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辭職信」調侃習近平 被習藉機血洗清算

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兩會之後反倒有了更大的影響,美國之音的報導《一封勸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解散了一群媒體人》中說:「有消息傳出此前涉「要求習近平辭職公開信」的媒體無界傳媒內部召開清算大會,決定關停。無界新聞作為主導新疆宣傳工作的黨辦媒體,此次卻曝出「反習」的行動,被一些觀察人士解讀為是中共內鬥的進一步升級。」

裡面的「清算」兩個字很特別,包含著文革殺戮的含義。而我在節目中也說了,要求習近平辭職的理由是習近平把共產黨帶入危難當中,那當然是沒錯的,為什麼?反腐自然會亡黨。所以這封信承認共產黨到了亡黨的節骨眼,原因就是習近平反腐了,信里要求他辭職來保黨。那這封信就是邪惡的。在我的眼睛裡,誰寫這封信誰就是邪惡的,誰就是與天意作對。現在被黨清算了,槍手死在槍下。

「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等四名員工隨即被警方帶走,知名媒體人賈葭據傳也因牽涉此事被北京警方控制。」

也就是說無界傳媒整個被清盤了,其實我認為他們不是媒體人而是黨的宣傳喉舌,而這封信和海外人有關係。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玩票兒,一個優秀黨員寫了這封信放在了海外反黨的網站上,我說這位優秀黨員就是騙人的,這封信幾分鐘後黨媒《無界新聞》就給轉載了,無界新聞也是邪惡的,因為它是保黨的,它也不叫媒體人,它的行為就是助紂為虐。

我說這封信的主使者就是傻奸的,因為他奸,他去挑撥,他想利用這種氛圍,然後就出事了。我不相信這封信和中共上層的打鬥有多大的關聯,起草這封信的沒準就是那麼幾個嘍嘍,就是要保黨。然後這件事直接點炮點在了習近平的腦袋上,他就順水推舟斬殺整個中宣系統,這才叫清盤。

《無界新聞》是張春賢下屬的新疆宣傳媒體。兩會上張春賢對是否忠於習近平的領導用了一句「再說吧。」在公開場合頂了習近平。我認為張春賢對要求習近平辭職信還不一定熟知,但時間就這麼串在一塊了,這封信給了習近平藉口,以反黨、反中央的罪名幹死中宣部。

這種打鬥在海外也引起很大關注,在《濤哥侃電影》中我給大家介紹了一個非常有名的電影《紅色角落》,這部影片是大陸禁片。由好萊塢明星李察基爾主演的,講得是中國20年前的故事,但非常有預見性的預見了今天的場景,電影里紅色家族直接槍殺官二代,原因是官二代得勢後殺了紅二代,其中透顯出中共官場的邪惡。

影片里的男主角李察基爾在昨天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對習近平發出了自己的聲音,《李察基爾認為習近平是一個獨裁者》中說,「我們本來希望讓中國融入這個體系,我們就能在中國賺錢。顯然,我們在這過程中對於我們一直以來堅持的核心理念做了許多妥協,包括我們要求自己和其他國家要遵守的法律規則,以及中國也簽署了的基本人權。這些都是我們和其他國家間的重要基礎。我也認為,很有趣的是,美國現在注意到了習近平如何鞏固自身權力。習近平現在的作為就像是個獨裁者。因此我們現在很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正走向一條思想更自由、更開放的道路。恰恰相反,習近平在攬權,控制思想、通訊和新聞。」

李察基爾認為習近平更像一個獨裁者,這裡面我們看到一個非常詭異的概念,中宣系統創造的媒體本不應該叫媒體,但在美國之音這樣的媒體中都把它們叫做媒體和媒體人,其實它們不是,這樣的黨媒參與到中共上層的鬥爭之中的時候,就會被以黨的名義幹死。相應所帶來的就是很多人會認為習近平就是獨裁者,就像李察基爾。因為黨還在,執行的一切都是黨的規矩,黨內的鬥爭死傷無數,李察基爾說習近平是獨裁者也對,但對在了一個層面。就像他自己演的電影《紅色角落》,那樣的體制有沒有法律?有。還是要出庭,但那都只是在走一個形式罷了,不是按常規出牌了,不是人的規矩了。

李察基爾在採訪中還說:「我們看到,習近平不是在鞏固權力去做對的事情,而是鞏固權力去維持共產黨的壽命,並維護那些黨內精英不斷增加的財富。」

只要習近平一天不宣佈共產黨解體,很多人會認為習近平在維持共產黨的壽命,而且他黨內的戰友們會隨時吃死他。他以黨的名義殺了徐才厚,斬了郭伯雄,關了周永康和薄熙來,今天要滿門抄斬令計劃。他把黨內高級別的同事全都幹掉了,他如果要維護黨的生命,那麼黨是誰?黨會隨時吃死他。在薄熙來出事之前那叫唱紅打黑,今天我們看到了文革春晚,這和唱紅打黑有什麼差距?所以有黨在都不是人。但在這個過程中應對著反腐必亡黨。

他說:「我們還看到,現在有許多百萬億萬富翁在世界各地買房,他們將資源送往中國境外,每個星期還準備了機票以防中國隨時發生變化。這就是人們應對中國巨大社會動蕩的妙方,我認為人們都覺得這一切終將發生。」

從中也可看出習近平的做法引發了整個中南海的翻江倒海,今天在這個機制下賺錢的都是吃了共產黨好處的。他們也在逃離中國,不也是共產黨亡嗎?

李察基爾看到了中共打鬥出現的表面現象,他現在對這種打鬥中的認識還不如他電影中扮演的角色認識的深刻。

對於中共軍事方面,他說:「軍事力量需要投入大筆資金,要花很多錢。他們沒有足夠的錢投入軍事發展。這就是蘇聯垮台的原因,他們無法繼續這種軍事競賽最終瓦解。我覺得中國也將走到這一步,沒有足夠的錢投入在軍事領域,中國將40%的GDP用於監控,他們無法持續負擔這樣的開銷。他們一直賴以為維護權力的那套系統將面臨巨大的挑戰。」

大家想想,如果一個小市長都能弄六個億的話,你以為他能拿這筆錢去建造航母?騙誰呀!他們弄的錢能折一個紙航母了。

現在弄了錢的官都在往外跑,而最上層的日子也不好過,如果在兩會上只有一個小夥子能給習近平倒水,那水搞不好都不是在人大會堂裡面接的,都是運過來的。這過得是人的日子嗎?中共最高領導人都這麼活著,那麼裡面的人就全都死了。我還是那句話,共產黨死定了,沒準就在明天,就在今晚。

無論你信不信,以什麼心態看了我的節目,我認為都是一種機緣。最近看了一篇短文講的是一個老道修煉多年但仍然無法悟道,有一天深夜走在一個村裡面,漆黑一片只有一條羊腸小道,走著走著看著前面出現了一盞燈,旁邊有一個人說了那個瞎子來了,這老道心裡嘀咕,一個瞎子深更半夜為什麼會點著燈?他們走到瞎子跟前的時候問他:「老者,你真的是盲人嗎?」老者說:「我一出生的時候,看到的世界就是混沌的。」老道就問:「那你為什麼要點著燈?難道是給別人照路嗎?」老者說:「我沒那麼高尚,我是給我自己點燈。」老道聽不懂了,瞎子就說,「黑天的時候,看得見的人和看不見的人情況是一樣的,你們從那邊走過來,是不是有人撞過你?」老道說:「沒錯。」瞎子說但是這麼多年,並沒有人撞我。老道茅塞頓開一下修成了。

看到這個故事,我個人理解,一個盲人點了燈不論他自己想不想也是為別人照亮了道路,同時也沒有人能夠撞到他。老道為什麼一下子明白了生命的道理,從而得道了?我的師父講過一個人就是一個宇宙,明白自己的來處和歸處,懂得自己生命的含義,你就懂得珍惜周圍的一切生命。在不同的境界當中,人們會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你的行為,但在你自己的境界提高後你客觀表現出來的行為對於他人而言你就是大善的。就像盲人晚上點燈,確實給他人帶來了好處,無論他是有意無意。他說的一句看似很自私的話為什麼能讓修煉多年的老道開悟?因為他修煉最後一步就是缺的這句話,佛不會顯現出來告訴他這句話。同樣一句話,不修煉的人,陷入利益中的人和自我中的人聽到了那就是一句自私的話。所以,不同的人看待同樣的事情會有不同的角度,但任何事情都不會是偶然的。就像你看我的節目一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