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超強!英坦克掃雷挖戰壕還能下水(視頻)

【新唐人2016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綜合報導)日前,英國國防部與武器商BAE System聯手,研發出一款萬能坦克。這款坦克不但能夠掃除地雷、挖掘戰壕、移除障礙、在兩米深的水中移動,還能遠程遙控,被英國媒體譽為「瑞士刀坦克」。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國防部和BAE System投資3.6億英鎊(約5.2億美元),耗時3年才研發出這款名為「Terrier」的萬能坦克。

Terrier坦克重32噸,時速每小時70公里,可以在2米深的水中移動,可抵禦6.5米高的巨浪。坦克頭部沒有大砲,而是裝有各式機械手臂。

英軍打造的這款坦克,像瑞士軍刀一樣靈活,可以應付複雜多變的戰場環境。比如Terrier可以在戰場上偵測,可以用刀臂掃除可疑爆炸裝置,可以擊破障礙物,可以遠距離發射吊鉤引爆地雷。

更巧妙的是,Terrier坦克不僅可以由人親自駕駛,還可以在1公里的範圍內由人遙控,指揮它完成任務,這樣士兵就可以躲在安全的地方進行操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員傷亡。

軍事網站稱讚Terrier坦克:「這輛坦克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沒有任何一輛車具有它這樣的性能。」

軍事網站稱,Terrier坦克配備空調、核生化防護及遙控系統。目前工程師還在持續開發新功能,希望可以讓它更加完善。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