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教室】禮儀起步與入門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在上一期節目中,我們談到了一些禮儀方面的不良行為,和應該注意的東西方文化和習俗上的差異。今天我們就繼續 請專家為我們講解西方禮儀的一些基本常識。

禮儀為何重要?它是保證成功的必要因素。

洛杉磯禮儀學校始創人兼校長Daryl Twerdahl:「如果你能從文化層面了解人們對於彼此的期待,就更容易與人們建立關係,形成朋友圈並與人相處。」

學習和了解西方禮儀,可從加入社會或社區團體入手,向周圍的人直接學習。

洛杉磯禮儀學校始創人兼校長Daryl Twerdahl:「可以加入有各種背景的義工團體,或者加入電影欣賞或寫作團體,甚至是烹調團體,這樣你有機會了解到在美國文化中甚麼是得體的規範。」

禮儀的第一課:正確的握手方式。

洛杉磯禮儀學校始創人兼校長Daryl Twerdahl:「標準的握手應該是虎口對虎口式握手,就是你將自己的虎口放入對方的虎口之中,有力的握住,我們來演示一下好嗎?握住以後停留一、二、三秒,這樣就行了。不要上下晃,不要搖,也不要太無力,就是有力的握住,它表達的是:我來了,我很高興跟你在一起。」

第一次見到某人或者被介紹給某人時,都應該視情況握手。要道別時也可以再次握手。

洛杉磯禮儀學校始創人兼校長Daryl Twerdahl:「握手非常簡單,但傳達的信息很多,表達了你的自信和安全感,表示你很認真,很願意多了解對方,所以握手的過程中傳達了很多東西。」

禮儀的第二課和第三課,就是要學會微笑、說話時看著對方的眼睛。第四課是學習一些最基本的禮貌語言。

洛杉磯禮儀學校始創人兼校長Daryl Twerdahl:「學習我所說的神奇的詞句,如謝謝、請,不客氣、我可以嗎,我能幫忙嗎,等等。」

學會基本禮儀,加上留心觀察周圍人 的舉止,至少不會成為一個不受歡迎的人。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