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生首個新年假期 華埠熱鬧非凡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訊】今天(2月8號),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們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假期,全市有一百多萬名學生放假,作為歷史悠久的唐人街—「華埠」,更是熱鬧非凡。

爆竹聲聲除舊歲,在大年初一這一天,雖然飄起了點點小雪,帶來絲絲的涼意,卻不減少華人度過新年的熱情興致。

放炮、舞獅鏡頭……

2016年的大年初一,也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學生第一年放中國新年假期,街頭巷尾充滿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小朋友:「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華人學生Harry:「好開心啦,不過又下一點點雪,有點傷感的感覺。」

華人家長Annie:「我們看舞龍、玩爆竹,很好玩啊,我喜歡讓孩子遵循傳統。」

每年的新年,在華埠街頭可以盡情放放彩炮,也帶旺了賣爆竹的小店生意。

新年產品店老闆譚先生:「今年下一點點雪,生意可能沒那麼好,但是也不錯,唐人街這麼多人來,就很高興啦。」

紐約的華埠是全美聞名的唐人街,不光吸引華人到來,西方人也同樣青睞。

華人家長譚女士:「傳統嘛,帶他們來玩一下,比較開心。」

紐約旅客:「我們第一次來華埠,怎麼說新年快樂的中文?恭喜發財!」

新一年的到來,大家都有各自的願景。

學生Harry:「學業進步,希望我老闆生意興隆。」

新年產品店老闆譚先生:「大家都賺多點錢啦。」

華人家長譚女士:「身體健康,最重要是開心。記者:寶寶呢?寶寶讀書聰明伶俐啦。」

鑼鼓喧天,醒獅賀歲獻吉祥,為華埠帶來一番熱鬧的新年氣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