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明成祖朱棣遷都北京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今天是2月2日,是北美傳統的土撥鼠日,也是韓國現任總統樸槿惠的生日。1913年的這一天,紐約中央火車站啓用﹔1923年的這一天,英國從愛爾蘭撤軍﹔1974年的這一天,美國通用動力公司設計的第4代戰鬥機F-16戰隼原型機首次試飛﹔2008年的這一天,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歌手布魯尼閃婚﹔2009年的這一天,津巴布韋貨幣貶值1兆倍。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永樂遷都 影響持續至今】
1421年:明成祖朱棣正式將首都從南京應天府遷往北京順天府,其對中國政治、經濟、文化造成的影響一直延續到現代。

【愛爾蘭作家喬伊斯出生】
1882年:作家和詩人詹姆斯•喬伊斯在愛爾蘭出生。他是20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被視為用英文寫作的現代主義作家中將國際化因素和鄉土化情節結合最好的人。

【烏乾達獨裁者阿明奪權】
1971年:伊迪•阿明在東非國家烏乾達奪權並成為軍事獨裁者,自封「蘇格蘭王」。他在位期間有超過50萬人非正常死亡,1979年被推翻,流亡沙特阿拉伯,2003年去世,享年78歲。他共有13名妻子和54名子女,多居於美歐。

【發起國簽《濕地公約》】
1971年:18個發起國在伊朗拉姆薩爾簽署《濕地公約(Ramsar Convention)》。這是為保護濕地而簽署的全球性政府間保護公約,宗旨是通過國家行動和國際合作來保護與合理利用濕地,1975年12月21日正式生效。每年2月2日也被列為世界濕地日。

【美國舞蹈家凱利去世】
1996年:美國舞蹈家兼演員吉恩•凱利去世。凱利是與弗雷德•阿斯泰爾齊名的好萊塢歌舞片巨星,1952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費德勒締造網壇記錄】
2004年:瑞士網球好手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單打選手,之後連續237週保持成績,打破過往記錄。他擁有17座大滿貫單打桂冠,也是男子網壇之最。截止目前,他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總週數達到302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