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2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中國禁聞】2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獲諾獎提名
令完成案 情報之外的價值
香港教育局提倡學生學簡體字引抨擊

中共定性旺角事件 學者疑故意誇大

香港旺角大年初一晚上因警察驅趕小販爆發警民衝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1號將事件定性為「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的暴亂事件」,引起廣泛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認為,這個定性是「有人上綱上線,將事態發展誇大」。他說中共習慣製造敵人,有可能會利用這次契機,加強對香港控制。章立凡分析說,這次事件的最大得益者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在中央支持他的高層。

香港泛民議員也認為,洪磊的言論反映出中共正在為加緊對港管治、就《基本法》23條立法鳴鼓開鑼。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採訪的大陸民眾則表示,中共把抗議的民眾說成是極端分子,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再現。

北京民眾的周重說:「老共不怕你暴動,就怕你不暴動。如果你死活不暴動,他假扮你暴動。」

令完成否認向美國提供中共機密

備受外界關注的令完成案,2月11號再出新消息。

英國「路透社」當天報導說,中共前高官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在美國通過律師史密斯(Gergory S. Smith)發表聲明說,他沒有向美國當局提供中共的國家機密。

史密斯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律師,曾是克林頓總統的白宮助理顧問。報導說,令完成授權史密斯發表聲明,否認他擁有大量機密,並表示,有關他向美國當局遞交中共國家機密的說法完全是無根據的指控,他保留追究的權利。

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的高級編輯比爾.戈茨曾在2月初發表文章說,令完成向美國當局披露了中共的核機密和中共領導人的個人信息。

「路透社」說,比爾•戈茨對令完成強烈否認向美國提供中共國家機密的說法不予置評。

河北化工廠致地下水重金屬超標

中國大陸河北永清縣龍騰宇化工廠,距離龍虎莊鄉東龍虎莊只有300米,已經運行10年,一直隨意排放污水,導致當地地下水被污染,東龍虎莊村民多次找鄉政府和市政府反映,但對方都表示水沒有問題。

1月13號,村民自己集資找北京的權威部門進行水質鑑定,結果顯示,當地村民飲用的地下水有28項重金屬嚴重超標。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東龍虎莊村民前往中共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上訪,但沒有任何結果。

編輯/周玉林

「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獲諾獎提名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簡稱DAFOH),日前獲得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該組織由來自全球各地不同領域的專業醫生所組成,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揭露和呼籲停止強制摘取器官的不道德行徑,尤其是發生在中國大陸的活摘人體器官罪行。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發言人達蒙.諾託:「當我們收到被提名的通知時,我們覺得非常訝異。」

在得知獲得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後,「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發言人達蒙.諾託 有過短暫的驚訝,但隨之而來的是喜悅和榮耀感。他表示,諾貝爾提名的認可,讓他們多年來的艱苦努力,變得更加有意義。

達蒙.諾託:「多年來,我們為了制止活摘器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這項提名對我們的認可意義重大。我們不僅覺得榮耀,而且得到提名更大的好處是,能讓活摘器官真相讓更多人知道。更多的人會知道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

達蒙醫生向《新唐人》記者介紹,「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最初的建立,是因為一些醫生注意到了中國器官移植數據的異常。

達蒙.諾託:「我們醫生團體在1990年代末、2000年初注意到,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從一年幾百例,一下竄升到幾千例。在大約五年時間裏,中國從原來的排名不到前50,變成世界第二位。我們不明白,他們怎樣能增長的這樣迅猛。從每年幾千例,到1萬例、1萬2千例……卻沒有任何正式的器官捐獻系統,或器官捐獻的分配制度。」

達蒙醫生表示,為了找出中國大量的器官到底來自哪裏,醫生們成立了「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對中國的器官移植情況展開詳細調查,並得出了驚人的結論。

達蒙.諾託:「我們確信,中國(中共)是使用了他們的黑監獄、勞改營等關押場所的犯人作為器官供應庫,用於器官移植。它們成為了世界第一的『醫療旅遊』國家——我們已經有很多敢於站出來的醫生,向我們透露了不同的案例,甚至有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接收過中國病人的醫生,病人都是跑去中國再回來,我們認證發現,他們花錢購買了器官。我們還有很多會議,會有中國的醫生和護士跑到我們跟前說,我們是從死刑犯那裏得到的這些器官,甚至是勞教所。」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成員表示,超過十年的調查結果顯示,當今最為嚴重的違背醫德的罪行——強摘器官,正在中國持續的發生著,其中,最大的受害群體,就是從1999年開始被中共當局迫害的法輪功團體。

達蒙.諾託:「在近幾年的研究調查後,我們相信在中國還是在持續的進行著非法的器官移植手術。我們覺得的,法輪功學員是最主要的來源,一個因為他們很多人經歷了黑監獄、勞改營,另一方面是他們不透露他們的名字,也不說他們從哪裏來。法輪功團體在中國被妖魔化,多種情況下,他們被關押在監獄前,沒有經過任何的法律程序,也沒有經過任何庭訊就直接被關入監獄,多年來,了無音訊。」

為了制止中共的強摘行為,「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一直不斷在國際社會發聲呼籲,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在2013年發起的全球反強摘器官征簽活動,並在同年12月,將來自50多個國家的近150萬簽名,遞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目前已經有來自全球超過7000名的醫學界人士和專家、倫理學專家,以及政府官員加入「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之一,英國議員廉姆‧福克斯(Liam Fox)表示,「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協會」呼籲共同制止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其付出的努力對世界和平和人權做出了重要貢獻。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

財新重提「清算日」引各方解讀

2月10號,大陸《財新網》在首頁顯著位置,刊登標題為:「『新春話投資之股市篇』清算日」的文章,這是去年11月《財新週刊》的「清算日」舊文,強調要清算股災內幕交易及股價操縱案。《財新網》再次重提這個話題,引發各方解讀。

這篇文章配發「編者按」稱:面對股災3.0,回顧2.0和1.0股海沉浮,由虛幻變得真實,2015年年中,各方出手救市,內幕交易和股價操縱魅影重重,監管高層和券商大佬的違紀調查,揭開了監守自盜的面紗,狂熱的投資者,迷失的監管,大起大落的市場,永遠清算不完。

刊發在《財新週刊》的封面報導「清算日」,文章稱,2015年7月間的大救市以後,證券市場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來。

文中還起底了已經落網的、有著「私募一哥」稱謂的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翔及其公司的運作內幕,以及他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去年7月份股災之後,雖然習近平、王岐山他們比較明確的定性說股災是一個經濟政變,是有幕後操縱的。可是這個事情即使他定性了之後,接下來中國的股票市場還在不斷的下跌不斷的出問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在這種情況下,說明經濟政變背後的勢力,還在拚死反撲,希望通過經濟手段來達到政變的目的。

去年大陸股災後,不斷有報導披露,那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等都參與其中。隨後,習近平當局開始調查惡意做空股市黑幕,中信證券、證監會高管紛紛落馬,金融機構被全面巡視。

李善鑒認為,《財新網》「清算日」的說法,不僅局限在證券、金融市場,還可能延燒到政治領域。

李善鑒:「這個文章發了之後的11月份、12月份,整個的股票市場,還有背後勢力的這種震盪,它叫清算,講的是股票的問題,表面上是股票市場的問題,但實質上應該就是兩個政治陣營的一個最後的對決。」

李善鑒表示,對於當前的習近平陣營來說,應該是最後攤牌的時候了,就是把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政治勢力公開出來進行清算。

去年《財新網》刊出「清算日」的第二天,11月10號,江澤民老巢,上海市「首虎」、副市長艾寶俊落馬。

11月30號,《財新網》再次發文,呼籲建立「真相委員會」,強調調查獨裁政權侵犯人權的罪行、追責、刑事審判,以及「轉型正義」等敏感字眼。

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持續近17年,大量的無辜民眾被關押、勞教、判刑、酷刑致死致殘,甚至被活摘器官。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羅幹、周永康、劉京、李嵐清、曾慶紅、薄熙來等人,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告上國際法庭。

分析認為,財新網接連刊登關於「清算日」與「真相委員會」的文章,是對江澤民集團反人類罪行的影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的反腐已經越來越圍繞著,以上海為核心的江澤民的老巢這個地區,同時也說明反腐它很可能已經進行到了最後的階段,決戰階段也可能就是最後的階段。如果把江澤民最後的那幾個人包括江澤民本人都拿下來以後,那麼下一步應該出現甚麼?是不是就應該出現一個和平的變革時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很可能是《財新網》重登舊文,希望引起中國社會各界關注和思考的問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令完成案 情報之外的價值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2月3號披露,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去年開始向美國披露中共的核心機密,11號,路透社卻引述美國律師史密斯的說法表示,令完成否認這個說法,讓令完成案再次成謎。有分析認為,如果令完成真的有交出中共機密,那麼令完成案的意義,不僅僅在於他所提供的情報。

1月15號,中共首次就令完成案對外表示,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2月3號,《華盛頓自由燈塔》刊文,資深編輯比爾.戈茨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稱,令完成從去年秋天開始,在美國一個秘密地點,向美方披露中共最核心的機密材料。令完成帶有哥哥令計劃從中辦獲得的2700多份內部文件。一名美國資深官員形容:「這是情報的意外橫財。」

戈茨本人以報導美國政府內部消息出名,《華盛頓自由燈塔》在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第二天創辦,戈茨立即連續發表揭秘王立軍事件內幕的重磅文章,之後陸續得到證實。因此,此次披露有關令完成的消息,被外界認為可信度極高。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美國政府不希望被外界誤讀為,美國正在配合中方,就令完成案進行談判,因此借《華盛頓自由燈塔》放風。

時事評論員橫河:「美國政府想表明:這是他自己送上門來的,不是美國的責任。第二個想表達的是:這個情報已經提供給我們了,我們怎麼會去拒絕呢?這不是美國在搞情報,並不是美國要去挖中國的情報。第三個就是:這個機密都已經泄密了,我們都已經知道了,跟王立軍當時的情況一樣。所以你們該幹甚麼幹甚麼,別把我們扯進去。」

戈茨還引述香港《前哨》和《爭鳴》此前的報導說,當局知道令計劃泄密後,中辦下面19個辦公室的85名官員被替換了72名,到去年秋天為止,至少有55名官員因此被調查。

究竟令完成泄漏了哪些機密呢?報導中提到的,有中共領導人啟動核武器的程序,包括步驟和密碼,以及中南海內部的細節等。

橫河認為,令完成案有情報之外的價值。

橫河:「這個情報最關鍵的價值是知道中共怎麼思維,高層是怎麼思維的,遇到問題怎麼處理、思維定式是怎麼樣的。這比真正的情報重要得多。很多思維定式和處理程序不是一天兩天能改過來的,甚至都是延續幾十年下來的一種定式,這些東西我覺得是比較重要的。」

橫河以核武器為例說明,美國對中共如何使用核武器,幾乎一無所知,但核武密碼並不重要,因為隨時可以換掉,重要的是戰略。最高層怎樣判斷形勢、情報來源根據哪些東西作判斷、一旦決定以後如何執行等。

橫河認為,令完成這件事情對當今的中國,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警示意義。

橫河:「中共的意識形態和世界普世價值的較量已經徹底失敗。從王立軍開始到令計劃,一出事都往意識形態的敵人美國那裏跑,都毫不猶豫帶上自己能拿到的最重要的情報。王立軍和令完成從中共的政治紅人變成政治上的叛逃者,他們的意義遠遠超過情報人員的叛逃。其實可以看到,中共真的是老了,而且從這一點來看,就是體制內最關鍵的人物都完全不相信中共了。」

報導還提到,美國智庫哈德森研究所一名專家說,過去30年,美方就是依靠各種叛逃者,了解北京對美國所要保守的機密,他舉了5位叛逃者的例子,但只點了一個人的名字,前中共國安部處長俞強聲。

橫河表示,單從情報而言,這些年美國都沒有做甚麼策反工作,最機密、最中心、最重要的情報都是主動送上門來的。所以有人說,美國情報界就是「守株待兔」。

編輯/王子琦

2月12日維權動態

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大年初五 訪民和截訪人爆衝突

在北京專門關押訪民的馬家樓黑監獄,2月12號,聚集了200多訪民和近百名截訪人員,其中6名截訪人員和2名男訪民發生肢體衝突,最後被警察出面制止。

2. 許乃來在京被津警破門綁架帶回

2月10號,在北京的天津維權人士許乃來,因準備給無家可歸者送饅頭,遭到北京和天津兩地警察撬門入室,將他和9歲的女兒強行綁架帶回天津。許乃來說他被撞傷頭部,流血不止,他的女兒嚇得大哭。

3. 陸立明被精神病 20餘訪民接其出院

上海陸立明因到中南海上訪,被警方以精神有問題押送到北京專門治療精神病的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11號,陸立明的妻子和20多位在京訪民把他接出了醫院。陸立明說,他在醫院遭到捆綁、強制用藥,還被北京市府右街的警察毆打致傷。

4. 上海訪民舉牌要生存權

據大陸「維權網」2月11號報導,上海訪民謝金華、周菊仙,4號上午到浦東新區祝橋鎮政府門外,舉著寫有:「我要生存、我要吃飯、還我家園、我要人權」的橫幅伸冤,但直到晚上都沒人理睬。

香港教育局提倡學生學簡體字引抨擊

日前,有媒體稱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發佈文件,對中小學生要學習簡體字的計劃進行諮詢。當中提到未來簡體字可能會被列入中、小學課程範圍。評論批評,這是在香港變相推行中共的洗腦教育。

《自由亞洲電臺》10號引述媒體報導稱,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去年12月就「更新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課程」進行諮詢,其中提到中小學生應具備認讀簡化字的能力,說是為了擴大學生的閱讀面,及加強與大陸、海外溝通。

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把洗腦教育以簡體字的方式,滲透到香港中小學生中去,名義上是擴寬學習面,實際是進行中共化的奴化教育。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把簡體字引入到香港,那就是說中共的文化要滲透進來,從文字上滲透進來,香港有一批人,特別是年輕人,他們不願意接受中共的文化,不願接受中共的統治,在這種趨勢之下中共要加強對香港年輕一代的赤化紅色化,或者共產黨的奴化。」

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自己不贊成學生在中小學階段學習簡體字,香港一般市民也都希望維持香港本身的文化,維持固有傳統,繼續使用繁體字。

有評論說,繁體字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和載體,維護漢字體系的完整性,確保繁體字的正統地位,才能使中華文化得到傳承。而中共在大陸強行制定推行簡體字,廢除繁體字,造成了漢字體系的混亂。

大陸原歷史學教授劉因全:「簡體字它是中共造的文字,我們知道中國古代的文字,它是繁體字,繁體字它代表中國文化的主流,繁體字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載體,繁體字改成簡體字以後搞的不倫不類,所以我認為香港沒有必要去學習簡體字。」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表示,簡體字是中共文化的一個圖騰,50年代中共推行簡體字時,說是為了解決中文難寫難認,實際上是為了消滅中華傳統文化,讓人民看不懂49年以前的出版物,更不能閱讀古籍經典,從而把中華兒女變成「馬列子孫」。

伍凡:「中國古人創造的字是有它的內涵的,現在簡體字把那些內涵拿掉了,你用簡體字去讀中國的四書五經你讀不通,你不懂了。中國傳統文化五千年了,創造文字起碼也有三四千年了,你到了共產黨這兒,你把根子斷掉,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接受簡體字。」

近年來中共媒體在海內外大力宣揚,所謂「簡體字」在國際上成了中華文化的主流。中共還派出大量中文教師以「傳播中華文化為名」,推行簡體字和黨文化,排擠繁體字,許多學者和民眾紛紛站出來,揭露中共蓄意踐踏中華文化的惡行。

署名「黃天辰」的作者撰文說,利用簡體字破壞傳統文化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的又一樁滔天大罪。他認為,簡體字表面看上去簡單易學,可有的字失去了含義,反而很難記住,人們已無法領悟其內涵和美了。

他舉例:國家的「國」,中間代表著疆域,口代表著老百姓,下面一橫表示土地,人口上面和旁邊是兵戈,也就是說,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才能成為一個國家。但簡體字「國」,中間只剩下一個玉,代表著金錢財富,整個國家只認錢,不認別的。

網路上的一首順口溜,也形象的說明瞭漢字簡化後,最精華的部分被破壞掉而出現的中華文化的斷層:「親(親)不見,愛(愛)無心,產(產)不生,廠(廠)空空,麵(面)無麥,運( 運)無車,導(導)無道,兒(兒)無首,飛( 飛)單翼,湧(湧)無力⋯⋯」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2月12日退黨精選

中國大陸如今全民咒罵共產黨,百姓都也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他們發表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請一起來看這期的退黨精選。

天津的馬洪奎說:窮罵共產黨,富也罵共產黨,百姓罵共產黨,當官的也罵共產黨。了解了真相才知道共產黨才是毀國殃民的邪黨。特此聲明退出共青團。

北京的麗麗說:共產黨貪官太多,現在的風氣不好,如今只認錢不認人,沒有人情味,本人自願退團、退隊。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