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初中生發避孕套?! 舊金山華人家長憤怒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日前,舊金山聯合學區提出將免費派發避孕套的服務由高中擴展到初中,並且拒絕家長干涉。此舉立即引起很大爭議,得知消息的華人家長非常憤怒,他們表示把父母從孩子生理教育過程中踢走,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無論是高中生的避孕套服務還是初中生的避孕套服務,都不允許讓家長有這個(否定)的權力。這一點對我們華人來說是最致命的一個打擊。

在上個月12號舉行的舊金山聯合學區會議上,學監Richard Carranza提出向初中生派發避孕套以及禁止家長以任何理由干預的動議。招霞表示很多華人家長直到2月初才知道學區有此項計劃,對於謹慎和保守的華人來說完全不能接受。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向初中學生開始派發避孕套,原來我們根本不知道高中學生在加州、甚至在三藩市已經有『被避孕套』這個服務了。學生可以去跟學校的護士私談了以後,就可以得到避孕套的發放。」

為了避免青少年由性行為引發的傳染疾病和降低懷孕機率,舊金山聯合學區早在1991就通過向高中生免費派發避孕套的計劃。然而今年提議向初中生推廣該計劃,在全美尚屬首例。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原來高中的父母可以基於宗教、文化、身體(條件)等各方面的理由可以(申請)不參加這個計劃,父母有權決定是否參加。但是新的動議就是說,家長不許有這個權力。就是把我們華人家長從學生的成長跟學校的教育的關係中間,給一腳踢走。」

學區原本打算在本週二(2月9日)就此項動議舉行社區聽證,得到消息的華人家長們立即向學區委員和學監發了上千封電郵,表達延後審議的請求。最終學區將社區聽證推遲到2月23號舉行。

舊金山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招霞:「我希望大家2月23號晚上6點半,能夠到教育局550號,Franklin St.,去表達你對初中避孕套跟家長沒有知情權這兩個議題的態度跟決心。」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