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習消息人士:高層兩句話叫停批判任志強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兩會結束後,被認為親習近平的消息人士牛淚撰文透露,兩會前中南海高層用兩句話叫停對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的批判。但是任志強還是被免除中共政協委員職務。有分析認為,圍繞任志強事件,中共高層的博弈仍未停止。

中共政協、人大兩會3月16日結束當天,知名博主牛淚在博客上發文評論兩會氣氛,文章引起外界關注。以往,因為牛淚經常曝料親習近平陣營的重磅消息,一直被外界認為是親習消息人士。

牛淚在博文中不但為中共兩會氣氛緊張的原因進行了解釋,而且不提姓名的透露了中共高層對任志強事件的態度。文章說,在「兩會」之前,高層對任志強事件已經了解,並以兩句話明確表態:「不得搞人身攻擊,不得搞文革式的圍攻批判」。牛淚還提示,任志強本人也並沒有因為其網上言論遭到處理。

但是,港媒此前報導,3月3日中共政協開幕日,港媒記者看到中共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出現時立即追上去問:「任志強的問題會怎麼處理?會開除黨籍嗎?」「會免除任志強的市政協委員嗎?這是你管轄的」。吉林回答:「任志強以前曾是市政協委員,現在已經不是了!」他還回頭問隨行官員,得到「不是了」的肯定答覆。

2月29日晚,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曾下發《關於正確認識任志強嚴重違紀問題的通知》。通知稱,任志強在網上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和錯誤言論併產生惡劣影響,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北京西城區委將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問題出來了,任志強的中共北京市政協委員身份是因為什麼去掉的,什麼時候去掉的,吉林沒有給予解釋。如果任志強的政協委員身份是在2月29日之後被剝奪的,那麼明顯是受到了「處分」;如果在此之前就已經被去掉政協委員身份,那麼牛淚所說的「任志強本人也並沒有因為其網上言論遭到處理」可以說的過去。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視察中國中央電視台,央視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標語,任志強對此進行尖銳批評。2月22日,千龍網發表《網友為何要給任志強上黨課》,後被中共大陸網信辦轉載,掀起批判任志強的高潮。2月28日,任志強新浪和騰訊微博賬號被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關閉,且不允許使用另一暱稱重新註冊。

不過,任志強事件在中共兩會前被叫停是顯而易見。美國之音3月5日報導說,進入3月,各大媒體對任志強的批判突然完全停止,而任志強並沒有受到任何處分。

另外,有學者在新浪微博透露,中共北京西城區委討論給任志強的處分問題3月3日下午被叫停,高層下令應以「關注兩會」為主。

3月8日,海外博聞社援引消息人士稱,習近平親自叫停了對任志強文革式的「大批判運動」。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也洞悉風向,主動停下了對任志強的「黨紀處分討論」。

還有,海外《明鏡》也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領導已發話訓令中共北京西城區委,停止處理任志強的程序。

任志強事件仍是撲簌迷離,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事件背後涉及劉雲山和習近平之間的博弈,「牛淚」放風進一步凸顯了中共高層之間的矛盾。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