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微信群起波瀾 應對方式顯素質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尊重是西方社會人與人之間的基本相處原則之一,隨著社交媒體成為人群交流溝通的媒介之一,虛擬世界中的人群相處之道也成為了一個話題。

近日一個微信帳戶顯示來自上海、住在法拉盛的名叫Andy Zhu的人,因為發佈辱罵性貼文,引發波瀾、甚至一度達到刷屏的程度。

法拉盛活動策劃人盧琨:「他跟正常人有點區別,他自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在他的眼中其他人都是豬,他罵福州人是『偷渡的豬』,罵溫州人是『要錢的豬』。」

一些網友被帶動的情緒激憤,有人對罵、有人威脅、有人搜索出了該人的個人信息,包括家庭住址、身份證、社會安全號等,公布在社群內。該如何對待,三年前和Andy Zhu打過交道、甚至打過嘴仗的盧琨有他的經驗之談。

法拉盛活動策劃人盧琨:「我覺得你激動的跟他去吵,對他來講是個炒作,第二,他會很興奮、很多人跟他對罵,他會很興奮、他覺得自己口才很好。」

也有理性的網友,發帖建議大家採用合法的途徑,不要用同樣不好的方式應對。

紐約彙集了世界各地的人,彼此間和諧相處的基點就是尊重。華人作為少數族裔,要在這裡立足、得到他人尊重,自我的尊重是前提。

除此之外,此事件也提醒大家,瀋浸在微信生態圈時,不要忽略隱私安全。同時要注意保持身心的平衡健康,這一點,連微信的開發人張小龍也直言微信黏住了他身邊的朋友,讓他感到擔憂。

畢竟,無論如何,社交媒體代替不了人與人之間面對面交流的感受。

新唐人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