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年畫特展 靈猴獻瑞喜迎猴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位在台灣臺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最近展出版印年畫,民眾還可以排隊領取版畫藝術家現場簽名的作品,過年應景佈置居家,增添喜氣,受到民眾的喜愛。

孫悟空舞動金箍棒,精彩表演炒熱現場氣氛,為國美館展出的版印年畫揭開序幕,猴年年畫特展徵選得獎者也分享自己的作品。

首獎得主呂妍慧:「我把銅錢跟菊花加在我們的畫佈裡面,然後也希望呢用這個作品結合傳統跟現代的元素進去,然後希望以這個作品來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首獎得主林宜賢:「像群猴一樣,就是翻過這些山,然後一起到新的桃花源,一起過年。」

首獎得主陳亭萱:「春聯「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就是希望一年當中大家都是可以很快樂很開心,所以歡歡喜喜一整年。」

國美館這次的版印年畫,共展出委託創作及徵選的得獎和推薦展出,共82件精彩作品,版畫種類多元,在技法和題材上各有特色。

參觀民眾:「我想帶回家掛在牆壁上。」

參觀民眾巫小姐:「那今年呢剛好呢我小孩子是屬猴子,所以呢他們呢特別期待今年的猴年的年畫。」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跟我們的文創做一個結合,也使得這一項的這個民俗的這種傳統藝術呢,我想也能夠走入我們的家庭裡面,跟我們的生活能夠結合在一起。」

版印年畫展期到3月27日,過年期間民眾多一個感受喜慶年味的展覽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王媛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