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輕浮舉動洩露核彈頭機密 朝鮮高層元老不滿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韓媒22日報導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經常將自己掌權後新開發的核彈頭等機密武器體系及軍事戰略公諸於眾,令韓國情報部門嘗到了甜頭。然而朝鮮軍部元老及精英階層對金正恩輕浮的行動出現了反對聲音。

韓國中央日報3月22號報導說,2011年12月金正日死亡,金正恩掌權後,他經常將新開發的武器體系及掩蓋在面紗之下的軍事戰略公諸於眾。

自朝鮮《勞動新聞》公開,去年5月9日,金正恩視察朝鮮新型潛水艇發射彈道導彈的畫面後,外界推測,金正恩登上的是朝鮮軍特種部隊將使用的新型半潛水艇的艦艇,引起了韓國情報部門的注意。

中央日報稱,朝鮮曾派無人機侵犯青瓦台上空,隨後朝鮮軍部推卸稱是「南朝鮮自導自演」。但金正恩訪問軍部所屬的生產與該無人機類似材料及顏色產品的工廠提供了有力的證據。

朝鮮軍方情報部門相關人士透露,「朝鮮媒體3月9日宣稱洲際彈道導彈(ICBM)KN-08小型化成功並公開了影像資料,如果想通過對朝情報網把影像資料收入,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且面臨巨大危險」。

如果要掌握朝鮮核開發動向與新武器體系,很大程度上要依賴於對朝諜報衛星傳來的影像及信號。是導彈的話,則需要根據發射時的火焰或軌跡等進行分析,而最終的確認則需要通過內部間諜提供人工情報。

也就是說,金正恩上台之後,由於其「炫耀性」的活動,韓國情報部門嘗到了甜頭。

報導稱,據說由於金正恩最近的輕浮行動,朝鮮軍部元老集團及精英階層中也出現了反對聲音。也就是說,對於最高領導人「泄露軍事情報」的行為,權利集團內部也表明了擔憂。

金正恩重新開始外部活動

1月初,朝鮮第4次核試觸發一系列譴責和制裁聲浪之後,金正恩近兩周幾乎中斷了公開活動。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出於對人身威脅的擔憂而暫時停止了公開活動,藏身於地下掩體。

3月起,金正恩重新開始了外部活動,前往核武器開發現場,參觀軍事訓練等,朝鮮官方媒體大舉報導金正恩的這些舉動。

中央日報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金正恩判斷認為,迫於韓美聯合軍演的壓力而東躲西藏會在身邊精英和人民面前有損於體面。

3月20日,《勞動新聞》公開朝鮮軍登陸訓練的畫面,有傳聞稱,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對朝鮮的報導進行縝密的分析。據悉,這其中包含著不少對掌握朝鮮軍新武器體系及戰術起決定性作用的信息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研究委員楊旭(音)分析,「在影像中,朝鮮登陸艦船首部分向上打開之後裝甲車等裝備駛出,這是至今為止未曾公開過的影像」。

朝鮮表示,這次訓練由第二航空師團與第七軍團炮兵大隊、108師機械化步兵師團等參與,甚至還介紹了具體的作戰內容。

金正恩玩弄核武激怒全球

今年1月6日,朝鮮宣稱「成功」進行了氫彈發射試驗。此後,美國、日本、韓國等國紛紛強烈譴責。中共外交部也發表聲明稱,中方對本次朝鮮核試驗事先一無所知,表示「堅決反對」等。

2月7日,朝鮮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導彈發射場發射了火箭(遠程導彈)。有了核武器,又有了火箭,這意味著朝鮮有能力把核武遠程發射到某處,從而對韓國、日本或美軍基地等構成切實的威脅。

朝鮮進行遠程火箭挑釁之後,美軍戰略武器大規模出動韓半島,進行了武力示威。有「天空的死神」之稱的B-2幽靈隱形轟炸機與現存最強戰鬥機F-22猛禽隱形戰機等甚至飛過了平壤上空。

2月10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96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全票通過針對朝鮮及其外國供應商的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對朝制裁措施包括:授權政府針對停止朝鮮核武項目及彈道導彈項目發展提供支援,向朝鮮輸送奢侈品、參與洗錢和偽造貨品、協助朝鮮侵犯人權的個人、公司及外國政府提出新的制裁,其目的是切斷朝鮮取得資金的管道。

2月12日,美國眾議院以408票贊成、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更嚴厲制裁朝鮮的議案,授權奧巴馬政府對任何向朝鮮提供軍火、奢侈品和協助網路犯罪的個人或團體實施嚴厲制裁,包括:凍結資產、禁止入境和終止政府合約。同時,朝鮮硬通貨的主要來源,即礦物及貴金屬交易,亦成為制裁對象。

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對朝鮮進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計劃與導彈開發計劃。

2月28日至3月10日,韓國和美國舉行了代號為「關鍵決心」的年度例行聯合軍事演習。

朝鮮將軍演視為入侵朝鮮的預演活動,於3月18日,朝鮮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進行挑釁,引起國際社會加緊對其進行制裁。

當天,由脫北知識分子組成的「NK知識人連帶」公布了一份,針對一名朝鮮高官的採訪資料顯示,面對國際社會的制裁,金正恩政權會受到極大的衝擊。而許多知情的朝鮮百姓們盼望通過這次制裁,讓金正恩政權走向崩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