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創25年新低 專家:實際更糟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中共統計局1月19日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長6.8%,全年GDP同比增長6.9%,增速創25年新低。但經濟學家認為,種種趨勢顯示中共的數據不可靠。

即使中共聲稱這是25年來,GDP增長最慢的一年,但經濟學家表示,中共虛構GDP數據由來已久,若以環比來看,中國經濟現況非常嚴峻。

駐香港經濟學家霍安斯(Enzio von Pfeil):「最大的隱憂,如果你與上一季度的數據相較是1.6%,然後按年度基礎計算,得到年均增長3.2%。這樣是很危險的。」

近期中國經濟萎縮,債務升高,人民幣持續貶值,股市劇烈波動。經濟學家認為,種種趨勢顯示中國經濟嚴重衰退。

駐香港經濟學家霍安斯:「不是因為數據和這些假的經算,而是中國經濟預示了非常嚴重的放緩,而這正是關鍵所在。不要看數字,注意趨勢,趨勢告訴我們已嚴重衰退,這才是令人擔憂的。」

中共公布數據後,Quartz網站發表文章表示,甚至在中國經濟萎縮的情況下,中共仍然發佈增長6.9%這種數據,沒有人會相信。

《經濟學人》、《福布斯》、英國《衛報》等媒體都在月初的報導中提到,中國的經濟情況不透明,來自中共的數據不可靠。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