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核心」稱呼出台 釋放巨變信號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今年以來,「習核心」的稱呼頻頻出現。到目前為止已有17個省市提出「習核心」的稱呼。這個現象說明了什麼?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觀眾朋友新年好!給大家拜個早年。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習核心」稱呼出台意味著什麼?今年以來,「習核心」稱呼密集出現,目前已經有17個省、市喊出「習核心」。這到底意味著什麼?我們分析如下。

首先,我們搞清楚「習核心」的實質內容是什麼?我覺有兩層意思。第一層意思,習近平是反腐、打江、清除江澤民犯罪集團分子的核心;第二層意思,習近平在反腐、打江過程中建立了威望,贏得民眾認可,順理成章成為核心。

通俗一點講,要成為核心有兩個基本條件、兩個硬指標:一,要有實權;二,要有功績。習近平這兩點都做到了。

習近平當政3年,前幾天剛剛成立了五大戰區,這說明什麼?「能不能動、能不能大動軍隊」是衡量有沒有實權的重要指標,習近平徹底把軍隊結構打散,把軍隊中江澤民的勢力清除出去,這一點他做到了。這是「是否有實權」的根本衡量標誌。

二,功績。我們看到3年以來,習近平在打江過程中全覆蓋31個省、市,上面打到原常委級的周永康,現在直逼江澤民本人,這是功績。

以「實權」、「功績」這兩點、這兩個硬指標看,習近平能夠稱得上「核心」。換句話說,「核心」不是靠喊出來的,不是靠表態表出來的;是事實上存在,在事實過程中建立的。

當然,從現在來看,第一,習近平是打江的核心;第二,他在打江中建立了功勛。將來發展下去,我覺得還會有「解體中共體制」等許多方面。這是「習核心」的實質內容。

第二點,我覺得習近平不代表中共。換句話說,習近平的「習核心」跟中共歷史上的所謂「核心」、江澤民所謂的「核心」是根本不同的,不可同日而語,毫無比較性。江澤民是貪腐、黃賭毒、淫亂、迫害民眾的惡勢力核心;習近平正是清除江派、清除江澤民惡勢力的核心。

「習核心」一出來江澤民就完蛋了,但這並不是內鬥,不是「你方唱罷我登場」。內鬥沒有正、邪之分,也不帶有民意基礎,只是為了權力之爭,所以內鬥是煽動民眾,挑動群眾鬥群眾。而「習核心」習近平做的這件事情是順應民意,得到天助的結果。

第三點,我覺得「習核心」的出台,意味著要對江澤民、曾慶紅最後動手發出的重要信號。當初習近平在古田開會,全軍誓師大會,拿徐才厚祭旗。當時我就分析,這之後,馬上要在軍隊開始一次徹底的大整頓,要把江澤民的殘餘勢力從軍中完全清除出去。

現在的情況跟當初的情況非常相似,現在習近平基本上把江派的殘餘勢力以及外圍清乾淨了,而且把江澤民和曾慶紅二人基本上已經軟禁起來,現在就是要對他們發動最後的公開抓捕。在這時,「習核心」的稱呼出台,我覺得就是發出最後動手的信號。

第四點,我覺得「習核心」的概念出台,實際上是對江最後動手之前,給中共官員一次選擇的機會。其實抓江、審江這件事情早就已經確立,江澤民就是反腐、打虎的終極目標,以前我們講過多次。現在習近平「習核心」的出台,就是讓底下的人看清楚:你是跟著打江的「習核心」走還是跟著江澤民這個老賊走?這就關係著選擇什麼樣的未來。非常嚴肅的問題!

也就是說,「習核心」是事實存在,不是靠各地的官員表態、喊「習核心」喊出來的;反過來倒是習近平用「核心」概念、「看齊」概念給各地的官員特別是跟江澤民還有種種瓜葛的、還在執行江澤民政策的這些人一個選擇的機會,給他們立功贖罪的機會:你趕緊站過來,立功贖罪,否則,你就沒有機會了!

第五點,「習核心」的出台,建立了新的規矩、新的紀律。我們知道,習近平陣營近期以來,反覆強調「紀律」、「規矩」,甚至把這兩項挺在「反腐」前面。上次我們已經談到,北京市第一個副市長呂錫文被打的時候,他的首要罪行就是「嚴重違規違紀」,而「貪腐」倒放在後面了!

所以「習核心」概念、稱呼的出台,對中共官員而言,明確了誰要對抗「習核心」就是對抗「打江」這件事情,就可以馬上用「違規違紀」拿下去。

第六點,我覺得「習核心」在過年的時間提出來有兩層意思。第一個意思,打虎沒有節、假日,這是王岐山的概念;第二個意思,在過年的時候人人都談「習核心」、人人談打江,會造成「新年打江」之勢。因為「打江」是深得民心、大快人心的事情,是一件喜慶的事情,也是過年應景的事,所以大家做這件事情是挺合適的。

今天的節目到此結束,謝謝大家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