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已到底部?社保入市背後藏驚人秘密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自去年6月持續下跌以來,A股幾乎跌到了當時的底部。但A股何時能最終探底,成為了投資者關注的焦點。19日,百億社保資金突然入市,本來對股市來說是利好消息。不過,當日股市卻出現了不漲反跌的奇怪現象,引發投資者的猜測。

據陸媒報導,2月19日開始,百億社保基金交給多家託管公司入市。消息稱,這可能是看好當下A股的投資機會。

目前,中國股市行情低迷。在此時將百億社保資金入市,這背後有何驚人秘密?有分析認為,這說明監管層認為,中國股市已到達底部,具備投資價值,想通過此舉,鼓舞投資者信心。

不過,A股19日不漲反跌。滬指當日收市報2860.02點,跌幅達-0.10%。股市的前景如何還難判斷。分析人士還認為,百億社保入市的原因可解釋為,決策者迫切需要新一輪溫和上漲的股市行情,來提振市場信心。

6月18號,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基金監督司官員對外透露,養老金投資政策已經基本成熟,下一步新的政策出台之後養老金將投資股市。暫定比例不超過3成。

對此,網路上也掀起討論,大部分網友不讚成自己的「養命錢」入市。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當時向新唐人表示,中國股市本身就存在著極大的風險。現在要把養老基金投入到股市裡邊去,一個原因是中國養老基金儘管只實行了很短的時間,但現在看來已經入不敷出了。「據說養老金很多被挪用了。」

早在2006年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祝均一就曾被曝光:挪用了上海1/3的補充養老保險金,整個侵佔社會保障基金的涉案金額高達百億元人民幣。

而養老金入市為何沒能立即提振股市,有觀點認為,儘管A股可能已經探底,但從去年至今,股市大起大落,並顯示出幕後有黑手攪局,故此投資者都保持著慎重的態度,以免再次損失慘重,甚至血本無歸。

去年6月開始的股災以來,中國股市一直動蕩。從坊間熱議,到官方釋放出的消息在暗示,江派勢力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已經幾近被清剿乾淨,剩下的殘餘勢力與最大的後台老闆,要在金融領域攪局破壞,以拖延最終被審判的結局的到來。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