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南建議 平衡區域發展部會南遷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中獲得勝利,台中市長林佳龍跟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在今天提出,解決區域平衡,應該將總統府遷到台南,立法院則遷到中部的主張。

民進黨在大選獲得勝利,台中市長林佳龍週一天受訪時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會更有利推動地方與中央合作。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未來我們現在有這個可以說中央地方是溝通的協調機制,我們一定會加速來建立,透過在地選出的立委立法院的提案,我出席行政院也會代表中彰投苗,來提案這些推動蔡英文總統她也很支持的中部的區域聯合治理。」

林佳龍也表示,五院、各中央部會多半集中在台北市,不安全,而且房價過高,提出將立法院遷到臺中,解決區域不均問題,無獨有偶,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不約而同提出將部會南遷的建議。

台南市長 賴清德:「過去的總統府本來就在台南,只是一百多年前移到臺北,讓台南,讓南台灣成為政治的中心,這樣才有辦法解決區域平衡的問題。」

賴清德認為,總統府應該遷往台南,台北市當作台灣的經濟中心,立法院跟行政院,則移到中部,讓中南部成為新的政治行政重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中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