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共體制官員與習近平已形成對立 「平凡的邪惡」滲透社會

中國社會的衝突從上層蔓延到社會最底層。今天習近平出訪捷克,而整個中共體制的官員和他形成了敵對,今天不止一家媒體有著這樣的描述。香港的東網評論《習近平的下一場硬戰面臨執政危機》,中說,「以往國企之所以難推動,主要是那些腐敗國企高管將國資當作私產,把國企打造成針插不入、水潑不進的獨立王國,認為改革只能按照他們的版本進行,否則就全面對抗。只是他們沒想到,第五代上台之後採取扔石頭、挖牆腳、摻沙子等方式,打破各大國企鐵板一塊的格局,斬斷國企負責人與高官大老家族的利益輸送鏈,為國企下一輪改革奠定基礎」

其實我認為習近平正在面臨著政治危機而不是下一場,國企背後的老闆都是各大利益家族,習近平要斬斷他們之間的聯繫,家族們能幹嗎?他們與你習家是一樣的,你能把他們怎麼樣呢?他們認爲你爹當初還是我爹的手下呢,你在我面前擺什麼譜?所以習近平打狗不看主人,而基礎是在共產黨的體制之下,所以當對國企老闆進行斬殺的時候,習近平遭到了同輩家族的反對,因為他斷了人家的錢糧。

當仰仗的力量都成為了自己對頭的時候,就失去了利用共產黨保住自己命的基礎,共產黨最終會殺了妨礙它的人,而且會十倍、百倍的奉還。這裡的爭鬥都是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你對我滿門抄斬,我就挖你祖宗三代。這就是森林法則。

我認為根本原因還是共產黨的存在,所以執政危機是在共產黨的平台上,把共產黨拆了,這事就解決了,就是一片艷陽天。共產黨不滅,有人就會為了挽救共產黨本身去幹死習家、王家和李家。現在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這就是為什麼勸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會這麼被熱炒。

時辰也就走到這一步了,美國之音報導中說,「敢言的北京大學法院學教授賀衛方星期天下午發布微博,呼籲人大公布團中央在職人員職級配備,取消團中央政府預算供養和團中央及類似團體的行政級別等,引發外界廣泛反響。」

這個說法就是要把共青團的體制幹掉,他認為這應該是民間組織。如果今天國家公務員都向憲法宣誓,不向共產黨宣誓,那麼團組織怎麼能有資格從國家拿錢呢?這觸及了培養共產黨員的系統問題。

觸及到黨系統的還有南方都市報副總編余少鐳公開辭職,他的理由是「無法跟著你們姓」。通常人都是跟著自己的爹姓,「黨媒姓黨」把爹都給賣了,

今天中國社會、政治、經濟看似局限於人的層面,但從中人的選擇也會透顯出人靈魂的尊貴。誘惑越大,周圍的環境越亂,人做出人性的選擇就越顯得珍貴,遵從人性的選擇也就是我經常說的順天意而為之,人會說傻,但卻是再聰明不過了。

而這樣的選擇每個人都會面對。現在我們看到長平因為寫的評論文章而在國內的家人受到牽連,他稱其為「久違」的連坐制度,長平說斷絕和家人的任何聯繫,希望家人免受牽連。但大家想過沒有,六四事件之後,多少學生和家人受到牽連?而十年後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延續至今,他們的家屬和親友們多少人受到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共施加了多少手段讓他們的家人迫使他們放棄修煉?讓他們的家人認為,修煉了就會給家人帶來麻煩?這種連坐現在還在持續。長平稱這種現象為「久違」,我想是因為事情沒有發生在他身上,直到確確實實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相信這種切膚之痛。

今天蘋果日報登載了李怡寫的一篇文章《平凡人的邪惡》,文章中說,「阿道夫.艾希曼(Otto Adolf Eichmann)是納粹德國大規模屠殺猶太人的執行者之一,他雖然不是納粹高層決策者,但他將上百萬猶太人送上通往死亡的列車,在猶太人滅絕上扮演重要角色。納粹政權倒台後,艾希曼逃到阿根廷。1960年,他被以色列特工綁架,次年4月11日他在耶路撒冷受審,全球矚目。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29/19548064

李怡发布于 2016年3月28日

艾希曼在法庭上說,「我無罪。我從來沒殺過猶太人,也沒殺過非猶太人,我從來沒有下令殺人」。在獄中定期探訪他的牧師說,「他顯然不是個狂熱的反猶太主義者。他個人從未有任何反猶行為」。精神科醫生一致認為他對妻兒、父母、兄弟姊妹態度「不只正常,還堪稱為典範」。他說自己是個守法的人,他的一切行為都只是在履行職務,而他在屠殺猶太人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偶然的,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他的職務。」

這篇文章對太多的中國人是個借鑒,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很多人也僅僅在做著一份工作,城管、警察、法院、醫生、護士、檢察官,他們都是一份工作,都是社會普通的一員,但他們默認著著罪惡的政權。

「《紐約客》雜誌邀約猶太裔學者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全程採訪審判。鄂蘭同意艾希曼的陳述:「他從來沒有憎恨過猶太人,也從來沒有殺人的意願,所有的罪行都是來自對上級的服從,而服從應該被譽為一種美德。他不屬於統治階層,只是個受害者,受罰的應該是領導階層。艾希曼說:『我不是那個被打造出來的禽獸,我是謬誤的犧牲品。』」

鄂蘭說:「艾希曼既不陰險奸詐,也不兇橫;他格外勤奮努力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想晉升,而我們無法認為這種勤奮是犯罪……他並不愚蠢,只是缺乏思考能力──這絕不等同於愚蠢,但卻是他成為那個時代最大罪犯之一。」

接下來,鄂蘭提出了一個關於邪惡、是非認定的顛覆性論斷:一個缺乏思考的平凡人,會產生最大的邪惡行為。她提出:「我們在人類漫長罪惡史中所學到的教訓──邪惡的平庸性才是最可怕、最無法言喻、又難以理解的惡。」

這就是後來被認為是「改變了世界的思想」的「平凡的邪惡」(the banality of evil)理論。邪惡本身並非如希特勒般狂暴,並不只是一個有邪惡壞心的人作出的行為,而是可以平凡無奇地展現在任何人身上,並且其發揮的凶殘惡果絕對不亞於血腥屠夫。平凡的邪惡,是因為我們缺乏思考。思考等於做評斷、分別善惡對錯。思考就是要先學會從他人角度切入問題。也就是需要有同理心。」

今天我們看到了共產黨的罪惡,只要你不對這邪惡的政權說不,那麼「平凡的邪惡」展現在社會中的每一個人身上,這樣的邪惡體現在對人性的扼殺和侮辱。當你還在邪惡的組織中做著你的工作而不從心裡退出的話,你就是罪惡的。這份罪惡是你靈魂的罪惡,生命本質的罪惡。

很多人為了晉升而侮辱著他人,藉口是我要活著,為了我的家人,但真的孩子吃了毒奶粉,打了毒疫苗時,自己又是沉默了。當揭露毒疫苗事件的時候,有人說攻擊中國,那中國能呆嗎?是人呆的嗎?說這話的是人嗎?毒疫苗殺的全是孩子,這就是平凡的邪惡。這份邪惡就是對責任的推卸。李怡老先生這篇文章寫得非常到位,在邪惡面前默不作聲時,就有犯下反人類罪的嫌疑。這是以自己的利益為根本的墮落和邪惡的表現,然而這種表現在中國是全社會性的。

反腐走向亡黨,一些人會嘲笑這個趨勢,他們會對具體人進行侮辱,因為這些人和他們的意見不同。他們中有人雖然嘴裡反對中共但內心中並不認為共產黨會滅亡,這也是平凡人的邪惡,他們默認著中共的屠殺仍然在進行當中,直到這種屠殺有一天降臨到自己頭上。他們也許想不到,其中原因之一是因為自己也曾用了共產黨的方式去對待其他人。

我為什麼總是講無神論的邪惡?因為無神論讓人局限於肉體的層面,失去站在靈魂的層面去認識事物和行事,而否認神本身其實就是順從邪惡的一種表現,這也是進化論的邪惡和現在科學的淺薄。無神論導致人們不相信善的力量,雖然人們都在尋找著這種力量,但都是希望人家對自己善,而不是自己給予別人最大的善意。這就是勝者王侯,敗者寇的卑鄙之處。

這也體現出了人的境界不同。英雄難過美人關,我常常舉這個例子,說關公在護送嫂子的過程中晚上不睡覺,怕留下嫌疑,這是關公的一段佳話,但大家要明白,他能夠做到這一點可不是憑著人的意志,而是他的道義,道義是品行,是境界。朋友之妻不可戲,這是做人最起碼的品德。這不需要意志去忍著,而是一種自然狀態。關公作為一個人,自來境界就是高的。

但有的人就是見著心儀的異性渾身哆嗦,出汗,這是為什麼?我認為人的肉身就是男女慾望結合的產物,所謂愛情的結晶。人們都崇尚著愛情的忠貞,但很多人在堅守愛情忠貞的時候確實飽受煎熬。而作為超越一般人層次的修煉人遇到的第一關就是色慾,過去的出家人都要淨身,徹底斷絕男女之事。但太多的修行人只是苦忍,心裡並沒有斷了念想。所以我們經常看到修煉故事中說,塵緣未了。斷了這個念想,了了這個緣分,境界也就提高了,也就無需再忍了。也有人說,怎麼看到喇嘛還帶著女人?那是他們的修煉方法,他們之間也要斷了念想,才能進行這種修煉的。所以,我師父說隨便在日常生活中傳這種修法就是邪的,因為他們的境界只在肉慾層面,只有淫蕩。

修煉的人超脫肉體的束縛,生活在靈魂層面時,他們就能從普通人的慾望中解脫出來,達到一種喜樂的境界。反之,就會像伊甸園中的亞當和夏娃一樣,他們曾經的境界是超越於肉身層面的,所以他們即使赤裸相見也沒有男女之間的誘惑,但夏娃被蛇誘惑吃了禁果之後,境界墮入人的層面,也就墮入慾望當中。

我在節目中一直跟大家分享要尊重自己的靈魂,不要聽從邪惡的誘惑,陷入到利益和肉慾當中。

所以我說,你尊重人性能夠退黨、退團、退隊就是拋棄中共所有相關的東西。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共產黨組織的邪惡,放不下的是利益和恐懼。有人說等著有人推翻共產黨,我說你只懂得去推翻別人,就像中共拆遷,只懂得拆了蓋新樓,東西也是舊了,扔了換新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他們不明白,一切事物都有著更深層次的連帶,所以當你從靈魂深處斷掉和邪惡的連帶的時候,邪惡也就是失去了給養,所以叫天滅中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