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油價 沙特俄羅斯擬凍結產量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週二,沙特阿拉伯,卡塔爾,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四國達成凍結石油產量的協議,不過分析師依然不看好油價巨大的下行壓力。

為穩定石油市場,沙特、卡塔爾、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四國一致同意,將石油產量凍結在今年一月份的水平,但前提是其他產油國也採取相同舉措。

雖然目前歐佩克國家、伊拉克和伊朗都沒有石油減產的計劃,但卡塔爾表示,他們將展開遊說行動。

卡塔爾能源和工業大臣穆罕默德.本.薩利赫.薩達:「我們將會立即啟動與其他主要產油國的深入溝通,包括歐佩克和非歐佩克國家,如伊朗和伊拉克。」

雖然週一原油價格大幅反彈,但週二再度下跌,西德州原油降至每桶29美元左右。

而從2014年中期以來,油價下跌已經超過70%。

不過,凍結石油產量是否可以阻擋油價繼續下跌,分析師並不看好。

ETX資本市場分析師Joe Rundle:「它強調了我們潛在的問題,也就是市場上的原油越來越多,尤其是伊朗的原油也將全面流入市場,所以我完全相信,在這週小幅回升之後,油價的下行壓力還會繼續存在。

而原油產量最終能否實現凍結,還得看其他產油國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