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500煤礦工人上街遊行討薪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受黑龍江雙鴨山煤礦工人遊行討薪影響,16號起連續兩天,陝西省渭南市澄合礦務局旗下數個煤礦的500名工人也上街遊行,抗議該局拖欠1萬多名工人半年工資,以及欠繳養老金和住房公積金等。

據了解,澄合礦務局拖欠旗下數個煤礦的1萬多名工人半年工資,還欠繳30個月的住房公積金和14個月的養老金,16號起500工人手拿「我們要吃飯 還我血汗錢」的橫幅上街遊行。

澄合礦務局旗下煤礦職工白先生:「現在資金都緊張,我們現在上班的呢,工資半年沒發,職工在都鬧事,這兩天現在正遊行,今天比昨天多一點,幾百人,整個礦務局,各個礦都有,具體的結果現在還沒有下來。」

澄合礦務局旗下煤礦職工張女士:「不給開資嘛,工人就去遊行嘛,都上班了,就是效益不好嘛,煤賣不出去,整個礦務局一萬多工人都沒給,怎麼生活?那就是跟親戚朋友借。」

黑龍江省省長陸昊在兩會上稱,國企龍煤不欠工人一分錢,之後雖然改口,仍引發被該集團拖欠幾個月工資的雙鴨山礦業煤礦工人上街遊行多天。澄合礦務局旗下煤礦職工表示,澄合礦工受其影響也上街遊行。

澄合礦務局旗下煤礦職工王女士:「只要不影響到溫飽問題,孩子上學,他們都半是不會鬧的,他們去鬧那是被逼得無奈。養老金欠了兩、三年,這兩、三年去退休,陸陸續續有兩、三千嘛,他也沒有辦法辦正常手續。」

公開資料顯示,省屬澄合礦務局成立於1974年,地處陝西澄城、合陽兩縣,有二礦、董家河煤礦、權家河礦、王村煤礦等礦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