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秘書:文革是大事變 荒謬絕倫 要大書特書!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簡稱「文革」)五十周年,那場歷時10年的政治運動也被稱為「十年浩劫」。這場運動給中華民族帶來的災難正在持續引發各界反思。甚至連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秘書胡喬木也曾怒指文革「是大事變,是不能容許的,一定要大書特書!」

「文明古國成了一座喪失理智的大瘋人院」

中國歷史學家章立凡2月22日發表評論文章,再度回顧了文革那段殘酷的歷史。他在題為《警惕「文革」我們仍然相信文明和理性》的文章中說,文革使一個「文明古國成了一座喪失理智的大瘋人院」,當時的北京、湖南、廣西等地都出現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不僅普通百姓的生命財產毫無保障,就連很多「紅二代」的父輩們也未能倖免。

作者說,毛澤東一輩子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自稱「其樂無窮」。文革期間他還有句名言:「八億人口,不鬥行嗎?」完全是獨夫口吻。為了幹掉劉少奇,他不惜把全國人民投入絞肉機。

毛澤東的秘書「憤怒控訴」

作者披露,1981年中共起草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時,參與起草文件的親歷者們群情激憤。主持起草者是曾任毛澤東秘書胡喬木(一向被稱為「左王」),也十分憤怒地控訴:「在全國範圍停止了憲法和法律的作用,從國家主席到所有公民的人身自由沒有了,抄家、抓人、打人、鬥爭。」

「這件事一定要講,憲法和法律廢除了,這是大事變,是不能容許的,一定要大書特書!」胡喬木說:「所有這些事情,說明『文化大革命』是怎樣荒謬絕倫,怎樣叫人沒法在這個社會中生活了。」

葉劍英披露文革內幕 駭人聽聞

文革被認為是由毛澤東發起的一場清除黨內異己的政治運動,從1966年至1976年,前後歷時整整十年。

文章引用相關統計數據稱,葉劍英在1978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披露:「文化大革命」中,死了2000萬人,整了1億人,佔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文革期間的死亡人數有不同的版本,遭受迫害的準確人數恐怕永遠無法搞清,但外界普遍認為,文革對中華民族來說,無疑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大劫難,它不僅把中國經濟帶入崩潰的邊緣,更把中國傳統的道德、文化、人性,以至法律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毀滅。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