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中國禁聞】3月8日完整版

提要
今年「兩會」氣氛有何不同?
活摘器官 私下行為還是國家犯罪?
中國民眾出國搶奶粉 誰的恥辱?

關注組發佈文集 關注「709」女性

關注組發佈文集 關注「709」女性

3月8號,是國際婦女節,設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當天在他們的網站上發佈《「709大抓捕」中的女性》彙編文集,表達對「709」事件中的妻子和母親們的敬意。

關注組說,8個多月來,這些被抓律師的妻子、母親、和姐妹,一直勇敢無懼的為她們的親人奔走呼號。

文集彙編了自去年7月9號以來,「709」妻子、母親、姐姐和妹妹公開發表的65篇文章,共計6萬5千多字。文章記錄了她們面對苦難的心路歷程。

關注組說,他們希望通過這些文字,讓公眾看到「709大抓捕」中這些女性生命的力度,從而讓生命影響生命。

據關注組統計,去年7月9號至今,中國24省有317名律師、律師助理、律所人員、維權人士遭到強制談話、傳喚、刑事拘留、逮捕、監視居住、軟禁、限製出境。

國際人權組織吁釋放中國維權婦女

婦女節當天,國際婦女權益組織「女權無疆界」和多個人權組織,也共同譴責中共踐踏人權,並呼籲釋放被監禁的中國婦女維權人士。

據報導,目前被中共判刑和拘押的維權婦女包括劉萍、卞曉輝、王宇等人,其中劉萍因行使結社、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權,被判刑6年半﹔卞曉輝因為要求探望被關押的修煉法輪功的父親,被判刑3年半。

編輯/周玉林

今年「兩會」 氣氛有何不同?

和往年相比,今年中共的「兩會」出現的反常氣氛,受到不少媒體關注。據說兩會代表們的心情都不輕鬆,臉色都不好看。以往在鏡頭前「談笑風生」的時代,已不復存在。為甚麼會這樣?一起來了解。

「今年不見兩會藍」。多家海外媒體這樣形容兩會召開時的北京天氣。霧霾籠罩下的兩會,氣氛也不像以往那樣,被官媒渲染得「皆大歡喜」。

《紐約時報》說,兩會召開,代表們「噤若寒蟬」。

香港《蘋果日報》則形容「政協開會變封嘴大會」,委員和代表少有言及社會熱點事件。甚至國新辦副主任發言人王國慶在記者會上也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南華早報》說,政協開幕式的整體氣氛,就是一個詞「緊張」。鑑於會議前任志強的事,這樣的氣氛也不令人吃驚。報導還說,去年10月黨員們被要求不得「妄議中央」,也是造成氣氛緊張的因素之一。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現在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報告出來,一個就是俞正聲的全國政協的報告,還有一個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在這個報告之後,我們沒有看到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對這些報告甚麼反應,沒有。這是跟過去很大不同的狀況。我的感覺是,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重大的事情,所以面對記者要麼是不願意講話,要麼就敷衍了事。」

開幕之際兩會「首虎」王珉的突然被拿下,更加重了壓抑氣氛。

據媒體4號披露,習近平兩會上沒有與周邊人握手,王岐山則是唯一在政協開幕會議結束後,追上習近平說悄悄話的人。

加上5號大會進行期間,王岐山突然離席10分鐘,都讓場內外媒體不斷猜測,是否又有大老虎受查。分析認為,這讓在場代表們很擔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兩會實在是不安全,中央想拿誰,派兩個人就給他拿下了,所以這些人就是非常的忐忑不安,想自己是不是還能夠回去,兩會對這些官員來講真是非常非常危險。有可能有些人就回不去了。」

除了言論收緊、反腐深入,今年的兩會,內政外交無一輕鬆。

《BBC中文網》刊登署名文章說,今年注定是20年中最為關鍵的改革闖關年。執政者當前面臨的主要內政問題包括:經濟增長放緩、傳統部門產能嚴重過剩、官僚機構因反腐積極性受挫、金融市場動盪、債務問題嚴重。在外部安全環境上,美國等在南中國海主權問題上的施壓,朝鮮核試驗等,大大增加了中共在外交和軍事上的壓力。

伍凡:「這個會議在一個中國經濟下滑、股市下跌和財政赤字嚴重的狀況下召開的,這個狀況就都影響到每一個兩會的與會者,他們也就打不起精神來了,也就沒有精力和興趣去討論甚麼中國社會的貧富差距、環境污染、腐敗等等,去解決民生問題,他們都沒有興趣了。他們擔心經濟下滑,看不到前景。」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中共用非常短視且不能持續發展的方式發展經濟,同時通過維穩對社會秩序的破壞,對人權的侵犯等等,造成了中國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積弊深重,而且到了非常嚴峻的地步。而所有這些問題,也標誌著中共已經走到了末日。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這個末日,確實是對中共政權現在很好的一個描述。對於中國來講,對於中國的執政人來講,他們是應該意識到這個問題。在找出路的時候要找中國的出路,而不是找中共的出路。」

《華爾街日報》用「空氣末日」來形容兩會前一夜的北京天空。或許兩會代表們也感受到了這種空氣中的末日氣氛。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陸財政部長批勞動法 可能修法?

中共財政部部長樓繼偉,7號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企業和僱員,《勞動合同法》的保護程度是不平衡的。這被視作中共高層官員對於是否修訂勞動法的最新表態,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樓繼偉表示,現行《勞動合同法》是以標準工時制為基礎,不適用於靈活用工,並對外貿加工企業帶來困難。產業可能因為成本上升,轉向其它國家去了,最終損害的是勞動者。此外他評價近幾年中國薪酬的上漲超過了勞動生產率,長期這樣是不可持續的。

此前,樓繼偉還在2月中國經濟50論壇2016年會上表示,工資過快增長降低投資意願。去年在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的演講中,他也提出過類似觀點。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認為,外資轉移或內資企業破產,綜合成本上升,勞工的人工成本只是其中一項。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他們就把責任推到勞工身上去,他們不敢找真正應該負責任的。推高土地成本,房產成本,物流成本,包括稅收成本,這些都不是勞工造成的,都是政府這方面,掌握權力的這方造成的。中國成本高的原因,主要是政府干預市場經濟的程度太深了,在這一點上,其實我們勞工和資方是有共同語言的。」

現行的《勞動合同法》是2008年1月1號開始生效的,在討論過程中曾出現分歧,但在2007年6月「黑磚窯」事件後加速通過。目前業界有爭議認為,該法對勞動者存在過度保護,比如,勞動者只要提前一個月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合同,且無需支付補償金。而用人單位要解除勞動合同,則困難重重,還要支付補償金。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負責人劉開明表示,儘管《勞動法》制定標準不低,但執行起來有很大落差。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負責人劉開明:「我們的《勞動法》在制定標準跟執行之間存在很大的落差。就是我們標準制定的比較好,應該說標準也不低,但是我們執法的過程,我們給了很多的豁免,這些豁免是以犧牲工人的權益為代價的。所以說才出現那麼多的所謂血汗工廠。 」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在過去十幾年,去過三、四千家工廠調查研究,發現2008年以前,90%以上的大陸企業存在違反《勞動法》的情況,08年以後有所下降,但也有超過80%的企業有違法現象。

不僅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全國工商聯前副主席保育鈞,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等10名「大佬」近來也發表言論批評《勞動合同法》。王江松教授分析,《勞動合同法》可能面臨政商學三界聯手要求修法。但其實,勞工界也有修法的呼聲。

王江松:「這個《勞動合同法》它沒有給市場經濟國家通行的集體談判權利,集體爭議權利,和團結組織權利,沒有立法加以保護,這是更重要的一個缺失。有了這個權利的話,我可以和資方處於對等的法律地位,我跟你們討價還價來談判,有這個法律程序。這樣一種權利的保護,比政府僵硬的規定給你多少利益要好的多。勞工這方面也要求修訂法律,就是要落實市場經濟國家的『勞工三權』,而這一點恰好是資方和政府都不願意給的。」

中共當局最近提出經濟宏觀整改計劃,著手解決污染嚴重、產能過剩以及殭屍企業。煤炭企業,和鋼鐵企業將大量裁減工人,涉及近兩百萬工人。劉開明認為,如果嚴格執行現行《勞動合同法》,國企可能要為裁員付出一大筆補償,甚至可能需要地方財政幫忙承擔。因此如果修改《勞動合同法》,可能有利於裁員。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活摘器官 私下行為還是國家犯罪?

在昨天的節目中我們介紹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曝光過程和國際反應,今天我們再帶大家看一組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公布的證據,從中讓我們看看活摘器官到底是零散的私下行為,還是中共的國家系統犯罪。好,下面就請看「活摘曝光十週年」系列報導第二集。

2014年9月30日,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

調查員:「在您擔任總後衛生部長的時候,摘取在押法輪功人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情,是當時的總後部長王克佈置的任務?還是軍委直接下達的命令哪?」

白書忠:「當時是江主席啊,有一個批示,就是說,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應該說,就是開展腎移植的不單是軍隊一方。」

調查員:「我們也得到了一些情報,就是說當時,聯勤部還負責關押了一批法輪功在押人員的器官供體,是不是?」

白書忠:「起碼在我印象中,當時江主席批示以後,反法輪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因為那時江很注意這個問題,很重視這個問題。」

這是2014年9月30號,「追查國際」對中共少將白書忠的調查錄音。白書忠1998年到2004年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那段時間正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期,作為軍隊衛生系統最高醫療行政領導,他應該是最清楚當時情況的人之一。錄音中清楚顯示,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移植供體,是江澤民直接下達的命令,而參與器官移植的不止軍隊一個系統。

根據「追查國際」2016年1月發佈的報告,10年來,他們獲得這樣的錄音證據2000多條,其中包括對5名中共政治局常委、1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和1名擔任過國防部長的中央軍委委員的調查。

2012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調查員:「他們好像是說,想在您這個離開期間,還有咱們賈慶林離開期間,用這個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2012年5月4日,原國防部長、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

調查員:「如果當時部隊負責看管一些器官移植供體的話,那這個事情……」
梁光烈:「我聽說過這個事。」
調查員:「軍委開會時有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呢?」
梁光烈:「討論過這個事情。」

這些錄音證據都指向一個事實,就是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周永康是活摘器官政策的直接執行者,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而且中共的高層都知道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

根據「追查國際」公布的證據,除了軍隊系統,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還有武警系統、中共政法委系統、以及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

2002年,瀋陽軍區總醫院活摘現場持槍警衛。

活摘現場持槍警衛:「手術刀在胸脯,一刀下去,血是噴濺出來的,血是噴濺出來的。」
調查員:「你看到的是男的還是女的?」
活摘現場持槍警衛:「女的,女的,30多歲吧。不打任何麻藥,刀在胸脯上,他們這個手啊一點抖都不抖,要是我下手我一定抖了。別看我在武警,我端過槍,我也進行過實彈演習。但是看到他們,我真的佩服他們這些軍醫,手一點也不抖,直接戴著口罩拉出來。當時我們一人拿一把手槍在旁邊站崗,那個女人就嗷…大叫一聲,說法輪大法好。」

原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副主任魏建榮,2008年9月26號對「追查國際」的調查員承認:活體摘除在押法輪功學員器官,那是很早的事情。

2008年11月,時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的周本順,也對「追查國際」調查員承認:中國存在活摘法輪功器官的這樣的事情。

2013年9月11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肝臟移植中心醫生。

調查員:「有沒有這種煉法輪功的這種提供的,這種提供的說是很好…」
醫生:「我們這兒的都是這種。」
調查員:「噢,身體好都是煉法輪功的,就是新鮮嘛。幾個小時之內?」
醫生:「24小時之內都是可以的。但是我們一般控制在10個小時之內。」
調查員:「你給我提供一下我可以找哪裏去聯繫?」
醫生:「這個是跟法院部門聯繫。」
調查員:「你們找是在外地還是本地也有呢?」
醫生:「這都有的。」

位於北京豐臺的中共軍隊307醫院移植科的腎源聯繫人陳強,還對以病人身份諮詢的「追查國際」調查員強調,他們是官方、警方、監獄一條龍的運作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交易,甚至還可提供證明法輪功學員供體身份的材料。

10年來,追查國際對中國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的相關醫院和器官移植中心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地方醫院至少有765家,其中包括相當數量的不具備移植手術條件的中醫院、法醫院、兒童醫院,縣級單位醫院和專科醫院等﹔參與活摘的軍隊和武警醫院則至少有100家。

大量證據表明,在中國發生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不是個別的、局部的、偶然發生的民間謀財害命的殺人事件,而是由江澤民親自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動用了軍隊、武警、司法及醫療機構的國家犯罪。

3月8日維權動態

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事件。

1. 200多訪民聚公安部 700多人截訪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3月8號,200多訪民在中共公安部門前聚集伸冤,700多人到場截訪。

2. 鄭州數百村民維權 數十人被抓

3月7號,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新莊村的數百村民,抗議政府拆遷不公,遭到大批警察、打手進村鎮壓,數十人被抓捕

3. 河南600警察進村搶地 打傷村民

3月6號,600多警察和打手進入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城關鎮王菜園村搶地,村民抵制遭鎮壓,多人被打傷,6人被抓捕。

中國民眾出國搶奶粉 誰的恥辱?

中國民眾出國搶購奶粉是誰的恥辱?中共農業部長韓長賦說,「這是中國奶業人的恥辱」。韓長賦還說,現在中國的奶粉保證安全,主要問題是市場沒信心。對此,很多網友說,「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中共兩會期間,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在人大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的嬰幼兒奶粉保證安全,現在主要問題是市場缺乏信心。他說,「大批國人在國外搶購奶粉,你買東西,給人家送錢,人家還限購,這是中國奶業人的恥辱。」

韓長賦還強調,中國現在的嬰幼兒奶粉奶源都是機械化擠奶,然後封閉的冷鏈運輸,「保證安全!」乳製品營養和衞生指標也都符合國家標準,有的是和世界標準接軌。韓長賦說,「要唱響我們的品牌,要提高我們的品質,要恢復國人對民族乳業的信心。」

原廣東省食品供銷公司經理範一平:「沒人信啊,現在沒人關注這些事情吧,他們開他們的會,你這兩會現在都是鬧劇來著,因為年年都這麼開,開完以後老百姓生活也沒得到改善,是吧!然後社會的問題,民間的矛盾也沒得到解決,所以這個意義不大。」

北京活動家胡佳:「這個跟反腐是一樣的,每一個在上面叫的聲音很強的反腐敗,往往是當他下臺的時候被查出來,他的腐敗是高於前面的。奶粉這種東西,我是知道很多官員,包括那些三公經費出國考察的官員,往往都是大包大包的往回帶奶粉。」

據香港《蘋果日報》披露,2003年,中國安徽阜陽爆發新生嬰兒「頭大、浮腫」症狀,幾個月間有189例嚴重營養不良,12人死亡,後來被揭發是劣質奶粉不夠蛋白質。

2008年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中共當局的對策卻是包庇和隱瞞,直到毒奶粉賣遍了全中國,最後的調查結果更加令人震驚,幾乎整個奶粉業都在添加三聚氰胺,毒奶粉造成的結石寶寶,多達30萬人。

從此以後,民眾不再信任國產奶粉,紛紛轉購進口奶粉。瘋狂的採購奶粉潮,導致美國、澳洲、荷蘭、德國、英國等國家,先後有奶粉製造商或超市迫於中國人搶購,拿出限購措施。

然而對於中國奶粉品質問題,韓長賦在記者會回答問題時,似乎避重就輕,他說,因為大陸的奶業曾經出現過問題,而且偶爾在局部地區還出一點負面信息,所以市場對牛奶缺乏信心。

韓長賦的這番講話也引來國內民眾怒轟,網友批評,「品質不行還怪消費者把錢往外送!」「和農業部沒關係嗎?牛要吃草、呼吸空氣,地下水、空氣污染,能讓奶業人背這黑鍋嗎?」

作為毒奶粉的受害家屬,湖北的李女士說,不管中共官員如何吹噓,他絕對不會再買國產奶粉。

湖北李女士:「中國這個監管環境是太讓人很沒信心,這些監管部門根本就沒有做好他們的工作,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這種有毒的環境裡。你覺得中國現在的食品有甚麼安全的?奶粉、地溝油,沒有甚麼是安全的,所以我一般在為孩子選東西的時候,我一定會慎重考慮。」

事實上,中國海外大採購的「恥辱」不止奶粉,包括電鍋、手機、圓珠筆,甚至是智慧型馬桶蓋,都是大陸民眾的搶購品。

有人說,海外爆買的背後,是對中國製造沒有信心。根據中共喉舌媒體的報導,今年中國新年期間,600萬出境過年的中國遊客,創下境外消費900億元人民幣的新記錄。民眾搶購兒童感冒藥、絲襪、指甲鉗、保溫杯、電動牙刷、鋼筆等。也就是說,海外搶購已經擴大到生活日用品這個階層了。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3月8日退黨精選

很多大陸民眾在看清中共宣傳後,立即宣佈退黨,選擇善良,來看他們的退黨聲明。

河南焦作的張潤浩說:
本人張潤浩對中共的反人性反人類罪行深惡痛絕,只恨自己在學校期間受到矇蔽,不幸上了少先隊和共青團的賊船,慶幸及時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大學時堅決不入邪惡共黨,即日起決定退出中共一切組織(包括團、隊),與中共再無關聯。

溫哥華的王富達說,
我自願退出邪黨黨、團、少先隊組織,我已經多年不交黨費了,但是回大陸後院單位還算我是黨員,來到海外,進一步使我認清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假、惡、鬥,看清了共產黨和用邪惡謊言,欺騙善良民眾,崇尚暴力、濫殺無辜的醜惡嘴臉,我自願退出,徹底和它劃清界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