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透露另類信號 朱鎔基與江澤民的「待遇」反差極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兩會」第4天,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的女兒朱燕來接受採訪,透露朱鎔基最近情況。外界觀察發現,與朱鎔基同期執政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不但其家族成員是否參與兩會沒被報導,而且不斷有負面消息傳出。

3月6日,中共中新社刊登對朱燕來的採訪,朱燕來任職中銀香港公司副總裁,本次以作為政協教育界委員參加中共全國兩會。

朱燕來介紹說,她每個月都會從香港回大陸看望朱鎔基。「他今年88歲了,身體還可以,生活就像他這個年紀的人一樣,每天鍛煉身體,讀書看報。」

朱燕來還談到了朱鎔基的「實事助學基金會」,該基金會於2013年創立,原始基金2000萬元人民幣,由朱鎔基捐贈的全部著作版稅所設立。

朱燕來說,基金會除了資助城市教師去農村支教,也資助偏遠地區教師到大城市培訓。因為資金有限,她們不接受外來捐贈,「只能做一點是一點」。

朱鎔基與江澤民形成鮮明的對比

值得一提的是,與朱鎔基同期執政的江澤民,其後代在本次「兩會」中卻未見報導。但2015年中共「兩會」,江澤民的兒子雖然沒出席,卻傳出其負面消息。

2015年3月17日,中共上海市紀委官網宣布,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戴海波是被認為是近年上海罕見的高級落馬官員,其「上海元素」格外令人矚目。2014年9月12日,戴海波以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口岸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的身份,主持了「2014年上海口岸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當時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就對新唐人表示,戴海波被查,將會使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的貪腐問題進一步暴露。鄭恩寵稱,上海自貿區的開發涉及到土地問題,正是擔任上海建設交通委員會正局級巡視員的江綿康,掌管土地和建設問題。所有中國內資企業到外高橋註冊企業,肯定會涉及到土地問題,因為如果有人開辦一個廠家,開辦一個商場,開辦一個娛樂設施,都要涉及到土地問題,都要經過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之手,這其中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今年中共「兩會」,江澤民家族會不會再曝出負面消息,各界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禁聞】上海市府副秘書長被查 傳涉江綿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