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電視辯論 交戰激烈 聚焦華爾街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週四晚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和希拉里,進行了首場一對一的電視辯論,也是下週新罕布希爾州初選前,民主黨的最後一場辯論。雙方脣槍舌戰,火藥味濃厚。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這場電視辯論是奧馬利退選後,桑德斯與希拉里兩人首度的一對一辯論,戰火格外激烈。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很驕傲成為臺上唯一一個參選人,沒有使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籌款),沒有從華爾街或特殊利益集團拿錢。」

桑德斯一開始便聚焦金錢,暗示希拉里收受華爾街和特殊利益集團的捐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希拉里代表建制派(擁護政府既得利益者)。」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我想告訴你,你說的那些很可笑。」

面對桑德斯的質疑,希拉里回應,自己並不是建制派代表,試圖避開這個敏感話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別再刻意地抹黑啦,這幾週你們一直在這樣做,我們能不能談些實際問題。」

但桑德斯緊追不放,再次拋出華爾街的問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90年代為甚麼對華爾街放鬆管制,這是不是跟華爾街的錢有關,他們花費了幾億美元,為遊說和選戰捐款。」

整場辯論火藥味相當濃厚,也像徵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新罕布希爾州,桑德斯以55%的支持度,領先希拉里的40%。

記者:有西方媒體指出,華爾街問題確實是希拉里的一個弱點﹔不過也有政治評論員分析,說被桑德斯視為助選利器的「全民健保計劃」,在未來十年則有多達3兆美元的預算缺口。兩人都有說不清的地方,只有等選民用投票來表態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