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積分入學制 昆山家長請願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9號,江蘇省昆山市一、兩百名學生家長到市政府請願,遭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12人被抓捕後釋放。家長表示,他們按照去年外地新生入學標準,舉債在昆山買房子,市政府近期卻開始實行積分入學制度,導致數千孩子無法上學。

9號上午,昆山有一、兩百個新生家長,身後貼著「有房就要上學 還我們公道」的標語,聚集市政府前廣場請願,要求取消「積分入學制度」。

昆山王姓家長:「大概有一兩、百個吧,都是自發的去廣場,大概有幾百個武警、特警出動了,他們真的是野蠻執法,我們如果有拿手機拍的話,就會把人家抓走。我們反映這個問題,去了三、四次了,都沒有給答復。」

昆山陳姓家長:「他們說三分鐘驅散,三個特警就一個抓我胳膊、一個抓我腿的,把我踢到地上,把我往車子上一摔,腰骨就摔壞了,六點多放出來,現在都下不了床,不能動,還發著高燒。」

家長們表示,他們按照昆山市去年外地新生入學標準,8月1號前在昆山購屋和繳社保滿一年,沒想到今年市政府以學校不夠為由,實行嚴苛的積分入學制度,積分計算日期也提前到3月1號,導致至少數千名孩子上不了學。

陳姓家長:「我們借了那麼多錢買了一套房子,孩子不能上學,最主要計劃生育掛勾,沒交社會扶養費扣50分,交清了還要扣30分,還有闖紅燈也扣分,跟城管吵架也要扣分的,大學生也有積分的,像我們沒有文化的,就一分也沒有。」

家長們還說,昆山本地人和臺港澳及外國人的孩子可直接入學,而外來農民工比積分入不了公辦學校的,只能進高學費的民辦學校,或回老家上學成為留守兒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