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地方選舉 反難民政策黨成贏家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上週日被稱為德國政界的超級星期日,有三個州舉行議會選舉,結果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盟(CDU)和社民黨都嚴重受挫,而反對現有移民政策的德國選項黨成為了贏家。

德國這次在巴登-符滕堡州等三個州舉行地方選舉。德國報紙形容選舉結果令人震驚。

梅克爾任主席的基民盟在這3州都失去大量選票,只在東部薩克森-安哈爾特州以接近30%的選票保持第一大黨地位。

主張德國關閉邊界的德國選項黨成為大贏家。成立僅3年,第一次參選3個州議會,得票率就全部超過10%。

這次3個州議會選舉,涉及1200萬合格選民,是梅克爾政府推行接納難民政策後的首次大型選舉,也暗示著明年德國大選的走向。

德國巴伐利亞州州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表示,這場選舉輸在難民議題,當局應該對此修正。

巴伐利亞州州長澤霍費爾:「主要的原因是難民政策,這沒有甚麼好討論的,我們將有很長一段時間扭轉過去6個月的發展,意味著德國政治格局需要結構性的轉變。」

德國去年接納1百萬難民,而總理梅克爾一直沒有設定接納上限。

德國選項黨週日謝票時,再次重申,他的政黨主張不再接待更多難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