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環球直擊】4月5日完整版(1)

提要
拒絕「聊天」 紹興婦女遭斷水斷電
「防火牆之父」當眾翻牆 方濱興尷尬演講引嘲諷
新西蘭前總理競選聯合國秘書長
專家呼籲: 孩子難管教 家長需「投資」學會溝通

拒絕「聊天」 紹興婦女遭斷水斷電

浙江省紹興市一名54歲的婦女,因為拒絕「聊天」,遭當地「610」辦公室派人圍困在家,連續幾天對其斷水斷電。

據知情者C女士透露,3月23號紹興「610」辦公室派遣20名成員,強行要求54歲的法輪功學員王文軍跟他們出去「聊一聊」,遭到王文軍拒絕。這些人當天就將王文軍非法圍困。

知情者C女士:「首先是很用力的敲門,讓她一定要出來談一談。那麼王文軍知道這群人的來歷是不善的,她是拒絕開門的。拒絕開門了以後,困在那邊多日,他們就對她斷水斷電。也就意味著她沒有食物,有食物她也不能燒。」

王文軍設法聯繫家人,28號她妹妹才知道信息,趕去給姐姐送食物時,看到姐姐家樓下集結了警車、消防車和20人左右的警察、便衣,同時許多人慌亂的傳,樓上有人放火。

C女士:「她妹妹就非常著急,想要衝上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在樓道裡遭到惡人的攔截。就告訴她說,你姐姐(修煉法輪功)這個情況你也知道。她妹妹就說,有言論自由,國外都是有言論自由的,為甚麼和平的信仰要遭到這樣的迫害?」

之後火警被證實是虛驚,但圍困王文軍的人員仍聲稱王文軍是所謂「反黨」,繼續對她24小時監視,直到4月2號值班人員才撤去。

據了解,王文軍從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王文軍多次上訪被抓,2001年被非法判刑4年。被提早釋放後,也經常受到騷擾和監視。

C女士懷疑,這次王文軍遭到騷擾,與她在今年1月向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投遞控告江澤民的訴狀有關。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知名律師張讚寧曾指出,公民控告江澤民法院不但沒有立案,還把控告江澤民的人給抓起來,這肯定不合法。因為中國《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公民有控告國家公務員,國家工作人員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尚燕、周天採訪報導

四川沱牌酒廠數千工人罷工 千警鎮壓

四川省遂寧市射洪縣沱牌捨得集團有限公司數千工人,從3月30號起罷工,抗議天洋集團收購沱牌後,安置方案不公,4號遭上千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住院,近百人被抓捕。5號工人們被強制上班。

沱牌捨得集團有限公司(即沱牌酒廠)的數千工人3月30號起罷工,抗議安置方案不公,31號很多退休的工人也回廠參與維權。4月4號上千警察到酒廠鎮壓工人,有老人被打的頭破血流,還有老人被打倒在地拖走。

沱牌酒廠工人家屬楊女士:「他們就是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特警來了很多,縣上還有市裡的警察都有來,綿陽的特警也來了,抓人還有打人,酒廠裡面的人他不准出來。今天強制上班,你不上班會開除你。」

去年天洋集團入主沱牌酒廠,最近公布《職工安置方案實施意見(草案)》,強行買斷工齡,賠償極少,而且沒有按規定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楊女士:「酒廠收購了,然後改制嘛,(買斷工齡)三、四千塊一年,太少了,合理的一年三萬,剛開始他們找上面解決,上面不解決嘛,他們才集體罷工,好幾天了。」

沱牌鎮民眾透露,多年前酒廠低價徵用該鎮大半土地,反對的人都被投入監獄,坐了幾年的牢。

沱牌鎮民眾胡女士:「(酒廠)把我們鎮的土地基本上都佔完了,很便宜,幾千塊錢,還有我們去廠裡面上班都不行的。」

4月5號廠方人員告訴《新唐人》,針對工人提出的訴求,目前還在協商中。

公開資顯示,沱牌酒廠擁有子(分)公司20個,總資產28億元,員工5000餘人,佔地4.5平方公里。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中共打造的網路防火牆,使中國數億網民無法自由瀏覽海外網站。防火牆的發明者方濱興,近日在一場演講中,試圖打開外國網站時被防火牆屏蔽,方濱興不得不當眾使用「翻牆軟體」,場面尷尬。

中共網路防火牆的發明者:「中國工程院院士方濱興,日前回母校哈爾濱工業大學舉行講座。他試圖論證韓國也有針對朝鮮的防火牆,並隨即打開韓國國防部網站演示,結果網頁被大陸防火牆屏蔽。方濱興只好在眾目睽睽下,通過翻牆服務VPN,繞過「防火牆」,繼續演示。」

陳破空:「作為中國的防火牆之父方濱興,給大家示範翻牆,這本身是一個諷刺,說明當他封鎖中國網民的時候,也封鎖了他自己。他要證明韓國也有「封網」,因為朝鮮有可能在網上散佈一些擾亂人心的不良舉動,但是即便韓國對朝鮮有一定程度的封鎖,但絕對不是中共這種全面封網,用「網上柏林牆」隔絕中國人和文明世界。」

事後,也有現場的學生留言為方濱興辯解,稱「頁面找不到」是有具體的技術原因,而並非被屏蔽。但多數網民並不贊同,更藉機表達憤怒。

中共2003年正式啟用防火長城,封鎖所有不被中共認可的海外網站,隨後確認方濱興為主要研發者。2011年,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被學生扔鞋扔雞蛋抗議。2013年他在微博上給網友拜年,上萬網友的回覆只有一個「滾」字。同一年他因患癌症辭任北郵校長,遭大量網民留言:「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

大陸網際網路營銷業者王先生:「我覺得這也代表了一種民意,中國網民真的很渴望聽到在中國、在世界發生的一些新聞的真相,他把對中共網路防火牆的反感,轉化成對方濱興的憤怒。」

2015年,人權組織「自由之家」評測了全球65個國家的網路自由度,中國大陸位居倒數第一。

不過是牆高,還是梯子更高?中國網站「可能吧」,曾通過大陸人人網等渠道進行民調。參與調查的5000多網民,三分之二表示「每天都會翻牆」。翻牆的動機,80%是為了能正常使用google等網站,72%為看外媒的新聞。更有85%,曾把翻牆軟體介紹給親友。

王先生:「我自己有個感受,前些年我們發破網軟體,很多人不敢打開,怕惹麻煩,但現在我發現就不一樣了,真的很多人有打開,因為他們有反饋,不僅有反饋,他還問你,有沒有更多介紹中國真實情況的視頻或者文章。」

方濱興翻牆,引髮網民一片嘲諷,還有人挖出他擔任北郵校長期間,高調聘請王立軍擔任客座教授,並與周薄集團關係匪淺。更有網民追問中共動用公帑,借方濱興打造的造牆術,究竟為誰服務。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新西蘭前總理競選聯合國秘書長

聯合國發展署署長海倫•克拉克週一宣佈將競選聯合國秘書長一職。克拉克曾擔任過9年新西蘭總理。在2008年發生的中國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克拉克下令新西蘭官員直接向北京揭發三鹿奶粉遭污染。

宣佈角逐聯合國秘書長職位的克拉克表示,根據自己以往任職的經歷,完全可以勝任聯合國秘書長。

新西蘭前總理克拉克:「我基於自己所擁有的資歷來參選,我期待在21世界男女申請人都會得到同等考量。」

克拉克還表示,聯合國需要一套新的規劃,以應對目前全球存在的和平與安全問題。

新西蘭前總理克拉克:「聯合國面對的最大挑戰,是變化無常的和平與安全問題。」

目前克拉克有七位競爭對手,其中包括三名女性。聯合國歷任9位秘書長都是男性。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在今年底前結束任期。

新西蘭現任總理約翰•基週一也在惠靈頓舉行記者會表示,克拉克擁有豐富的國際事務經驗,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綽綽有餘。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海倫•克拉克曾擔任九年新西蘭總理,並在過去七年擔任聯合國高層職位。海倫擁有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所需的技能和經驗。」

作為中國三鹿集團最大的海外股東的新西蘭恆天然集團,在2008年向新西蘭政府報告三鹿奶粉遭污染,但受到大陸地方官員阻擾。當時的新西蘭總理克拉克下令新西蘭官員繞過地方,直接向北京揭露三鹿奶粉遭污染事件。在國際輿論下,中共不得不公開奶粉有毒事實,這起事件當時在海外和大陸華人中十分震撼。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鴻夏戀 臺企有望首次獲蘋果面板訂單

蘋果想在印度賣二手iPhone 對手抗議

蘋果公司計劃在印度市場銷售二手 iPhone ,但遭到印度手機廠商抗議,認為這是將電子垃圾帶到印度市場,本地產品將會被消費者拋棄。

鴻夏戀 臺企有望首次獲蘋果面板訂單

有消息指出,蘋果為開發自有的OLED或AMOLED等先進面板技術,希望鴻海取得夏普,鴻海目前已是蘋果最大組裝夥伴,若能再吃到蘋果面板訂單,將是臺企首度拿下蘋果面板訂單。

人民幣定存利率 跌破3%

中國大陸存款準備金新制效應,臺、港兩地人民幣隔拆利率一度跌到負值,多個公股行庫,人民幣定存利率全面跌破3%大關。

市調機構:電競產值雙位數成長

市調機構看好,今年電競市場硬體產值將有雙位數成長。IDC統計,中國大陸以外的亞太電競電市場,華碩去年第3季市佔率居冠,其次為微星、宏碁居第三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神韻堪城終場售罄 神韻傳遞永恆信息

4月3日星期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考夫曼表演藝術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四場演出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盛況。主辦方加座滿足來觀眾的請求。美容外科手術專家吉姆Jim Elkins醫生攜同擔任芭蕾舞教師的太太和曾經是芭蕾舞演員的女兒驅車4個多小時從阿肯色州羅傑斯市趕來一睹神韻風采。演出結束後,全家人爭相讚美神韻。

美容外科手術專家Jim Elkins醫生:「我喜愛這場演出。宏偉壯麗、宏偉壯麗!」

前芭蕾舞演員Lindy Milburn小姐:「我贊同,無論是色彩、服裝、表演、還是舞蹈技巧都是出類拔萃的,高難度技巧令人驚嘆。但最重要的看點是神韻講述的故事,以及他們傳遞給全世界人的信息。」

美容外科手術專家Jim Elkins醫生:「演出富麗堂皇,引領你的靈魂向上升華。」

芭蕾舞教師Marty Milburn女士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誕生、失落和復興。

古典芭蕾舞教師Marty Milburn女士:「我看到故事主線開始於幾千年前,一個值得驕傲的文化誕生了。然而這個文化的精髓卻失落了,在近年來的壓制下失去其精華。懷著恢復這失傳文化的渴望,神韻把這文化傳播給其他人,這是我從演出中獲得的信息。美麗的製作!驚人的表演!我會永遠記住這場演出。」

Milburn女士認為神韻歌詞傳遞的是一種永恆的信息。

古典芭蕾舞教師Marty Milburn女士:「歌詞談到我們正在把人類推向最後的危險,因為我們已經忘記了我們是誰,忘記了我們內心中神的火花。我認為這是一種永恆的信息,全世界都必定能夠聽到這一信息。

新唐人記者萬英、陳雷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採訪報導

港民團清明節悼念六四死難者

四月四日清明節,香港支聯會等團體發起活動悼念六四死難者,促請北京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還政權於人民。

二十多名民社民連成員下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手持花牌及標語,沿途高呼口號。批評中共當年血腥鎮壓六四學運,如今又剝奪六四死難家屬哀悼死者的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清明節,國人掃墓追思先人,絡繹不絕。然而,北京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卻是五步一崗、十步一哨,嚴禁民眾接近致哀。不單如此,一九八九年「六四屠殺」死難者的家屬,亦被嚴密監視,連到哀悼亡者的權利,也遭剝奪殆盡 !

示威人士要求追究六四事件的責任者,促請北京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還政權於人民。又將部分標語拋入中聯辦,但遭警員阻止。

另外,香港支聯會也在尖沙咀鐘樓附近舉行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向紀念碑獻上鮮花及花圈,要求平反六四事件及爭取中國落實民主。

新唐人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台灣民眾赴美 將可享電子通關待遇

常來往台美兩地的觀眾朋友注意了,繼免簽證的待遇之後,台灣民眾去美國,將可以享受快速電子通關。美台聯合聲明指出,要讓台灣成為美國「全球入境計劃」的夥伴,預計今年底前可以實施。台灣旅美人數排名第17,在實施全球入境計劃後,平均每位民眾可以節省40分鐘的排隊時間。

關愛台灣黑熊 企業捐錢捐環保輪胎

4月4日兒童節,許多家長一早就帶著大小朋友聚集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參加關愛台灣黑熊活動,一家輪胎企業響應動物認養,選在兒童節捐贈10萬認養金以及環保輪胎,由高雄市觀光局代言人「高雄熊」代表接受,場面十分逗趣。

高雄熊代表壽山動物園接受安特熊提供動物認養金10萬元,並選在兒童節捐贈環保輪胎給台灣黑熊當「玩具」,這些輪胎內層沒有鋼材,被黑熊啃咬也不會造成傷害。

當台灣黑熊受到輪胎內藏食物吸引,動作俐落攀爬上樹梯,黑熊左小腿撐在粗樹幹,費力伸出右掌拍擊輪胎,讓輪胎擺盪起來,等待輪胎靠近身體再一把抓住,大快朵頤。

小朋友:「牠在爬的時候很像人,然後很厲害,去吃那個食物感覺很厲害。」

民眾:「有這個活動,所以就帶小朋友來這邊看一下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波比」是園區的人氣王,獲得最多企業和個人認養,因為經常站立高檯,之前網路還流傳是工讀生扮演的假消息,引起大家對台灣黑熊的關注。

輪胎公司經理陳俊安:「台灣黑熊是我們台灣的國寶,我也有蒐集了很多廢棄輪胎,來做所謂的台灣黑熊的活動屋。」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輪胎它應用在我們動物園裡面,其實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除了剛剛看到的台灣黑熊之外,像是我們的大象還是像是一些靈長動物,其實我們都可以使用到輪胎。」

莊絢智主任透露,4月10號侏儒河馬館開幕,邀請臺北市長柯文哲和陳菊市長共同剪綵。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當天我們會邀請我們的陳菊市長,還有臺北的柯文哲柯市長,一起蒞臨我們壽山動物園,來做侏儒河馬館的開幕儀式的剪綵,那也是歡迎各位大小朋友有空的話,可以一起來看看我們可愛的新朋友侏儒河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阿拉斯加航空26億收購維珍美國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集團有限公司4月4日週一表示,它已同意26億美元收購維珍美國航空,以擴大其在美國西海岸的航班。

阿拉斯加航空表示,併購後的航空公司將成為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這將有助於它在美國西海岸舊金山、洛杉磯、和西雅圖在國際旅客方面的競爭力。

這是自2013年全美航空與美國航空合併後首宗航空公司併購。

阿拉斯加航空以每股$57美元的現金價格收購維珍美國航空股份,比上週五收市時$38.9美元多出47%。包括維珍美國的債務和飛機租賃債務,整筆交易大約40億美元。

零七年起營運的維珍美國航空,主要經營廉航。一四年在美國上市,佔美國國內航空約1.5%。

預計完成合併後,阿拉斯加航空每年將產生2.25億美元的效益。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報導

長得像iPhone 隱蔽手槍惹爭議

美國的槍支合法制度是憲法賦予公民的一項保護自身和捍衛自由的權力,但如若利用不善,槍也會給他人造成安全隱患,尤其是隱蔽手槍。今天,一款酷似Iphone的手槍遭到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的抵制,一起來關注。

這個看上去像一個裝上手槍外殼的東西,可不是iPhone的手槍形外殼,而是長得像iPhone的真手槍。

這款尚未出售,能用蘋果手機的外衣隱身的雙管手槍,是Ideal Conceal公司的產品。因為它不易分辨而飽受爭議。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在記者會上表示,就先有的法律而言,這款手槍可能已經是非法的。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因外型像日常用品易於隱藏的槍支,通常情況下被視為非法,比如錢包、筆和刀模樣的槍就是非法的,因此Iphone模樣的手槍也不應該合法。」

由於它不易被識別,如果被用於蓄意攻擊,會對社會構成威脅。舒默呼籲,在這款手槍尚未投放市場前,聯邦政府應該介入調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應該做出一切努力,停止槍支暴力。現代的文化趨勢不僅推廣隱蔽手槍,還試圖把武器時尚化,這是錯誤的。」

這款隱蔽手槍計劃在幾個月後出售,目前已經有4000多人訂購。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孩子難管教 家長需「投資」學會溝通

在紐約很多新移民家長,發現孩子來美後,越來越難以管教。家庭教育專家則呼籲家長,最好多投資些時間和精力,學會如何和孩子溝通。請看詳細報導

在紐約曾發生一名15歲華裔少年,利用微信欺詐他人錢財的案子。少年的母親在法院曾向記者透露,孩子難管教,與社會上不良人士混在一起,現在自食其果。

和諧家庭協進會執行總監陳偉力分析說,在新移民家庭裡,孩子難管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有關。

「針對這個一直講道理,罵或者怎麼樣,這個行不通,你會把他推的越來越遠。」

他認為家長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能夠理解孩子。

「不管他做的對不對,你首先要明白他。你能理解到他,明白到他的時候,是第一步。第一步做不了,後面都不用談了。」

陳認為很多新移民的孩子來到美國後,在學校裡和在家裏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很大。

「家長應該警覺到,怎麼樣創造一個環境。給他一種歸屬感,沒有歸屬感的時候,他就會往外面找。」

他建議家長最好參加一些教育課程,學會與孩子溝通。

「面對青少年的家長,去學一點怎麼樣的溝通,怎麼樣與青少年互動的課程。這樣就會好一點,去處理這些問題。」

他建議現在社區內有免費的親子教育講座,家長可以參加。或是考慮花一些錢,系統的上一些培訓課程,都會對教育好孩子起到很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華人移民一家3人當警察 實現美國夢

在本月初紐約市634名警察的畢業典禮上,有一位27歲的華裔女警察何曉瑩,成功從軍人轉成警察,兩位擔任公職的哥哥和來自廣州的爸媽都到現場為她喝采。

紐約市新警察何曉瑩:「很開心,很興奮,開始新的旅程。」

在4月1日紐約新警察的畢業典禮上,這位華人面孔的女警察,是剛剛27歲的何曉瑩。她在25歲時加入軍隊,當時讓媽媽很擔心,如今轉任警察。

紐約市新警察何曉瑩:「我一直想幫助他人,可能哥哥們也影響了我,他們都是警察,這是我想要做的。」「我想做些改變、幫助他人,這是我最終選擇的路,我對這感到開心。」

何曉瑩的哥哥們都穿著制服到現場祝福她。

紐約市警察何智豐:「其實我早她三個月前畢業而已,我是她的前一期班。」「我一直想在執法部門服務,一直夢想我能幫助社區。」

紐約市消防員何智良:「我感到很驕傲,她是我的妹妹,我以前也是警察,現在是消防員。」「想跟妹妹說恭喜,很以妳為榮,歡迎加入這行,盡力做好並注意安全。」

他們的父母在30多年前,從廣州先到香港,再輾轉移民來到紐約,看到孩子們的成就,都感到很開心。

何曉瑩媽媽何太太:「感到驕傲,他們都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這個融入社會以後,社會幫他們成長了,現在做這個位置了,他們可以幫助社會,也反饋社會。」

為了養兒育女,何爸爸做過餐館、駕駛等各種職業,辛苦拉拔兒女長大。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我們家庭環境雖然差一點,但是我們最主要是注重他們的教育,傳統教育和美國的教育都是一樣的重視,所以現在他們有西方的文化,但是傳統上還是有中國的根,我們華人的根,這是我最注重的。」

何爸爸認為,在西方社會的華人家長,不能把以前的舊觀念用在美國,這裡的教育是獨立的思想。他也鼓勵在語言上有困難的新移民,不要放棄學習。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英語上也是靠自己慢慢的學,可以說拐了很多彎路,也打了很多觔斗,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慢慢的學習,雖然是慢一點,但是要走正路,這是最主要的,千萬不要鞠躬盡力、怕走彎路,我知道現在有些新移民壓力大,對孩子有些是像有點恨鐵不成鋼。」

辛苦了30年,看到兒女的成就,何爸爸表示他的美國夢實現了。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至北京時間2016年4月5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232,570,935人。昨日三退人數:115,03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