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國際能源總署:世界油價再度重挫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2016年上半年全球石油供應過剩數量將高於先預期,沙特阿拉伯沒有準備減產,而伊朗獲解除制裁後大力輸出原油。同時全球需求成長疲弱,造成油價可能再度下跌。

2. 高田氣囊問題 戴姆勒在美召回車輛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集團今天宣佈在美國召修約84萬配備高田(Takata)可能有瑕疵安全氣囊的賓士(Mercedes Benz)和戴姆勒品牌車輛。在全球,有約2000萬輛汽車因為高田問題氣囊而被廠家召回。

3. 需求上漲 近期黃金價格回升

彭博社報導,近期黃金價格回升,邁向4年多以來最長漲勢。主要因為股市走勢蹣跚和美元貶值,使黃金作為替代性資產的需求上漲。

4. 可口可樂第4季盈利 年增約61%

可口可樂公布第4季業績,盈利按年增長約61%,至12.4億美元,每股盈利0.28美元,高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大幅削減成本及商品成本下降。

新唐人記者蜜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