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養殖業者因應防寒保魚群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訊】寒流來襲,許多民眾會添購衣物,或在家安置暖爐來禦寒,而對魚溫養殖業者,當碰到寒流來時,也一樣要想辦法保護魚群,台南的養殖業者,已經開始增加水池的水量,還有讓打水機持續運作等防寒措施,來保護魚兒度過這波寒流。

氣溫驟降,養殖場的鴨群,紛紛游到岸邊擠在一起取暖。面對寒流來襲,養殖魚業者一般會增加池水的高度,因為魚塭的水越深,底部溫度會越高,可以幫助魚群度過寒冬。

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蔡阿玉:「魚塭的水你如果加深,魚它會棲息在池底,它就不會移動起來,不會受到寒害、凍到霜。」

還有養殖魚塭裡的打水機要不停運作,才能維持水中的溶氧量。

2013養殖類神農獎得主 周志亮:「因為一般(養殖)魚類密度會較高,所以儘量水車不要停,比較不會魚氧氣不足,浮到水面被霜凍到。」

氣溫低,魚苗不會吃飼料,養殖業者也會停止餵食,讓魚棲息在溫度較高的深水裡。

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蔡阿玉:「在這個部份點你沒有飼養,完全沒有餵飼料,它會棲息在原位,較不會受到這次大風寒的受傷害。」

因應寒流,農委會也成立寒害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希望民眾做好萬全準備,能順利度過寒流侵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