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檢察官:撤銷總理貪腐罪指控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馬來西亞最高檢察官週二宣佈,撤銷對總理納吉布的貪腐罪指控,這幾個月以來,反對黨因這項指控,不斷要求納吉布辭職。

週二,馬來西亞最高檢察官莫罕默德•阿潘迪•阿里宣佈,匯入納吉布總理私人帳戶的6億8100萬美元,是沙特王室送的私人捐款,並沒有涉及任何刑事罪或貪污。

此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被控將6億8100萬美元的公款轉入自己的私人賬戶,震動全國上下,反對黨幾個月來,不斷要求納吉布辭職。

納吉布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堅稱沒有拿任何錢放入自己的口袋。

最高檢察官莫罕默德•阿潘迪•阿里表示,這些錢是在2013年3月到4月間,由沙特王室匯入納吉布的私人帳戶,後來退還6億2千美元。

納吉布發言人表示,剩餘的6100萬美元捐款,用於2013年大選競選活動。

這起貪腐案由馬來西亞前最高檢察官啟動調查,但後來這位檢察官被納吉布罷免,改立莫罕默德•阿潘迪•阿里為新最高檢察官,宣告納吉布無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