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衛報》
香港人真的是為了魚蛋攤販而騷亂嗎?

香港旺角的衝突事件,雖然有人稱之為「魚蛋運動」,但其實這起事件反映出香港民眾對西方民主自由的渴望,特別是年輕人﹔同時也反映了民眾對香港政府與中共專政的長期不滿。

2. 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
大西洋委員會:中共尚無能力侵略台灣

華府智庫「大西洋委員會」指出,目前中共軍隊可能還沒有足夠的能力來攻擊台灣,特別是中共軍隊已經長期缺乏實戰經驗,同時,共軍在科技、後勤、訓練與組織動員的能力,也都存在著嚴重缺失。

3.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一月資金外流 逾1100億美元

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指出,中國1月份的資金外流規模高達1130億美元,不但造成中國的外匯儲備大幅下降,創下近四年來新低,同時也造成中國股市、匯市的持續震盪。

4. 自由亞洲電臺
農民工陸續返城 火車飯高價拒售泡麵再引反彈

新年假期即將收假,大批農民工也開始陸續搭車返回城裡。不過,民眾反映高鐵上只賣高價盒飯,拒絕賣便宜的泡麵,有「劫貧濟富」的嫌疑,也反映鐵路公司唯利是圖的老大心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