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野蠻之國:沙特阿拉伯揭秘》傳被禁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由英國獨立電視臺和公共電視新聞網聯合製作的記錄片,《野蠻之國:沙特阿拉伯揭秘》,3月22號在英國首播。記錄片真實呈現沙特阿拉伯的民眾,生活在野蠻、殘酷統治下的社會現實。不過,有報導說,中共宣傳部門對此發出禁令。

「有這樣一個國家,它的人民會被斬首甚至釘死,在那裏質疑權威的人會遭受鞭刑,還會被關入牢房數年。」

這裡是世界上最為神秘的國家之一,沒有新聞工作者能在這裡自由運作。

「在沙特,他們說:小心,牆都能聽見我們說話。人們不能自由的表達自己,沒有思想自由,政府因為寫點東西就抓人。畏懼在人群中蔓延,從老人到小孩都是。」

這部記錄片的主角,是一名沙特地下活動網絡人士,他將戴著隱形攝影機,在沙特進行長達六個月的秘密拍攝。

「是有危險,但世界要去看見我們的現狀,幾十年都生活在迫害和奴役中,我會做我需要做的,去展示可怕的現實和將來的現況。」

坐擁石油的沙特,今年1月份外匯儲備將近6000億美元,幾乎每個內閣成員或皇室家族都有幾十億美元的身價。然而,這個國家還有幾百萬人口依然生活在貧困之中。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貧困的街區,隨街乞討的民眾,而這些地方是不允許外界拍攝的。

沙特的教育從未與該國的伊斯蘭教根基完全分離,所有的課程都必須遵循伊斯蘭教的法規和古蘭經。14歲的學生,正在看學校的教科書,學校教他們,所有基督徒都應該受到懲罰,應該對他們趕儘殺絕,他們都應該被斬首。

海灣事務研究所主管:「沙特的教育系統被作為皇室統治的一種保障,通過從小就給兒童灌輸這些思想,讓他們從小就產生對其他民族的仇恨,從而轉換成對沙特統治階級的膜拜。」

從建國以來,沙特皇室一直用傳統伊斯蘭教教義來統治國家,包括他們的刑罰方式也是,當街對人砍頭是經常的事。

記錄片顯示,沙特政府用各種方式讓反對政府的人閉嘴,人民雖然憤怒但他們不敢說,因為一旦開口反對就會被關起來,甚至被處以死刑。

「政權想讓我們把所有事情保密,如果真相泄露,將會是他們結局的開始。」

沙特著名的異議人士Raif在自己的博客揭露沙特宗教警察的各種行為。然而這個言論讓他換來了入獄10年的刑期,外加鞭刑一千下。

《野蠻之國:沙特阿拉伯揭秘》揭露沙特暴行,3月22號在英國首播。

根據外媒《中國數字時代》披露中宣部新秘令:「關於英國獨立電視臺(ITV)播出記錄片《野蠻之國:沙特阿拉伯揭秘》一事,一律不報導、不炒作。微博、貼吧、論壇等互動環節控制熱度。」

或許影片內容讓人想起中共政權統治下的中國。也許就像記錄片的受訪者所說那樣,真相的揭露將是他們結束的開始。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