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元區 下修經濟成長預測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下修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1.8%下調至1.7%,並且警告中國大陸減速,以及歐洲面臨二戰以來最大的移民危機,恐怕將使經濟降溫。

2. 油價重挫 殼牌全年淨利大減

英荷能源業者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公布2015年獲利為19億4,000萬美元,比前年大減87%,主要是因為國際油價重挫,導致全年淨利銳減,殼牌證實要裁員1萬人。

3. 8油國願開緊急會議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Eulogio del Pino透露,包括伊朗、俄羅斯及伊拉克等8個產油國,已經同意支持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OPEC以外油國聯手召開緊急油產會議,以挽救直落的油價,不過,市場認為,除非OPEC最大產油國沙特也同意參加,否則這樣的會議沒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