現在了「巴拿馬文件」之中,並爆出因凡蒂諾曾在2006年倒賣歐冠比賽在厄瓜多爾的轉播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谷歌全球WIFI將推倒中共防火牆? 真相帶你看

近日一則消息引起全球華人,尤其是大陸網民的關註:網際網路巨頭谷歌,計劃面向全球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可能徹底推翻中共的網路防火牆。這一消息確實嗎?我們帶您了解。

3月底,不少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2016年3月27日,搭載著6顆谷歌衛星的運載火箭發射升空,預計到2017年,谷歌陸續會有60顆衛星升空,屆時將覆蓋全球,提供免費的WiFi無線網路。

在中文媒體的報導中,谷歌這項計劃名為「Project Loon」,谷歌會放置特製的熱氣球,升空後漂浮在離地20公里左右的空中,成為網路接點。民眾只要購買一部數十美元的轉發器,就能讓電腦或手機,連上谷歌的無線網路。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資訊保安召集人範健文認為,這項技術「理論上可行」。

港大電機電子工程副教授張星煒則預計,服務開通後,就等於推翻大陸的網路防火牆。

大陸網民也表示「支持」,呼籲「推倒中共的防火牆」,或者迫不及待詢問如何使用。

張健:「他們所需要的,是徹底了解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甚麼,他們的國家正在發生甚麼,以及中共是怎樣對人民進行洗腦,中共的殘忍與暴力給老百姓帶來多麼大的傷痛。中國和(其他)少數被獨裁控制的民眾們,他們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得到這項技術。」

雖然大陸民眾充滿期待,不過有專家認為,短期內前景並不樂觀。

由於熱氣球漂浮的平流層,仍屬於國家主權管轄範圍,台灣前國策顧問郝明義預計,在中國,中共肯定會出手,打下熱氣球。香港資訊商會會長也認為,由於發射衛星成本高,全球免費wifi的可信度未必很高。

但IT業者認為,這一消息引起大陸網民的轟動,已經顯示出,中國民眾對自由的渴望從未磨滅,這一點足以令封鎖網路的中共當局恐懼。

張健:「中國老百姓有追求真相、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無論經歷了中共多少年的統治、被洗腦,他們從來沒有磨滅過,一旦遇到這樣技術的「風」與「陽光」,它自然就會發芽。所以這個技術一旦實現的話,對於中共就是滅頂之災。現在是「翻牆」,那時可能會是「推牆」的節奏。」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克魯茲桑德斯贏威州 眾人將決戰紐約

威斯康辛州初選結果揭曉,克魯茲和桑德斯勝出。週二的落敗,讓川普的共和黨內提名之路前景變得複雜。希拉里則搶先一步到紐約,為兩週後的初選做準備。

威斯康辛州初選,克魯茲(Ted Cruz)得票率為48.3%,獲得33張黨代表票﹔川普得票率為35.1%,獲得3張黨代表票﹔卡西奇(John Kasich)得票率為14.05%。

週二晚,克魯茲發表勝選感言,稱這一戰獲勝是「轉折點」。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今晚的投票結果,是威斯康星州選民不受媒體、專家擺佈的結果。我越來越確信,我們將贏得1237張黨代表票,達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要求。」

克魯茲把共和黨創建地——威斯康辛州,視為阻止川普出線的關鍵。

經過威州初選,共和黨川普與克魯茲「雙雄對決」的態勢也日趨明顯。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以56.5%的得票率大勝希拉里43.1%,獲得45張黨代表票。

桑德斯發表勝選感言稱,「勝利是大勢所趨」。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加上今晚威斯康辛州的勝利,在最近8場黨團會議和初選中,我們連續贏了7場。」

兩週後,兩黨將轉戰紐約州。這是希拉里和桑德斯的大本營,兩人將為247張黨代表票背水一戰。

美聯社時政記者Lisa Lerer:「紐約初選將是希拉里和桑德斯之間的一場惡戰,他們都聲稱拿下帝國州。桑德斯出生於布魯克林,而希拉里則擔任紐約州參議員8年。」

希拉里和桑德斯已定於本月14日,在紐約舉行電視辯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出訪106萬英里 克里打破國務卿記錄

這個星期三,美國國務卿克里再次打破了出訪里程記錄,以106萬英里的記錄成為美國歷史上出訪里程最長的國務卿。

隨著克里本週三抵達巴林,他也創下了美國國務卿的歷史記錄,任期內出訪里程總數達到了106萬,打破了前美國國務卿賴斯創下的159萬英里的記錄。

不過,在美國歷任國務卿中,出訪國家最多的是希拉里。她訪問了112個國家,而克里到目前為止只出訪了81個國家。

對抗寨卡 白宮撥款5.89億美元

星期三,美國白宮表示將重新劃撥5.89億美元用於研究對抗寨卡病毒,同時也呼籲國會在對抗寨卡病毒所需資金方面反應更加迅速些。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隨著對寨卡病毒越來越多的了解,美國對寨卡病毒也越來越擔憂。但為對抗寨卡病毒的所進行的研究,卻一直得不到資金。

為此,厄尼思特批評國會的不作為,並表示,將原本用於對抗埃博拉病毒的5.89億美元資金,撥給研究對抗寨卡病毒的項目。

號稱史上最貴 鑽石球鞋估價四百萬

美國球鞋設計師,最近在紐約市,推出了一雙號稱是全球最貴的球鞋,上面鑲嵌著許多鑽石,喊價四百萬美金,我們一起來看看。

眼前這雙鞋,號稱價值四百萬美元,鞋面上不僅鑲著藍寶石,還有加起來共好幾百克拉精心製作的白鑽石,包括鞋子的吊牌也是用18K金的黃金做成。其中的鑽石是特別鑲嵌上去的。

設計師Dan Gamache:「當鞋子擠壓延展的時候,鑽石會脫落。他們是鑽進去固定住的,以不同的程序把各種材料鑲上。」

這雙鑽石鑲嵌的球鞋,即將在拍賣會上被競標,部分所得會捐給美國愛心捐鞋慈善機構(Soles4Souls),用來救助世界各地的貧窮兒童。

BICION聯合創始人Gurps Rai:「一想到能幫助全世界許多的弱勢孩子,我覺得非常開心。」

鑽石經銷商SDKA北美合夥人Christopher Kelly:「鞋子價錢越高,就有越多的錢捐給慈善機構。」

業者表示,他們即將為這雙球鞋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成為史上最貴的球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億萬富翁:著實是個驚喜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奧地利維也納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奧地利經濟界重要人物之一,資深參議員,億萬富翁布克哈德‧埃昂斯特(Burkhard Ernst)夫婦前來觀賞。他們激動的表示從來沒有見到過這樣一臺令人著迷的節目,如此輝煌!

奧地利經濟界重要人物之一Burkhard Ernst先生因爲在經濟界做出的傑出貢獻,曾於2010年獲得奧地利共和國金質勳章。看完神韻演出後,他激動的表示這確確實實是一個驚喜!

資深參議員、億萬富翁Burkhard Ernst:「神韻給我和太太帶來了很大很大的驚喜,我們做出了各種各樣的猜想,但是沒有想到這會是如此輝煌,如此超群的演出。這確確實實是一個驚喜。我們去過好幾次中國,但是在中國也看不到神韻這樣的演出。真是個驚喜,太棒了!那個鼓的舞我特別喜歡,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那些舞蹈演員技藝高超,藝術水平無出其右。我還從來沒有見到過這樣一臺讓人著迷的節目,如此的輝煌。」

神韻演出所傳遞的信息也讓Burkhard Ernst夫婦感到美好。

資深參議員、億萬富翁Burkhard Ernst:「神韻傳遞的信息是美好的體態,美好的情感,默契的合作,傾心於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太太Carmen Schmidt: 「我得說,我的心被打開了,因爲演出中傳遞出那麼多的愛,傳遞到了其他的層面,就是說,體驗了佛的世界。」

資深參議員、億萬富翁Burkhard Ernst:「我對我周圍的人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別錯過了,明天馬上去城市劇院,或者等到神韻哪一年再來的時候,不要錯過了。因爲這場演出不容錯過,神韻太偉大了,真的不容錯過。」

新唐人記者朱娣、李月奧地利維也納報導

涉簽證欺詐 21人被捕 千餘學生或遣返

週二,美國聯邦司法部門在新澤西州和華盛頓特區同步行動,逮捕了21名經紀人、招聘人員和公司僱主,其中有11名中國人,他們被控涉嫌學生簽證詐騙。有一千多名學生可能會面臨被遣返。

新澤西州檢察官保羅.菲甚曼(PAUL FISHMAN)表示,被拘捕的21人大都合法居住在美國,他們被控共謀偽造簽證、以盈利為目的共謀收留外國人。這兩項罪名的最高刑法分別為5年和10年監禁。

他還介紹說,為遏制美國簽證欺詐,美國國土安全部2012年在新澤西州創立了一所虛假大學。

新澤西州檢察官保羅.菲甚曼:「控訴書指,被告讓人入學到一所虛假大學,以得到簽證。不幸的是,這所假大學是有國土安全部的臥底辦的。」

這所叫做北新澤西州大學的學校,沒有導師、課程或學位,只有一座大樓,被告人對此都很清楚。

這所假大學招生的消息傳出後,簽證經紀人和招聘者絡繹不絕。有一千多名「假學生」通過偽造入學簽證來到美國,大部分來自中國和印度。

目前,這些人的身份已經被確認,將由移民局處理,有可能被遣返,但不會受到起訴。

美國各地已經出現過幾例學生簽證欺詐案件,給移民官員帶來安全問題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黃之鋒指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令港獨抬頭

近期港府官員、建制派及中共喉舌無不大肆批評所謂的港獨言論。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與資深梁粉劉炳章在電臺激辯「港獨」。黃之鋒強調,出現港獨思潮是由於現時一國兩制已經「走樣」。

曾經擔任梁振英競選辦副主任的劉炳章在港臺節目中批評,鼓吹港獨,是挑戰中央底線,最終激發中央提早收回香港,實行一國一制。黃之鋒指,中共接管香港19年來,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出現港獨思潮是因為一國兩制已經「走樣」,令港人失去信心。

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這也是為何我要籌組政黨希望能推動民主自決,希望給香港機會決定50年不變,中英聯合聲明過期,2047年到底香港是一國兩制、一國一制或是獨立,我都希望香港可以透過全民投票決定香港命運的選擇權。」

黃之鋒等人牽頭的新政黨,將會週日成立,新政黨命名為「Demosistō」,意思是「堅持民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4月6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BBC中文網
國際特赦組織:全球死刑數字猛漲 中國「仍居榜首」

週三,國際特赦組織發佈最新死刑問題年報,指出2015年中國處置死刑犯數量仍居世界首位。中國將死刑執行數字列為國家機密,但國際特赦組織估計,中國去年處決總人數仍是「數以千計」,是「世界頭號劊子手」。

2. 美國之音
美網戰部司令:中國黑客仍在攻擊美國企業

週二,美國國家安全局長兼網戰司令部司令麥克•羅傑斯上將表示,中共黑客仍然在對美國公司進行網絡攻擊,他不能確定,中共政府在遵守美中兩國去年簽訂的網絡協議。

3.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公布對朝禁運清單 評論認為制裁朝鮮「雷聲大雨點小」

中共商務部週二發佈對朝鮮的禁運清單,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鐵、鐵礦石、金礦等。外界解讀,此舉除了給聯合國看,也與中國產能過剩有關。實際制裁效果半年後才能看到。

4. 大紀元新聞網
遼寧官場持續地震 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查

據中共官方週三發佈的最新消息,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遼寧官場今年持續地震,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已經先後落馬。

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車聯網商機看俏

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等四合一展覽,今天(6日)登場,車聯網、電動車以及智慧裝置等領域,成為全球產業重點,相關車用電子、汽車零配件商機,也跟著上漲。

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四合一展覽,從電動車零配件,以及成車到充電裝置一應俱全,最受矚目的就是和電動車相關的應用產品。

車王電子協理余正雄:「哈囉,哈囉各位好,這是可以做行動辦公室。」

視訊對談還能看PTT簡報,也可以選擇電影或是遊戲,最酷的就是周圍景觀選項了,從空中鳥瞰車子行經的路線,司機也能透過環視影像功能,觀看四周路況,號稱全球第一輛結合車聯網的智慧電動巴士,預計第四季開始量產。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車子就是一個空間,你如何把這個車子的空間,把人,從車子的空間解放出來,我想這個是台灣,應該是有的機會。汽車它因為要求穩定性,你要求超前 6個月到12個月,我們永遠保持這樣子的超前,那台灣大概就,比別人有更好的這樣子的一個商機。」

佳欣光電副總經理許進貴:「汽車不再是照明,它可能有一些可變色的控制,從你個人的APP裝置,可以連結。」

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快速成長,車聯網做為核心應用領域,預計今年達3500億美元商機。台灣汽車相關領域業者摩拳擦掌,積極佈局,除了新品超前產業界的基準值,台灣業者,還能怎麼準備。

佳欣光電副總經理許進貴:「一個是政府要有國家政策性來獎勵、鼓勵,我們這個汽車業界,能夠有效的投資,第二個就是我們業界之間要上中下游整合,大家不要再各自分頭單兵作戰。」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政府應該把台灣當成淬鍊領域,所謂淬鍊領域就是說,讓台灣的通訊加速的,超前世界,讓廠商可以在這個平臺,能夠去淬鍊,它的聯網能力。這裡面是不是能夠整合,好好的去做整合,可能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挑戰,因為我們在整合,其他的國家也在整合。」

正當全球都在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台灣業者也急起直追,就看最後誰能,獲得市場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4月6日財經速瞄

1.美新政反避稅 輝瑞併購艾爾建告吹

由於美國財政部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打擊「公司倒置」的避稅行為,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艾爾健(Allergan)週三宣佈, 取消原定1600億美元的合併計劃。輝瑞將向艾爾建支付1.5億美元,作為賠償。

2.阻350億併購壟斷 美國司法部提訴訟

美國司法部為防止壟斷,週三提起訴訟,阻止美國兩大油田服務企業哈里伯頓(Halliburton))和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併購案。兩家公司在業內排行處於全美第二、第三位,這一350億美元的併購意味著可能消除23種產品和服務的競爭。

3.世行:俄國經濟萎縮 貧困回到十年前

世界銀行週三宣佈,國際制裁和油價下跌使今年俄國的經濟持續萎縮,貧困率可能回到2007年的水平。1.4億人口中,貧困人口將超過兩千萬。通脹使俄國人的購買力降低,個人消費2015年下跌9%,2016年再跌3%。

4.IMF警告 資金外流給新興市場帶來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三提出警告,資金外流已嚴重影響新興市場的增長,甚至會給這些國家帶來經濟危機。2010年以來,流入45個新興經濟市場的資金減少了1萬億美元。其中,中國和俄國就減少了5千億。資金開始向歐美等發展前景看好的地方流動。

4月6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715.36 跌17.46
上海綜合 3050.59 跌2.47
台灣加權 8513.30 跌144.25
香港恆生 20206.67 漲29.67
印度BSE 24900.63 漲17.04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624.51 漲61.15
英國FTSE 6161.63 漲70.40
道瓊斯 17716.05 漲112.73
標普500 2066.66 漲21.49
納斯達克 4920.72 漲76.7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3159 跌
美元:日圓 109.765 跌
美元:人民幣 6.4799 漲
歐元:美元 1.1398 漲
英鎊:美元 1.4122 跌

即將開放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搶先看

星期二,好萊塢環球影城群星雲集,煙花點亮了夜空。如此盛大的典禮就是為了慶祝哈利•波特主題公園即將開放。讓我們一同去感受一下吧。

伴隨著音樂,代表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四個學院的色彩與動物出現在城堡上。

這是代表拉文克勞德藍色與鷹。這是赫奇帕奇的黃色與獾。而這當然就是像徵著斯萊特林的綠色與蛇。

這一切彷彿讓您身臨其境,來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睹開學典禮的真實場景。而巫師村落——霍格莫德村也熱鬧非凡。人們可以去豬頭酒吧一醉方休,也可以買隻貓頭鷹回去當信差喔。夜間出行要小心這位阿茲班監獄的通稽犯喔。

對了,千萬別錯過魔法世界中有名的黃油啤酒。而哈利•波特電影中的眾多明星也紛紛到場。將電影場景搬到現實,這也令他們興奮不已。

德拉科•馬爾福的扮演者湯姆•費爾頓:「令人驚奇,我真是百感交集啊。好像走在學校的路上。」

盧娜•洛夫古德的扮演者伊凡娜•林奇忍不住稱讚主題公園包羅萬象。

盧娜•洛夫古德的扮演者伊凡娜•林奇:「我希望參觀的人能有歸屬感。我喜歡這個公園,真是包羅萬象。」

好萊塢環球影城將在4月7日正式開放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當日的門票早已被粉絲一搶而空,預計將有幾千名哈利波特迷擁入。

好萊塢當地官員表示,當天恐出現交通擁擠,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此外,一個橫跨環球影城西門附近Lankershim大道(Lankershim Boulevard)的行人過街天橋在經過兩年的修建後及時開通,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也將增派工作人員疏導交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