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美媒曝朝發射衛星有重大隱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朝鮮使用遠程火箭發射了一顆人造衛星,引發熱議。美國媒體報導稱,朝鮮當局雖然把這顆衛星送入了軌道,但外界觀測的結果顯示,該衛星一直在軌道上「翻跟頭」,這顆衛星大有貓膩,暴露出一個重大問題。

2月7日,朝鮮官媒報導,朝鮮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人造衛星。朝鮮官方宣稱,這是一枚地球觀測衛星。

2月9日,韓國國防部發佈的「朝鮮遠程導彈技術分析結果」資料證實,朝鮮2月7日發射的遠程火箭第一至第三級助推器正常分離,「光明星號」搭載的所謂「『光明星4號』衛星」正常進入目標軌道。

但美國CBS新聞網同一天報導稱,朝鮮發射的這顆衛星雖然確認進入衛星軌道,但是蹊蹺的是,該衛星一直在軌道上「翻跟頭」,狀況極其不穩定,好像不具備任何功能。

報導表示,全世界的觀測者都從朝鮮近日發射的衛星上感知不到任何信號。有分析認為,朝鮮當局所謂的衛星發射,其實只不過是其變相進行遠程導彈發射試驗的藉口而已。

據韓媒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2月9日先後同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了電話,就朝鮮發射遠程火箭(導彈)的情況進行交流,商討共同應對的方案。

此前,有韓國媒體報導稱,韓方認爲朝鮮這次發射的其實是遠程導彈。據估算,該導彈載重達500公斤,是2012年朝鮮發射的「光明星3號」應用衛星載重的數倍。而且這次的發射射程約爲1万3千千米,

英國BBC在2月8日的相關報導中指出,如果上述數據最終被證實真實有效,那麼意味着一枚從朝鮮發射的射程在1万3千千米的導彈可以到達美國大陸的任何區域。

報導分析稱,朝鮮當局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發射這顆「衛星」,似乎與朝鮮5月舉行第七次勞動黨代表大會有關。可能金正恩想在那之前,把自己成功塑造成「最偉大的領導人」。

分析指,在過去三年間,北京當局高層領導與韓國高層領導舉行了六次峰會,卻從未與金正恩當局舉行過高層會談。同時,由於金正恩在政治上對異己的多次清洗,也令朝鮮政壇的穩定「堪憂」。因此,金正恩宣稱朝鮮擁有氫彈,試圖以此施壓北京,要求與中共高層領導會談。但這個壓力顯然並未奏效,惱怒的金正恩於是又搞了第4次核試驗。為了再一次證明自己的實力,現在又發射了所謂的「光明星4號」

相關鏈接: 朝鲜再射火箭 加剧东亚局势动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