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蔓延拉美20國 腦畸形新生兒病況複雜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國際衛生官員說,茲卡病毒拉美及地中海國家繼續擴散,尤其是一些旅遊勝地。攜帶病毒的蚊蟲被發現跨地區活動。

這種病毒被認為會導致初生兒小腦畸形。南太平洋的薩摩亞也發現這種病毒。

因為蚊子在整個地域活動,估計這種病毒會被攜帶到更多國家。

一個巴西的研究小組針對35名去年8月到10月出生的畸形嬰兒的研究顯示,除茲卡病毒外,其中還有一個嬰兒感染了巨細胞病毒,而另外一個是遺傳致病。

他們還對這些嬰兒的脊髓液進行了陰性梅毒、弓形體病、風疹、細胞巨化病毒及單純皰疹病毒的檢驗,但均呈陰性。

研究顯示,感染症狀非常溫和的茲卡病毒可能是罪魁禍首,但還需要研究病毒與妊娠之間的關係。

他們的第二份報告顯示,從患者身上還檢驗到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格林.巴利綜合症,但還不能確認是否與茲卡病毒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