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官員鼓勵亞裔申請暫緩遞解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美國移民局幕僚長崔茱莉從首都華府來到紐約,主持了今天的美國公民入籍儀式,她鼓勵符合資格的無證移民,申請暫緩遞解(DACA),並提醒民眾,小心移民詐騙。

美國移民局(USCIS)幕僚長崔茱莉(Juliet Choi)鼓勵年輕人申請「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DACA)。她介紹,這個身份雖然不是合法移民的證書,但是可以獲得合法的工作許可、職業資格證書和駕照,在美國正常生活和學習。

據移民局統計,在2014年,全國有140萬名青年符合暫緩遞解申請資格,其中70萬人已經申請,但是其中的亞洲人數卻少得可憐:韓國人只有1萬人申請,而中國人還不到5000人。

崔茱莉也提醒民眾要小心,有人利用移民局的表格或電話進行詐騙。

美國移民局幕僚長崔茱莉:「市面上有非常壞的人,他們會騙你,如果付錢買移民局的表格,你會有好處。但那不是事實,所有美國移民局的表格都是免費下載的。」

如果擔心遭到假冒移民局的人詐騙,可以到移民局的網站(www.uscis.gov/avoid-scams)確認相關訊息。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