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 倫敦市長力挺脫歐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英國將在今年6月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剛剛表態,支持英國脫離歐盟。

約翰遜在《每日電訊報》的專欄文章說,英國留在歐盟會導致「民主被侵蝕」。

此前,約翰遜已經證實,他將推動脫離歐盟的遊說活動。

但約翰遜同時也表示,做出這樣的決定「很困難」,此事讓他「很頭疼」。

倫敦市長約翰遜:「我最不想做的,是反對卡梅倫(首相)或政府,但爲此事非常頭疼之後,我知道我做不了其他的,我將倡導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卡梅倫,一直希望說服盟友及對手,都支持英國留在歐盟。

約翰遜與卡梅倫同屬保守黨,卡梅倫一直希望能爭取到約翰遜支持續留歐盟。

外界分析,約翰遜的表態,可能對卡梅倫會造成重大打擊。

上週五,卡梅倫與歐盟談判後,向民衆承諾,協議可以讓英國享有「特殊地位」,包括移民佔用福利、涉及主權的「更緊密聯盟」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