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從武漢大學生「被精神病」說起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月25日,武漢一名大學生因為在同學QQ群組裡宣傳民主理念,被同學質疑他反共、向校方舉報。在未經醫生的檢定下,學校以人格缺陷和思想偏激為由,強行將其送到精神病院。在那裡,他拒絕了醫院要求的藥物治療。

這位同學指出,希望大陸可以和台灣一樣,由民眾選出領導人,但想不到被同學投訴。他向學校領導表示,大學本來應該是思想自由的,你這樣辦大學,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出不了大師,只有中華民國才會出大師。他說,他這件事亦是時代的悲劇,這個時代被埋藏了。

在中共治下,眾多維權人士、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正常健康的人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受到摧殘,是普遍的迫害手段。可是,用此法來懲罰一個大學生,則極為少見。由此可見,中共對民眾的思想箝制絲毫沒有鬆綁,同時,也引發人們關注在大陸「被精神病」的黑幕。

六十多年來,中共利用高壓手段和灌輸黨文化來剝奪人民的思想自由,為其統治服務。在一言堂的宣傳下,漸漸地,許多人被迫拋棄了美好自然的人性,成為中共的精神奴隸。在這樣的政治氛圍中,有些人自覺或不自覺地成為了中共機器的一個分子,他們把敢於質疑中共的言行視為反常異類,把告密視為正當之舉。僅僅因為幾句對民主的嚮往,就被同學舉報,確實是時代的悲劇。有網友寫:「告發的人才真有精神病。」還有人留言:「在中共淪陷區說真話要被中共迫害的,但還是有那麼多人勇敢的反抗邪惡中共。」

評論人士指出,中共系統地利用精神病院來迫害人權,是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開始的。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結果顯示,用「精神病治療」手段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案例遍布中國23個省市自治區,至少有上百所省、市、縣、區的精神病院參與了迫害。從案例的數量及分布範圍看,對法輪功學員的濫用精神藥物的迫害,是一個有計劃的、自上而下系統實施的政策,目的是通過藥物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2000年6月23日,《華盛頓郵報》報導了中國大陸32歲的計算機工程師、法輪功修鍊者蘇剛的受害案例。2000年4月25日,蘇剛去北京上訪再次被抓,5月23日,其工作單位授權警察把他拖入精神病院。蘇剛的父親蘇德安說,醫生一天給蘇剛注射兩次不明藥物,一個星期後,蘇剛已不能正常吃飯或移動肢體。6月10日,原本健康的蘇剛即死於心臟衰竭。蘇剛叔父蘇蓮禧因將「蘇剛之死」真相公諸於世,不久被當局送入勞教所勞教三年。

在明慧網上,可以看到大量的有關法輪功學員遭到精神病治療手段的迫害案例。截止2014年3月,有關「精神病院」的文章和消息共計7701篇,這些安全只是突破封鎖傳到海外的冰山一角。

2008年11月,在日內瓦召開的第四十一屆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年會上,反酷刑委員針對中國的精神病院強制關押迫害問題專門提出了審問。美聯社、路透社等世界主流媒體也都在第一時間作出報導。

2015年6月初,來自上海民政第一精神衛生中心的醫生馬錦春向海外媒體披露:上海知名民運人士喬忠令已經被中共關入精神病院迫害長達五年之久。喬忠令根本沒有精神病,被關押在上海民政第一精神衛生中心,每天被迫服用大劑量的損傷大腦記憶和思維能力的精神病藥物。在醫院工作期間,馬錦春曾試圖向官員說明喬忠令沒有患病的事實,建議停止給其服藥,卻遭到院方警告:喬忠令是警察用「強制單」送來的,「精神病」帽子誰也摘不了,讓馬錦春不要再管喬忠令的事。

《民生觀察工作室》的創辦人劉飛躍曾表示,被「精神病」是一種非常野蠻、沒有人性的犯罪行為,是對公民人身權利和基本人權進行踐踏的醜惡現象。劉飛躍認為中國需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的體制,尊重人權和法制的體制,這才是根除「被精神病」現象和中國一切敗壞現象的根本之道。

把精神健康的人投入精神病院,將活生生的好人折磨成失去思維能力的真正的病人。如此罪惡的手段令人難以置信,罄竹難書。此等野蠻行徑不容於文明社會和善良的心。在厚重的霧霾中,億萬中國民眾需要清新的空氣,潔凈的飲水,需要無毒奶粉、有效疫苗,我們更加需要的是明辨是非的頭腦和自由選擇的權利。中共,是附著在中國社會的毒瘤。清除萬惡之源,是民族重生的唯一選擇和機會。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