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血事件 傳習近平批示:禁調軍隊 避六四翻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香港爆發的旺角事件引發外界關注。當外界推測北京是否會藉機大打出手時,傳出習近平就此事所做的幾點批示,包括禁止使用北京「六四事件」方式調用軍隊處理香港社會問題;禁止大陸輿論發表進一步激化大陸和香港之間矛盾的言論等。外媒認為,此事件有江派人馬企圖從中製造混亂,市民莫中招。

據知情人士近日向博聞社透露,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認同港府對事件「暴亂」的定性,習近平對此做出緊急批示,下令駐港部隊不得擅自動作。習認為,當年中共處理「六四事件」、調動軍隊的方法對香港不適用,同時禁止大陸輿論發表進一步激化大陸和香港之間矛盾的言論,避免事態進一步複雜化,另外還要安撫民眾,緩和社會氣氛等。

據悉, 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街頭爆發了近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有本土派團體原本集會支持小販擺檔,之後與警方發生多次衝突。

香港警員在此期間,曾2次向天鳴槍示警,大批示威者則向警員投擲垃圾桶、玻璃樽、磚塊等雜物,並在街頭多處縱火,香港警方多次部署驅散行動未果。騷亂持續超過了7小時,至少造成130人受傷,包括90名警員和5名記者。

江派人馬企圖從中製造混亂

2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就此事件「答記者問」表示,認同香港梁振英政府定性的「暴亂」,並指是由「個別本土激進分裂組織為主策動」等。

2月13日,據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對博聞社透露,中共外交部11日所發布的「答記者問」,定性旺角事件為「暴亂」,其口徑實為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所定。該協調小組則由江派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主持。此前有媒體披露,梁振英曾多次配合江派人馬在香港攪局。

對於香港旺角事件,有海外媒體報導稱,旺角街頭暴動,警察開槍,多人受傷,肯定在人群中有早已滲入的黑幫和國安黑手,他們聯手製造衝突,火上加油,迫使警察開槍,令憤慨的抗爭人士加入,從而製造混亂。報導指出,這是中聯辦、國安(香港組)和香港各區黑幫聯合警方地下地上一齊做的。不過,這一說法未獲進一步證實。

據報導,此次旺角事件是1967年香港左派暴動以來,又一次嚴重的暴力攻擊執法人員事件。

2014年9月,香港市民因反對中共剝奪港人的真普選權利時,曾發生了轟轟烈烈的雨傘運動。同年9月28日,香港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及催淚彈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從而引怒香港市民。

據《法廣網》當年9月29日披露,對於香港佔中的處理討論意見,傳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28日晚建議武力鎮壓佔中運動,但遭習近平否決。據消息人士當時透露,據悉,習近平親自致電梁振英叫停不準開槍鎮壓,說「香港不是北京」。消息人士還說,梁振英、張德江等江派人馬,真的想在香港製造另一場六四流血鎮壓,設局逼習近平下台,但計劃最終沒有成功。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