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奇景印尼登場 民眾拍手叫好或跪地祈禱(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全食壯觀景象今(9)日在廣大印尼群島登場,該國官方機構在推特宣布,月亮於當地時間上午6時19分開始移動至地球和太陽中間,當地大批民眾以跪地祈禱和部落儀式來慶祝這個天文現象。另外在澳洲與東亞部份地區,包括台灣在內,則會看到「天狗食日」的日偏食奇觀。

法新社報導,此次可觀測到日全食的地區落在1條約150公里寬的路徑上,從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婆羅洲(Borneo)、到蘇拉威西島(Sulawesi),印尼時間上午約7時至11時可陸續觀測到日全食奇景。

在印尼當地時間上午6時19分(北京時間上午7時19分),印尼多處地區開始看到月亮的影子慢慢遮蔽地球,約1小時後完全蓋住地球, 出現「日全食」奇景。

為了迎接此天文奇景,在蘇拉威西省山城聚集了數千名男女老少,在太陽消失2分多鐘的期間,他們大聲拍手叫好,附近清真寺則有數百人跪地禱告。

52歲美國加州遊客奧蘭吉(Dan Orange)在印尼西部小島勿里洞上觀賞日食,他說:「非常壯觀。」,「非常美麗,有很多人在這裡,日全食發生時,大家高聲歡呼,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美聯社報導,在印尼東部干那低(Ternate),哈山(Nurjanah Hassan)帶著她3名子女說:「我好高興這輩子能看到這個奇觀。」

美國天文迷買機票高空觀賞

另外,美國各地天文迷8日則搭上阿拉斯加到夏威夷的飛機,準備好好欣賞日全食奇景。

美國KIRO-TV電視台報導,這架班機飛往夏威夷檀香山途中,日全食正好就在這架飛機航道上。但飛機會早近半小時飛過,因此航空公司將班機起飛時間延後25分鐘。

這架班機共有181名乘客,會在3萬6,000英尺高空上看到日全食,時間長達1分53秒。

紐約海登天文館(Hayden Planetarium)副天文學家拉奧(Joe Rao)說,看太陽在天空變成巨大的黑色圓盤「你的每根神經都投入到那短短的瞬間。」

海登天文館半退休的天文學家史莫爾(Craig Small)則準備搭機觀看他人生第31次日全食,如果順利如願,他日全食總體驗時間將破100分鐘大關。

據了解,北半球上一次日全食發生在2015年3月,之前是2012年。而這次難得的日全食是因月球非常靠近地球,完全遮住太陽光。

另外,在中國大陸南部、東南亞、澳洲、夏威夷、阿拉斯加的天文迷,則可觀測到「天狗食日」的日偏食景象。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遊客蜂擁至 亞太掀日全食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