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近平強力回擊朝鮮核試爆 深層原因為何?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電】習回擊朝鮮核試爆釋放重要信號 李天笑快評87期

1月6日朝鮮進行了第4次核試爆。習近平當局迅速作出回擊,發出措辭強硬的評論和外交聲明。習近平高調強硬回擊朝鮮核試爆釋放了什麼信號?我們分析一下。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習近平强硬回擊朝鲜核試爆釋放重要信號。

1月6日,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爆,習近平當局立刻作出回應,發出措辭強硬的評論和外交聲明。習近平高調、強硬回擊朝鮮核試爆釋放什麼信號?下面我們具體分析。

首先釋出的信號就是習近平表面上是針對朝鮮,但實際是迎頭痛擊江派利用朝鮮進行的攪水和搗亂。

我們知道,朝鮮長久以來是江派布下的一個棋子,是江派的傀儡。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李長春、曾慶紅和劉雲山等,長期以來一直跟江家父子保持著密切的關係,就是在收買和操縱朝鮮。

我們上一集分析過,「牡丹峰樂團事件」是劉雲山設計用來抹黑習近平,當然習近平沒有中計,設法破了局。這一次、1月6日,朝鮮進行核試爆,我認為就是牡丹峰事件的續演,就是讓習近平難看。

我分析,劉雲山的設局包括三招,也可以說是三步。第一招,如果牡丹峰樂團在中國演出,就是習近平中計了,劉雲山的陰謀得逞。換句話說,這就意味著是習近平同意或者贊同、默認了朝鮮的核試爆。但是習近平沒有中計。

第二招,劉雲山要做的第二步是,如果習近平沒有上當,就讓金正恩實施核試爆,核試爆的發生,變成好像是一種合乎常理、合乎想像邏輯的報復事件。這就使得習近平處於非常難堪的地步,整個國際社會的壓力會傾向習近平、轉移到習近平身上:習近平怎麼處理?「為難習近平」是第二步。

第三招,我覺得是更加險惡、凶狠,進行核試爆,就是讓朝鮮向習近平發出核襲擊的恐怖威脅。我們知道,去年在天津的大爆炸就是一次小型核爆,我們曾經詳細分析。

從這個角度來看,隨著習近平軍改的步步推進,以及習近平在各個領域的打江力度不斷加強,江派殘餘勢力不斷被清除,江派在國內進行政變、核襲擊或者其它搗亂行為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小。江派利用過去二十多年以來,幫助朝鮮獲得核武的過程中,已經在朝鮮布置了核彈。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對中國人民、對習陣營包括習近平本人的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脅。

因此,注定習近平肯定要用重頭手段、措施迎頭痛擊江派,包括在國內打江力度會更大、更猛,也包括可能對江澤民進行直接逮捕等,斬斷朝鮮背後的江派黑手。

從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朝鮮人民也是受害者;金正恩本人是受江派操縱、控制、利用的一個小卒子。

這是第一個信號:習近平表面上打擊的是朝鮮,實際上迎頭痛擊的是朝鮮背後的江派勢力。信號非常明顯。

第二個信號,習近平的對朝政策發生了重大轉變,與朝鮮決裂現在已經達到公開化程度。原來江澤民時代與朝鮮的盟友加同志加利用的關係,現在已經變成了冷淡、拋棄或制裁的關係。

我們知道在胡錦濤時代,胡錦濤本人是被江澤民架空的,特別是在軍隊和外交兩個重要領域,江澤民通過在軍隊和外交部安插自己的人行使權力。

我們可以分析幾點事實。第一點,習近平對朝政策的轉變,不是他上台之後,中間開始轉變,而是一上台就已經開始跟朝鮮決裂。當初他打破中共固有傳統,沒有先去朝鮮,故意繞開朝鮮,首先訪問的是韓國;截至目前,已與韓國總統見了6次面,1次都沒有見金正恩,也拒絕金正恩訪華,同時,斷然拒絕金正恩要求加入亞投行的申請。採取「近韓遠朝」政策。

非常有意思的是,習近平到現在為止不見金正恩,雙方之間的關係到了習近平厭惡朝鮮、厭惡金正恩暴政的程度已經打破外交禮儀和一般慣例。我覺得這就是決裂的事實。我們可以分析,習近平對金正恩的態度是針對江派而行,因為江派才是朝鮮和金正恩背後的黑手。

第二點,習近平執政以後,開始加大單方面對朝鮮制裁。這一點現在大家議論比較多。我們知道,2013年,朝鮮進行第3次核試爆之後,中國曾二度中斷對朝鮮石油供應,有1次長達7個月左右;這一次,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爆之後,據韓媒報導,中國方面已經在丹東地區加嚴通關程序;丹東承負中、朝貿易超過70%,是雙方進行觀光與個人貿易的重要地區。說明制裁已經開始。我想力度還會加大。

第三點,在國際社會層面進行制裁。2013年,中國已經加入聯合國對朝制裁;這一次也加入了,而且我想力度會更大。

這是第二個信號:習近平的對朝政策發生了根本、重大改變。此一改變,從習近平執政即已開始。

第三個信號,習近平堅持朝鮮無核化,堅持務實、重民生的對朝政策。

習近平與江澤民在對朝政策上有兩個根本的不同。第一,江派表面上講的也是「朝鮮無核化、去核化」,實際上暗中通過各種渠道提供朝鮮核技術、核原料、核設施,甚至有報導,直接把核彈運到朝鮮,否則怎麼說「朝鮮現在擁有核武器」?就是江派當時造成的惡果;習近平所做的是嚴格從態度上、行動上不讓朝鮮擁有核武器。二者明顯不同。

第二,習近平務實、重民意、重民生。朝鮮擁有核武器,它講「是針對美國」,其實打不到美國去,因為它的導彈運載能力不夠,最現實的受害者就是中國境內的老百姓。

朝鮮領土比較窄小,核設施、核試驗廠都離中、朝邊境很近,很容易發生核洩漏、核汙染,這一次發生地震,中國境內明顯感覺到,而且也可能誘發長白山火山噴發等。總之,會對中國境內的生態環境、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威脅。從這一點出發,我覺得習近平從一開始就強調「朝鮮去核化」,從來沒有退讓過。

從民生的角度講,中國老百姓早就在網上強烈要求甩掉朝鮮包袱。朝鮮吞奪中國的民脂民膏,給中國造成經濟負擔;核試爆對中國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造成威脅。因此我覺得,習近平從民生的角度已拋棄中共傳統意識形態,針對江派不顧人民死活的中朝政策分道揚鑣。

這是第三個信號:習近平強烈要求無核化和重視民生。

總而言之,習近平強烈回應朝鮮核試爆,實際上是迎頭痛擊背後的江派勢力。從這一點推斷,今後朝鮮局勢的發展可能有兩方面,第一,習近平在國內打江的力度會不斷加強,斬斷朝鮮背後的江派黑手;第二,配合國際社會從各方面對朝鮮進行制裁。

今天的節目到此結束,謝謝大家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