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台灣:台北謎樣主燈福祿猴 老外一首歌形容

2016台北燈節2月20日正式展開,主燈「福祿猴」因造型奇特,設計公開後即引發網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正在研擬如何「敗中求勝」。20日正式點燈時,果然突出奇招,在光雕演出最後兩分鐘,把網友的犀利評語及KUSO改圖,通通投到福祿猴身上,自嘲演出成功挽回不少人氣,也再度引發網上討論熱潮。

對此,新唐人英國主持人郝毅博所屬的「老外看台灣」製作團隊,也特別製作「一首歌形容福祿猴」短片。影片以「台北最近出現謎樣生物」開頭,搭配好萊塢磅礡音效及網友改圖,以另類手法說明福祿猴事件。接著在「這讓我們想起一首歌」畫面後,隨即插入羅大佑經典歌曲「鹿港小鎮」:「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並搭配福祿猴光雕畫面,內容十分有趣。不少網友們看完後留言讚賞影片創意:「笑慘了」、「太有才了」、「我到底看了什麼?」

影片最後郝毅博則請插畫家幫忙設計「老外版」福祿猴,自稱「福祿博」,祝福網友新年快樂。同時還有網友捕捉到「福祿博」被投到「福祿猴」的光雕畫面,老外看台灣也在臉書PO照分享,並搞笑要郝毅博趕快下來!


圖片說明: 郝毅博請插畫家改版的「福祿博」


圖片說明: 老外看台灣臉書截圖

2016台北燈節展出日期為2月20日至29日、為期10天,展出地點為花博圓山公園。為每晚7點至11點、每30分鐘會進行福祿猴光雕展演。


圖片說明:網路圖片


圖片說明: 網路圖片


圖片說明:福祿猴長輩圖


圖片說明:福祿猴(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圖片說明:福祿猴(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圖片說明:福祿猴(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圖片說明:福祿猴(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圖片說明:網路圖片


圖片說明: Red Bull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