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偉大銷售員訪談(6):結交益友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本臺近日推出一個系列訪談實錄,主人翁是曾連續12年被吉尼斯世界記錄評為「世界最偉大銷售員」的美國汽車銷售「喬•吉拉德」(Joe Girard)。他在從業期間共賣掉13,001臺汽車,平均每天六臺。本臺記者最近對這位傳奇人物進行了專訪,在本次內容裡,您將看到他談自己如何結交朋友。

不得不說,「喬•吉拉德」交朋友的條件,聽起來不免有些苛刻,因為他一定要結交那種對自己有意的朋友。就連生意場上的客戶,也不隨便結交。

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有件事你不要去做,不要找對你生活沒幫助的朋友,我接觸的都是能幫我做到更好的人。我不會隨便與人吃飯,除非我能賣他東西,但我要是已經賣給人東西了,我就不會再與那人吃飯。這一點我很明確。你必須有點能讓我學的東西,以維繫我們的友誼。若不行就別在我生活中出現。我不是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除非你有本事讓我做得更好,因為我從不對自己的成就滿足。」

他以這樣的態度來結交朋友,似乎也是以這樣的態度來要求自己,去做有益於別人的事。

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人們給我回信說,你幫助了我的生活,這對我來說比甚麼都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宗延密歇根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