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保持健康細胞 抗癌最佳方式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科學家認為,保持細胞存活而不是通過化療殺死它們,可能是對抗癌症的最好方法。

劍橋大學發現,腫瘤需要殺死周圍的細胞來騰出空間讓自己成長。但如果它們沒能獲得更大空間,就無法長大。

化療的問題之一是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會殺死健康細胞,讓患者在治療期間感到不適。

但新的研究表明,那些健康細胞對防止癌症擴散至關重要,保持它們的活力能阻止腫瘤造成進一步損害。

領導這項研究的尼婭·皮迪尼博士說:「不殺死細​​胞,這聽起來有悖常理,因為這意味著你不能攻擊腫瘤本身。但是如果我們想像一隻軍隊與強大的對手戰鬥,如果你保護士兵,阻止他們死亡,你就會有更多機會感化,甚至消滅你的敵人。這項發現可以預期發展出一個有趣和並行的方法來治療癌症。」

威康信託基金會和英國戈登癌症研究所及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果蠅基因操縱定製腸道腫瘤,發現腫瘤生長和細胞增殖時,會殺死周圍的健康細胞,使空間增加。

通過對果蠅的基因操縱,他們能使腫瘤周圍的細胞抵禦細胞凋亡過程,從而防止腫瘤擴散。

而目前在化療中使用的大多數藥物都會促進細胞死亡,用來破壞腫瘤細胞。

皮迪尼博士補充說:「我們知道,由於癌細胞擴散通過身體,可能會導致器官衰竭。我們的發現可以對此做出一種可能的解釋:如果腫瘤殺死周圍的細胞,會導致不再有足夠的健康細胞來讓器官繼續保持功能。」

英國癌症研究所高級科學信息官艾倫·沃斯利博士說:「我們還不知道,同樣的事情是否會發生在人類患者身上。但這提出一個巧妙的新方法,可以幫助對癌症的早期檢查。」

這項研究由英國癌症研究所資助,研究結果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