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2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中國禁聞】2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給江澤民立規矩?兩辦文件終結老人干政
冤獄11載 原湖南教師控告江澤民
中國大陸民告官為何難 程干遠揭黑幕

DAFOH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月9號,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在官方網站上公布,該組織日前獲得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DAFOH執行長託斯坦‧特瑞(Torsten Trey)在公告中表示:這個提名是對他們多年來致力於捍衛醫學倫理的一種認可。

DAFOH是一個由全球專業醫師組成的組織,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呼籲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強制摘取器官行為。

DAFOH在公告中說,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利用軍隊和民間醫院、以及司法和監獄系統,強摘良心犯器官謀取暴利的國家。中國醫學界的持續參與和國際社會的默認,讓這種批髮式的種族滅絕罪行有增無減。

DAFOH執行長託斯坦‧特瑞表示,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說明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而且還擁有廣泛的支持者。

四川巴中市1500人聯署舉報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實名控告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人數已經超過20萬,大陸民眾舉報江澤民罪行的人數也在日益增長。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2月11號報導,僅在四川巴中市的巴州區,目前就已經有1500人聯署舉報江澤民。

報導說,不少民眾看了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和相關資料後,對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真名實姓控告江澤民的勇氣和膽識表示敬佩,認為這種精神是拯救中國的希望,因此積極參與聯署舉報。還有不少民眾則是一聽說聯名舉報江澤民,就毫不猶豫地在舉報信上寫上了自己的真實姓名。

美國商會:中國假貨問題仍嚴重

美國商會2月10號發佈2016國際知識產權指數報告,從專利、版權、商標、商業秘密與市場准入、執法以及國際條約等方面,對全球38個經濟體的知識產權環境進行評估。

報告列出的知識產權環境最好的5個國家是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和瑞典,最不好的4個國家是委內瑞拉、印度、泰國和越南,中國則在38個經濟體中處於中下游的位置。

報告說,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是:網絡制售假冒商品越來越多和商業竊密頻繁發生,還有政府要求外國企業通過技術分享來換取市場等。

編輯/周玉林

給江立規矩?兩辦文件終結老人干政

中共「兩辦」日前聯手下發有關離退休官員政治生活的文件,要求中共離退休官員要嚴守「政治規矩」。隨後,大陸媒體盤點多名中共高官退休後,仍然用「余權」插手政治,最終被調查。海外輿論解讀說,「兩辦」文件,主要是給江澤民「立規矩」,徹底終結中共的「老人政治」。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2月4號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執行。文件中明確要求,已經離退休的中共官員要「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和習近平當局「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這份文件公開後,很快受到輿論關注。有海外媒體指出,這是自1982年中共建立老幹部退休制度以來,第一個以「兩辦」名義印發的老幹部工作綜合性文件。此外,在文件正式下發的當天,中央中組部負責人專門就文件內容答記者問,令外界認為這份文件的出臺背景不同尋常。

有評論指出,「兩辦」聯手下發文件,用「立規矩」的方式,來對退休了的官員做出一些「規範」,用意是徹底根除中共黨內元老干政的陋習,尤其用於整治長期戀棧權力「退而不休」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來看,退下來的這些老人裡面,打頭的,那就是江澤民了。江澤民以前在胡錦濤任上,是經常破壞政治規矩、政治紀律的主。大事小情都要出來攪局,所以胡錦濤十年『一事無成』。所以習近平上任後,加強中央集權,形成自己『習核心』,那就不准江澤民在胡錦濤任上那樣的隨便發聲、隨便露面。」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這個『退休』啊,它實際上是用這種方式來界定和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等這些已經不在位的,這些犯下了罪的官員,它是有明確針對性的。」

2月10號,《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刊發文章《哪些退休官員用「余權」插手政治?》,對「兩辦」的這份文件進行解讀,「政事兒」指出,不少中共官員退休後沒有守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仍戀「余權」,利用「餘熱」插手政治,公然違紀,最終「晚節不保」。

新唐人記者經檢索發現,《新京報》盤點的多名退休後仍用「余權」插手政治、不守『規矩』的中共官員中,趙少麟、斯鑫良、陽寶華等大多數人都有江派背景傳聞。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指出,《新京報》被外界視作親習陣營的媒體,它點名江派退休官員干政,敲打意味十分明顯。

李天笑:「習近平現在是用『規矩』在警告那些退了休的,還繼續用各種方式進行攪水,或者說在觀望,或者是猶豫不決的這些人,特別那些是跟江派多多少少還有某些瓜葛的這些人,要迅速的做出一個選擇,站到習近平打江的核心這邊來,否則的話,你就失去機會了。我覺得這裡邊還有這一層意思在裡面。」

李天笑強調,從表面形式上看,「兩辦」的文件是針對退休官員提出來的一個「規矩」,但它真正的含義不僅僅在於官員退休以後是否干政的問題,而在於對犯了罪的人可以用「定規矩」的方式治罪。

李天笑:「習近平在公開法辦江澤民之前,他是不斷的用各種『規矩』來針對江澤民發出各種信號。在現在打江的最後關鍵時刻,他是利用『規矩』,用立下各種『鐵規』,來更有效、更迅速、更靈活的拿下江派的犯罪集團。」

李天笑分析,習當局對江以「規矩」定罪後,下一步面臨的就是來自法律層面的審判。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教育部抓紅色愛國 評:國不等於黨

針對大陸下一代的愛國教育,中共已然規定了它的色彩——「紅」色。例如去年底「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批准成立的「紅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專項基金」。而中共教育部在1月19號下發的文件,更是要求將這種紅色「愛國」教育推向港臺和海外。中共為甚麼緊抓紅色「愛國主義」?來看報導。

中共教育部在最近下發了文件,要求將所謂的「愛國主義」融入教育的各個環節,融入人才培養體系,並著力運用微博、微信等網絡新媒體,將宣傳方式變得生動。

文件多處將「愛國」和黨掛鉤,例如要求在全國高校學生中深入展開活動,主題包括「我愛我的祖國」和所謂「永遠跟黨走」等,還要求做好教育系統統戰工作,所謂堅持黨的領導,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

原中山大學講師李業興:「我覺得這個還是一種黨文化,黨化教育。實際上(中共)它做那一套,就等於把那個『愛國』跟『愛黨』等同起來,目的是加強控制。」

中共為甚麼緊抓紅色「愛國主義」?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分析了整個過程。

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 明居正:「在你們年青的時候,在意識形態的教育上基本是兩個重點,第一個重點當然還是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第二個重點是馬列毛。而馬列毛教育談論甚麼呢?談論就怎樣塑造一個『社會主義新人』,這種教育在文革時候達到頂峰。那後來為甚麼慢慢就滑落呢?因為不靈了。因為大家通過生活實踐發現,它是騙人的東西。」

明居正教授表示,經過多年的政治折騰, 文革後的林彪事件等,很多大陸老百姓徹底想清楚了,共產黨也知道用社會主義作為理想主義來教育人是不成的,最後只好回到愛國主義教育上去。

明居正:「1989六四屠殺之後,幾乎連『愛國教育』都守不住,但那算勉強最後一條線。那麼等到鄧小平回來繼續推動改革開放,那最後剩下甚麼?剩下錢。所有其他甚麼理想主義基本都不靈光了。但想來想去,如果不抓住愛國主義這條線,那甚麼事都做不成,所以還是回到愛國主義這條線上去了。最後回到最根本最原始的民族主義衝動上,而這點恰恰是馬克思在原來的理論上批判的非常兇的東西。」

儘管中共一再強化紅色「愛國教育」,但明教授在教學中發現,許多來自大陸的學生已經明確知道,中共一黨專政是走不下去了。

中共教育部在這份文件中還強調,要加大力度,對香港、澳門和台灣青少年學生也進行這種愛國教育。

香港社會運動參加者嚴敏華:「很簡單就是思想控制嘛,我相信(港人)不能夠接受,因為當時學民思潮在反國民教育收到非常大的社會反響、非常大的支持,甚至埋下了雨傘革命的種子,所以在這一代的香港人來說,我們還是不會接受這個洗腦的。」

明居正:「那麼(中共)也擔心說台灣的民主運動會衝擊到他們,也希望說將來最終能收回台灣。所以提前做愛國主義教育是整個大的統戰佈局的一環。」

不僅大陸和港臺,教育部的文件還包括了外宣,表示要構建海內外聯繫網絡,讓留學人員人人都主動在海外進行紅色愛國宣傳。

明居正:「主要目的是增加它的合法性,不然大家就跟它要民主了。」

對教育部的文件,大陸網民調侃說:「教育部可以和宣傳部合併了」,也有人說:「拒絕洗腦,不要綁架國家,國不等於黨」。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冤獄11載 原湖南教師控告江澤民

「信仰自由」是中國憲法第36條賦予公民的權利。然而,湖南衡陽市中南工學院電氣工程系教師張鵬的11年冤獄,卻對這條法律打了一個問號。違法的是堅持信仰的人們嗎?還是踐踏信仰自由的人呢?

99年7月,當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時,張鵬才開始修煉不到半年。他發現,信仰「真善忍」使自己心胸日益開闊,身體健康,工作家庭順心如意。因此在當年的10月26號,張鵬從湖南來到北京,希望能向政府說明這一事實。

湖南法輪功學員 張鵬:「結果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時候就被抓了,沒有任何理由,就因為我是一個法輪功學員。我被關進了天安門廣場公安分局。在那裏我和許許多多的法輪功學員都受到了毆打,手銬背銬,用腳踹,用棍子打頭部,這種折磨。」

當天還發生了另一件事情,黨媒《人民日報》在第1版報導,江澤民接受法國《費加羅報》採訪時說「法輪功是邪教」。第二天《人民日報》特約評論員發表文章,重復這一論調。

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剛開始3個月,沒有立法權的一個人的講話,和一份報紙的評論,從此把張鵬和其他法輪功修煉者推向更嚴酷的處境。因為當局似乎找到了將他們判刑的所謂法律依據,儘管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幾天後通過的《關於取締邪教組織、防範和懲治邪教活動的決定》中,絲毫沒有提到法輪功。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迫害法輪功是一場政治運動,從法律上說沒有依據。他們當時認為,可能花兩三個月就把法輪功打下去了,結果打了一兩個月後才發現,沒有任何法律基礎。於是這時候,才從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寫了一個決定,但是它沒有提到法輪功。怎麼辦呢?於是就來了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去『解釋』這個法律,但它也沒有提到法輪功。然後呢,再出一個《通知》,去解釋這個《解釋》,說我這個《解釋》是針對法輪功的。法律是『上位法』管理『下位法』,它們呢,是從『下位法』往上走。這在中國的司法史上是一個最荒唐的事情。」

時至今日,中國依然沒有法律和法規認定法輪功是所謂的邪教,然而中共依然用《刑法》300條「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來給法輪功學員非法定罪。

而張鵬就是其中的一位。

2001年4月25號,湖南省檢察院用這個罪名逮捕了他,此後衡陽市中級法院用這個罪名判處他十年徒刑。入獄前他已經被開除工作,多次被抓,遭受酷刑。入獄後,酷刑更為頻繁和嚴重。

張鵬:「我親眼看到過有人被折磨死,有人被逼跳樓自殺,在監獄裡邊。那作為我自己受到的話呢,有很多次被用手銬銬起來吊。一吊一般至少是幾十分鐘,幾個小時。基本上只讓你腳尖踮著地,甚至完全離地,全身重量全壓在手銬上,吊上一段時間,手銬銬的部位就裂開,流血,現出肉。」

2006年2月3號,張鵬為了直接向武陵監獄負責人反映這種長期違法情況,前往監獄大門值班室。獄警又對他施行吊刑,之後用竹板抽打他的臀部和腿部到皮開肉綻。2個月後,常德市武陵區法院給他加刑一年半。

張鵬只是眾多法輪功學員中的一例。有人權律師指出,用《刑法》300條構陷法輪功學員入獄已經構成了《刑法》第251條「非法剝奪公民信仰自由罪」。而這也正是張鵬向「兩高」控告江澤民時,在控告狀中列出的罪行之一。

控告江澤民的總人數目前已經超過20萬4千,而更多和張鵬有著類似經歷的法輪功學員,正在加入這個行列。

採訪/李清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2月11日維權動態

1. 年初四 數百訪民聚府右街伸冤

2月11號是大年初四,早上9點多,據「六四天網」報導,600多在京上訪的訪民再次聚集在府右街派出所,申訴冤情。在專門關押訪民的馬家樓黑監獄也有400多訪民和100多名截訪人員。

2. 大連訪民被指「侮辱警察」 遭拘

2月3號,遼寧大連訪民盛蘭福和房東發生糾紛,因警方態度粗暴偏袒房東,盛蘭福指責他是流氓警察,被以「侮辱警察」罪拘留5天,9號獲釋。

3. 400工人討薪遭警察鎮壓

安徽省馬鞍山市當塗縣烏溪鎮金橋服裝廠400工人,2月7號除夕當天,仍在苦苦討要辛苦一年的工錢,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

大陸民告官為何難 程干遠揭黑幕

據媒體披露,去年上海的數百起民告官案件中,政府部門敗訴率為零,這一表面看似「完美」的記錄卻遭到民眾吐槽。中國的民告官為甚麼這麼難?前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為我們揭示了民告官依據的《行政訴訟法》制定之初的真正目的。

民告官,是行政訴訟或行政官司的俗稱。據大陸《京華時報》1月18號報導,2015年上海市第三中級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610件,其中以上海市政府為被告的行政訴訟案件,多達242件。但截至目前,上海市政府還沒有遭遇敗訴。

此外,四川省法制辦也透露,該省去年以省政府為被告的行政應訴案件126件,政府全部勝訴。

據統計,中國民告官所依據的法律——《行政訴訟法》,自1990年實施以來,法院共受理民告官案件161萬起,但只有8萬起原告方勝訴,比例僅佔受案總數5%左右,而敗訴方多數是鄉鎮一級的政府。

曾經參與1989年制定《行政訴訟法》的中國著名法學家、前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指出,在中國,民告官幾乎告不贏,是因為中共當局當初制定《行政訴訟法》的目的,就不是為了百姓。

旅美中國著名法學家、前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背景跟『六四』還是有關係的,因為當時老百姓民怨沸騰,對政府的一些腐敗行為、不法行為啊,有很多意見。它們(中共當局)想通過這個立法呢,來緩和矛盾。」

程干遠表示,世界上各國的《行政訴訟法》都是以保障人民權益、監督和制約政府權力為立法的主要目的,也就是「控權法」。但中共當局並不希望它們的權力受到控制,因此,將立法根本,定為「幫助政府管理人民」的「管理權法」。

程干遠:「我們搞的這個法,結果就把立法宗旨第一條就寫了『為了便於法院受理行政案件』,或者『加強行政機關行政管理』了,那就完全顛倒了。實際上這個立法最後的結果呢,就是由於當時認知的不正確——不是一個正確的指導思想,這個立法效果,歷史證明這個效果負面作用很大,不是正面作用。」

此外,程干遠還透露,《行政訴訟法》在制定的時候,就有意留下很多漏洞和模糊不清的法律概念,目的是為了方便當局規避法律制裁。這就是為甚麼無論百姓道理多充足,律師證據多充分,都打不贏官司的原因之一。

程干遠強調,在中國的現行政治體制中,黨政不分,黨大於法,行政訴訟中只能告政府,不能告中共的黨委,使得《行政訴訟法》形同虛設。

程干遠:「實際上黨是不能訴訟的,你不能告黨委書記啊!實際上決定東西是黨委書記決定的。行政領導出面去執行,以政府的名義來執行,實際上違法的是黨,那你這個行政訴訟告不到它頭上,那還有甚麼用呢?而且它要千方百計維護它的權威,它當然不要讓政府敗訴了!」

大陸民告官立案難、勝訴難、執行難的「三難問題」招致了民間極大不滿。2014年11月1號,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對《行政訴訟法》進行了首次修改,並設立了首家跨行政區劃法院——上海市第三中級法院。官方報導稱,該法院設立的目的是為了打破行政訴訟的地方保護主義,提高法院判案的「抗擾性」。

但程干遠指出,在根本制度不變,立法目的不變的情況下,一切改變都是表面的、形式上的。這一點從上海第三中院作為試點後,民告官案件比以前多了十幾倍,但政府卻是「零敗訴」,就可以看出。

採訪編輯/張天宇

2月11日退黨精選

在過年期間,不斷有對中共體制反感的大陸民眾在網絡聲明退黨,來看他們怎麼說。

章光秀說:
在中共組織裡混了幾十年,深感這個組織的邪惡、虛偽,尤其是到了後來越來越不可救藥了,在這個邪黨控制的社會裏,到處充滿了假醜惡,荒淫無度,這是一個政黨走向衰敗甚至是滅亡的標誌,我決定和兒子一起退出中共一切組織! 章光秀退黨團隊,代先章退團隊。

文俊波說:
我是一名事業單位人員,因為在當兵的時候認為追求上進就是入黨,所以,不管是在當兵還是單位上班都深感共產黨的罪惡,領導都是空話套話假話,曾經有個領導跟我說不管甚麼會,只要打著為人民服務的旗號就可以平安無事,但是真正為人民服務的基本上沒有……

我沒有參與過邪惡,但是一直對共產黨噁心,因為大環境下沒有辦法,畢竟社會太現實,太多不平等,公平和憲法在共產黨那裏就是一張紙。我真誠的退出中國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