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室內費城花展 捎來春天氣息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416)2016年最大的室內花展,依然是美國的「費城花展」,也讓這座古城增添了春天的氣息,獨具匠心的園藝師們用獨特的眼光,利用鮮花、木頭等一些材料,建造了幾十個美國的微型景觀,那麼這是甚麼樣的藝術盛況呢?請隨我們的鏡頭去看看。

‭美國費城這座古老的名城在每年的二月底到三月初都會舉辦一次世界最大的室內花展——「費城花展」。

今年為期九天的「費城花展」在「賓州會展中心」(the Pennsylvania Convention Center)舉行。花展每年都通過一個獨特的創作主題來介紹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地理、文化等。為了慶祝美國國家公園服務處成立100週年,今年的「費城花展」以「遊覽美國」為創作主題,園藝師們以優美的美國景點中最具特色的部分作為創作藍本,用花、樹、水、木頭、石頭等材料,建造出幾十個微型景觀來展現美國景點。如黃石公園的間歇泉(Geyser)、美國費城獨立公園的自由鐘、賓州福吉谷(Valley Forge)國家公園裡的美國獨立戰爭時士兵們住過的小木屋等。其中對黃石公園的介紹最為詳細,園內的間歇泉的數量有三百多個,為世界之最,遊客們還能觀賞到從石縫裡噴出的煙霧。公園裡還有600多只黑熊和體重達1000公斤以上的美州野牛及其他瀕臨絕種的動物⋯⋯

Johanna Lamarch「我已經連續25年來看花展了。今年的花展裡面有很多教育性方面的內容,我非常驚訝能夠從國家公園事務處那裡學到那麼多我以前不知道的有關自己國家豐富的人文、地理知識。」

Lynne Brown「我們總是非常喜歡大門上掛著的與印地安人文化有關的圖案、圖騰,那是印地安人的文化根源,還有當我們轉彎的時候,看到了美國的自由鐘,作為一個費城人非常高興能夠在這裡看到它。」

觀賞獲獎者的作品也是每年花展的亮點之一。花展之前,賓州園藝協會都會舉辦一次「哈密頓園藝竟賽」,今年是由來自全球的175名園藝家作為評委,評選出幾百個獲獎作品,並在花展期間展出。

每年花展中都會有插花藝術演示、講解並回答觀眾的提問。

在觀賞完花展之後,您若餘興未盡,您還可以買一束鮮花和您的家人共享。

賓州園藝協會成立於1827年,之後每年都舉辦一次「費城花展」,至今己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費城花展」每年吸引了來自美國及世界各地幾十萬人前來遊覽。

明年「費城花展」的創作主題是「荷蘭」,屆時敬請關注。

新唐人記者鷺清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