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戰機機密 中國商人認罪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訊】新聞週刊(520)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國商人蘇斌承認密謀入侵美國國防部主要承包商的計算機網路,竊取軍事敏感信息。蘇斌在認罪協議中承認,他尋求將盜竊來的數據賣給中國實體盈利。據了解,2014年7月,蘇斌在加拿大被捕,之後他放棄引渡,並在2016年2月同意被送交到美國。而這次被入侵的企業包括波音公司在內的多家美國防務承包商的電腦系統。

美國司法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50歲的中國商人蘇斌,被控涉嫌入侵多家美國防務承包商的電腦系統,竊取軍用飛機絕密數據。

蘇斌在法庭上認罪,承認參與策劃了「入侵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網絡,並將竊取的美國軍事數據,交給中國。

3月23號,法院提供的認罪協議顯示,蘇斌從2008年10月到2014年3月,和2名同夥持續非法竊取美國敏感的軍事技術資料,翻譯成中文後,轉交給「最終受益者」。

住在溫哥華的中國籍富豪蘇斌向美國法庭承認,他的犯罪動機是從中獲得經濟利益,貪婪驅使他聯合中國的黑客,陰謀竊取五角大樓軍事飛機零件的藍圖。

檢方起訴書稱,這些軍事機密情報,包括C-17型運輸機、F-22和F-35戰機的敏感資料。美國聯邦調查局說,法院將於7月13號宣佈對蘇斌的判刑。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最大的可能性在於,蘇斌案只是很大案子中的一個,我相信很大一個案子還在繼續調查之中。」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佈社論文章,罕見公開讚揚在美國被司法控訴偷竊美國軍事情報的中國間諜。文章說,無論他是中國外派情報人員,還是他出於商業利益冒了這些風險,我們都認為他是好樣的。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從外國盜取軍事情報、仿冒抄襲,從中共建政就開始。中共還有一個最惡劣,令人不齒的行為,它會用虛假的愛國主義來吸引很多人,幫助它們去偷竊,但是一旦事發之後,他們滿心指望中共念在他們功勞的基礎上,會把他們交換回去,但中共都沒有,中共明確的不承認他們是間諜。像這次這個人是百萬富翁,他不缺錢,但現在要為他愚昧的舉動坐牢,真是得不償失。」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2015年曾披露美國國安局一份機密簡報,稱過去幾年,中共通過數萬次網絡攻擊,盜竊了50TB的美國軍事機密數據,數據規模相當於50個美國國會圖書館。

蘇斌是不是中共大型竊密計劃中,為軍方提供技術幫助的一環,目前不得而知。但近年來已有多位中國學者、商人,因配合中共竊取美國軍事機密,而被美國起訴。

《華爾街日報》說,蘇斌於2014年7月在加拿大被捕。眼下正值中美之間因網絡間諜活動而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檢方已經發起了多起刑事訴訟,美國官員指控,中國針對民用和軍用產品的工業間諜活動十分猖獗。

去年英國多家媒體報導,一份由英國軍情六處(MI6)發出的備忘錄指出,中共部署了「數以百計美女」,色誘前MI6情報人員,從而套取機密。若對方不受誘惑,則會改為設局勒索。

編輯、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