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案真相流出 官方態度詭異 中共歷史包袱知多少?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不論中共在建政前還是建政後,充滿了罪惡的歷史包袱可以說是數不勝數。中共一代又一代的當權者也負擔了越來越多的歷史禁忌。但紙終究包不住火,隨著時代的變遷,一個個歷史真相漸漸浮出水面。其中,林彪事件背後的真相是近年來海內外輿論關注的一個熱點。

林彪案的變遷與解禁

近些年,隨著民間資訊渠道的拓寬,不少歷史資料以各種途徑進入民眾的視野之中。外界注意到,一些禁忌悄悄在鬆動,學術界對林彪的評論逐漸有所變化,對林彪早年經歷的描述已經不太忌諱。

《新史記》第28期近日發表文章討論了林彪事件的問題。該文指出,2011年1月,中共黨史研究室編著出版的《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已放棄了林彪「想當國家主席」從而達到篡黨奪權的目的這一陳舊的說法,在「殺毛」和「南逃計劃」問題上則較多地強調了林彪之子林立果的作用,而林彪則是「下達了批准林立果這一行動的手令」。而這個所謂的「林彪手令」實際上也是「含糊不清,來路不明」的。

據觀察,中共對林彪案的表態詭異。官方輿論一方面開始有限度地承認部份林彪在歷史上的所謂「功績」,對民間調查和討論林彪事件歷史真相的打壓力度也逐漸減輕。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容忍一些民間輿論對相關歷史的質疑與同情林彪的聲音。於是,部份林彪案的真相開始浮出水面。

1971年9月13日,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欽定的接班人林彪及其妻子葉群、兒子林立果等人乘坐飛機倉皇出逃,其轉機蹊蹺墜毀於蒙古國的溫都爾汗。林彪死後,中共將林彪案定性為試圖「篡黨奪權」、「謀殺毛澤東」,並因陰謀敗露而「叛逃」未果。大批林彪的舊部黨羽被中共打成「林彪反黨集團」遭到嚴厲整肅。此後,林彪案逐漸成為中共的一個禁忌,任何對這個事件的質疑與調查都被中共打壓或消聲。但中共在權力更替的過程中對林彪案的定性卻一直有變化。

資料顯示,從1979年9月到1980年5月,林彪集團的起訴書14次易稿,罪行從8條到10條,再從10條到5條。這5條罪名是:(1)誣陷迫害軍隊領導人,篡奪軍權;(2)誣陷迫害老一輩革命家、陰謀篡奪國家領導權;(3)陰謀發動武裝政變;(4)另立中央;(5)外逃叛國。最終,這些罪名成為特別檢察廳對林彪案的起訴書和特別法庭判決書的依據。

1981年1月23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判決書宣佈:「以林彪為首的反革命集團和以江青為首的反革命集團,都是以奪取黨和國家最高權力為目的而進行陰謀活動的反革命集團。」

《新史記》對林彪的出走是否屬於「叛國投敵」也提出了質疑。文章分析稱,林彪出走前並無策劃叛逃蘇聯或蒙古,林彪的出走也未發表任何聲明,沒有任何「出賣祖國」、「勾結敵國」或「分裂國家」的事實。考慮到毛時代動輒把不同政見的人打成「反黨」或「反革命」,加以政治迫害,還要「株連九族」,在這種情況下,「人人都有逃亡的權力」。所以,在沒有發現林彪有「背叛祖國」、「勾結敵國」的罪證之前,林彪的出走的性質屬於「逃亡避禍」。

文章最後表示,中共自建黨以來經歷過無數次的黨內鬥爭,背上很多歷史的包袱。雖然這些歷史的包袱中,有部份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得到澄清,但是由於中共的「沉痾痼疾」,中共依然不願放下這些歷史上的包袱,因而必然繼續「罔顧歷史的真實」,甚至「刻意曲解歷史」。

中共30年來最大的兩個歷史包袱

海外輿論認為,中共在近30年來所背負的歷史包袱中,最沉重的莫過於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和1999年開始的江澤民為首的中共集團迫害法輪功修煉群體所造成的歷史罪責。

1989年4月15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猝逝,許多北京市的學生與民眾便在天安門廣場舉辦悼念活動。悼念活逐漸演變為要求政府對抗通貨膨脹、處理失業問題、反對官員貪腐、要求新聞自由與結社自由等民主運動。同年5月中旬,大批學生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絕食請願行動,中國各地400多個城市的民眾陸續自發集結抗議,藉此表達支持北京已興起的民主運動的態度。

中共為繼續維持其獨裁統治,決定用暴力鎮壓已出現的民主運動,最終動用軍隊屠殺了天安門廣場數以千計手無寸鐵絕食請願的大學生和支持他們的北京市民,這就是血腥殘暴的「六四事件」。中共將學生和市民的抗議行為定性為「反革命暴亂」,時至今日,「六四事件」在中國大陸仍然是中共禁止討論、悼念的敏感事件。

十年後,1999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又針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發動了更為殘暴的鎮壓與政治迫害。

法輪功,又名法輪大法、法輪佛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5月在中國吉林省傳出的氣功修煉法。 法輪功以同化「真、善、忍」作爲修煉的核心。法輪功的出現,起到了促使社會道德提升的積極作用,並使廣大的修煉民眾身心健康,因而受到民間的廣泛喜愛,首先在中國大陸得到廣泛的傳播。到1999年修煉人數達數千萬乃至一億人。

這讓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深感妒嫉,更有一種杯弓蛇影的恐懼,最終在1999年7月20日發動了對法輪功修煉者的全面鎮壓。

國際特赦組織的相關報告中指出,中共「發動全國宣傳機器,全面抹黑、污衊法輪功」,其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政治迫害,包括勞改、意識型態改造(亦有稱「洗腦」)、再教育,及法律範疇外的威脅措施,包括拘留、強制勞動及刑囚等。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中,中共極盡妖魔化之能事,從編造「1400例」到導演天安門「自焚」僞案來抹黑法輪功;迫害的手段也衝破了一切法律和道德底線,從使用各種酷刑手段虐殺堅持信仰的修煉者,到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取暴利,無所不用其極,可謂慘絕人寰。在這些驚天的罪惡無情摧毀中國人僅存的良知善念的同時,中共也走向了毀滅之路。

有輿論認為,習近平、李克強當局,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替中共、中共黨魁們欠下的血債背黑鍋。徹底放下這些歷史包袱,與中共這個邪惡的政黨做徹底的切割,解體中共,為中華民族開創新局,是他們唯一的出路。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闻】中共吁日正视历史 遭质问:你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