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出兵的朝鮮戰場 「收屍部隊」一邊搜尋一邊流淚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媒體刊文回憶朝鮮戰爭中,戰死的中國士兵被收屍時的悲慘景象。有報導披露,抗美援朝本來是一場沒必要出兵的戰爭,但毛澤東出於錯誤判斷,造成90萬中國士兵死傷。

2月9日,中共環球網刊登朝鮮戰爭參戰者唐用進的採訪文章,回憶中共志願軍150師後勤處,在戰場上收屍時經歷的淒慘景象。

唐用進回憶,在朝鮮戰爭中,他在志願軍150師後勤處當戰士,隨部隊駐在南平郡。任務是打掃戰場:尋覓、掩埋戰死的士兵遺體。

他們的撿屍工具包括:一個鐵皮帶柄的勺子,一個鐵齒抓耙。這兩種工具作撮、刨碎屍、斷肢用。還領到一套全系橡皮製品的防毒服及面具:帽子、口罩、手套、鞋襪。從頭到腳封閉得嚴嚴實實,以防中毒。

穿戴好後,他們帶著工具以班為單位,在朝鮮嚮導帶領下到曾經打過仗的地方滿山遍野地去找。每個班還配有一名法醫隨同,以驗證人體26塊大骨。

他們經常在山頭、水邊,坑道、河溝、樹枝上、茅草堆里、荊棘叢中找到血乎乎的支離破碎的、叫人目不忍睹的軀體。

在撿屍中,他們常常是一邊尋覓,一邊流淚。有時他們在陡峭的山崖上找,找來的屍體裝入箱裡很重,須得3-5個戰士一起抬下山。如果上下通公路,一抬下山就可以裝車,如果不通公路,就得直抬到通公路的地方。朝鮮的山多江多,時而爬山,時而涉水。一般4個戰士抬一箱,掛掛扯扯地極不好走,途中還要躲飛機,防特務,一直抬到通公路處堆放好,待汽車來裝運。

如果太黑了,堆得很多,汽車拉不走,特務要來放炸藥爆破。有時裝了車在公路上行駛,特務也來攔截。因此,每台車上都派機槍手押送。

唐用進說,執行這個任務的艱苦性不亞於直接與敵人接火。一次戰鬥後,他們不可能馬上跟在後面去撿收屍體,往往都是過了很長時間。即便時間短,也在5-7天中,過了這些天,屍體也腐爛發臭。那種臭、腥、酸等各種難聞的味道直衝鼻腔,令人噁心作嘔。

他們一天到晚不停地找覓,一個班10多個戰士,一天可找上百個遺體不等。他在這「特種部隊」執行3個月的撿屍任務,人均共找回數百名遺體,最後都被掩埋在朝鮮「鐵血山」的「烈士陵園」。唐用進回憶,說是陵園,實為一座大荒山。

抗美援朝 一場不應該出兵的戰爭

陸媒曾刊文披露,持續了3年多的朝鮮戰爭,中國傷亡將士達90多萬人,遠遠超出美國、韓國、和朝鮮的死傷人數。中國在朝鮮戰爭中的全部戰爭費用多達100億美元。

據報導,如果不是斯大林1953年3月去世,戰爭可能還不會在這一年停下來。但蘇聯方面說是支持中國出兵朝鮮,卻沒給中國無償援助,給的東西都沒少要錢。

1950年10月1日,金日成請求中共出兵。從10月2日到5日,毛澤東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和中國出兵的問題。剛開始很多與會者投了反對票。

林彪問毛澤東:「蘇聯為什麼不出兵?蘇聯老大哥建國幾十年了,我們才建國幾個月,陳毅說得對,我們要休養生息。美國已經給我們信息,如果中國不出兵朝鮮,立即與中國建交。這可能是一個陰謀,但也不失一個機會。」

林彪認為:朝鮮戰爭是斯大林挑撥東西方關係的一次陰謀,縱容朝鮮襲擊韓國,引發聯合國出兵朝鮮。

毛澤東問林彪美國會不會過鴨綠江?林彪認為不會,美國如果想入中國作戰,早在國共內戰後期就該有所動作。「而我們的當務之急是恢復國力,入朝作戰不是上策。」林彪甚至對毛澤東說過:「如果美國侵犯中國,我帶兵抗擊美國。」

林彪分析,如果美國侵華,在國際輿論上中國佔上風。而現在入朝,面對的是聯合國軍,從世界輿論和中國本身的國力都是不明智的。而且朝鮮的地形不利於朝鮮和中國,而有利於韓國和有大批軍艦的美國。

時任中共軍委作戰部一局副局長兼總參作戰室主任的雷英夫回憶:林彪說,為拯救一個幾百萬人的朝鮮,而打爛一個5億人口的中國有點划不來。共軍打國民黨軍隊有把握,但能否打得過美軍很難說。它有龐大的陸海空軍,有原子彈,還有雄厚的工業基礎。

把它逼急了,打兩顆原子彈,或者用飛機對我們大規模狂轟濫炸,也夠我們受的。最好不出兵,如果一定要出,那就出而不戰,屯兵於朝鮮北部,看一看形勢的發展,能不打就不打。

最終,毛澤東還是決定參加所謂的「抗美援朝」戰爭。1950年10月6日,周恩來主持中共軍委擴大會議,軍方對入朝作戰提出很多困難。10月7日,毛澤東約蘇聯駐中國大使羅申談話,準備讓周恩來到蘇聯與斯大林商談,請求蘇聯給予軍事援助及提供空軍掩護。

10月8日,中共中央決定出兵朝鮮。朝鮮戰爭結束幾十年後,世人才知道戰爭真相。

相關視頻朝鮮處決總參謀長 韓日宣布新制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