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殺親信 軍頭李永吉被處決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總參謀長李永吉被控「貪污」、「專權腐敗」、「搞派系」等罪名,在本月初已被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處決,成為繼軍方二號人物玄永哲遭處決後,又一名被處決的高級將領。

韓聯社10日發布快訊稱,「朝鮮總參謀長李永吉已被處決。」路透社也引述匿名者的爆料,報導了這一事件。

對於處決原因,有消息人士表示,李永吉受到貪污和其它指控,似乎還面臨其他個人營私相關指控。不過,消息人士說,李永吉被認為是個遵守原則的人,朝鮮當局很可能為處決他而任意冠上罪名。

李永吉原為江原道前方部隊第五軍團司令,2013到2014年間,深受金正恩信任,2013年初被任命為總參謀部作戰局局長,8月金正恩進行軍事視察時,李永吉的姓名還排在位居第5位的人民武力部長張正男前面,在朴鳳柱、崔龍海和張成澤之後,隨後出任總參謀長,接替前總參謀長金格植。

今年1月,李永吉還陪金正恩視察,但本月2至3日,缺席了當時正舉行的朝鮮聯合會議。8日,平壤發射「衛星」,也未見到李永吉現身,令外界猜測他可能已被撤換。因金格植也是突然不再公開亮相,外界才發現他已遭撤職。

朝鮮官方媒體鮮少公開證實處決官員。外界唯有觀察朝鮮新聞畫面才能略知一二。

金正恩自掌權以來,動輒處決位高權重的親信。據悉,到目前為止,他已處決70名高官,其中最受關注的案例就是處決姑丈張成澤。

消息人士表示,去年4月間,時任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因不服金正恩領導而頂嘴,被冠以叛國罪慘遭「砲刑」處決。此次總參謀長李永吉遭處決,再次表明了金正恩對手握軍權的高級將領不信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視頻:朝鮮處決總參謀長 韓日宣佈新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